欢迎来到深空之眼WIKI
本WIKI于2021年5月6日由南小鳥bRg创建。
本WIKI编辑权限开放,欢迎收藏起来防止迷路,也希望有爱的小伙伴和我们一起编辑哟~
常见问题 | 帮助 | 兑换码 | 收藏 | 建设规划

全站通知:

世界观标签

阅读

  ·  

2022-06-04更新

  ·  

最新编辑:一枚qwq

阅读:

更新日期:2022-06-04

最新编辑:一枚qwq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来自深空之眼WIKI_BWIKI_哔哩哔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一枚qwq
小凯露official

如果是第一次来,按"Ctrl+D"可以收藏随时查看更新~按右上角“编辑→源代码”即可修改页面内容。觉得WIKI好玩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ω<)☆

世界观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盖亚」计划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原初 盖亚」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深空之眼
深空之眼是由奥丁建立的修正者组织,也是原质区中对抗视骸的主力。

奥丁最初建立该组织的目的是将目前陆续苏醒,纪律松散的一部分修正者组织起来,在保护新修正者的同时进行对于视骸的研究。

之后为了给组织成员提供用于掩人耳目的双重身份,奥丁的休等人联手建立了同名的跨产业公司,组织内的修正者得以利用员工的身份以使在人类社会中活动。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修正者
盖亚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编写了许多自主运行的自检程序,用以消灭世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BUG,防止这些BUG在表层引发灾害。

但随着视骸的产生,这些自检程序的机能鸡精不足以维护盖亚世界的平稳运行。于是盖亚系统将人形以及一定的权限赋予这些自检程序,让他们可以直接进入表层进行干涉。

这些实体化、人格化的自检程序便是修正者。修正者的使命是对抗破坏文明的视骸,已维护盖亚世界的平衡,使文明按照依托比尔线的限定规划发展。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视骸
盖亚世界的源层受到不明感染后,随着人类文明的推进逐渐在源层获得实体的【BUG】。

视骸形态各异,大部分只拥有强烈的破坏欲望,会从源层来到表层,进入人类城市进行破坏行动。

被视骸侵蚀的人类意识体将会永远消失,这对表层世界造成了极大的危害,甚至影响到了依托比尔轴的偏移率。

同时,视骸中偶然也会有高智慧个体诞生,他们抱有怎样的目的,可能会对盖亚世界带来多大的灾害,都尚未可知。

地点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神域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艾因索菲
整个盖亚最为富饶的原质区,自然环境温和宜人,人口由各地的高资产移民组成。作为光轨的中央传输枢纽与科尔盖总部的所在地,艾因索菲犹如整个盖亚的脊柱。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诺伊汉萨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夏什瓦特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欧莫菲斯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虚恒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笹波

势力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科尔盖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深空之眼第九部门
第九部门即修正者对视骸的作战总指挥部,不对外开放。

办公区域位于深空之眼大楼顶层,不为普通人类以及深空之眼其他八个部门所知晓,奥丁是第九部门的领导者,但实际事务由休一手管理。

部门成员均为修正者,部门内部按照具体的职能又分为领导层、特别作战科、综合科、情报科和隐科组。

第九部门下辖所有修正者都具备对视骸的作战能力,因此即使是非特别作战科修正者,也会在需要的情况下临时加入作战队伍。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奥林匹亚速运
奥林匹亚速运是艾因索菲龙头物流企业,同时在多个原质区开设分部。它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一方面是接受了深空之眼的投资,另一方面也和创始人们的最初信念--“将希望送到每个人手中”是密不可分的。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斯皮尔特工业
斯皮尔特工业前身是埃尔茨希北垣地区的一-个家族企业,在家族领袖摩根.斯皮尔特的带领下依靠着诺伊汉萨的矿产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机械产品,最终在几个世代后在新的领袖米勒斯皮尔特的带领下以抢占先机的智械技术跻身诺伊汉萨顶尖企业之流,并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保持着诺伊汉萨智械产业的领跑者地位。

虽然智械行业已经蓬勃发展,斯皮尔特工业一枝独秀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但斯皮尔特工业依然是智械行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这家底蕴深厚的庞然大物拥有齐全的产业链,涵盖了市面上几乎所有类别的智械类型,并以强劲的研发实力长期与诺伊汉萨政府保持合作,拥有响亮的名声和良好的口碑。其当家产品为工业生产型智械,水准之高令后起之秀们望尘莫及。

然而光辉的历史不仅为斯皮尔特工业带来了荣光,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桎梏。历史悠久的斯皮尔特工业至今仍然以-种略显落伍的家族传承方式进行经营,这样的方式在它作为中小型企业的时候也许毫无瑕疵,但显然与如今的斯皮尔特工业不相匹配。家族内部的矛盾容易演变为企业战略上的分歧,并给别有用心之人带来可趁之机,甚至被爆出了该家族操纵着多个议会议员的传闻。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迷铁之家
迷铁之家是通被缉的犯罪组织,前身是活跃在罗斯塔赫地区赏金猎人团体前任领袖奥利海姆,现任领袖伊森。

早期的迷铁之家在罗斯塔赫众多赏金猎人团体中并不算出众,不论是人手亦或物资都捉襟见肘,只能在贫瘠的罗斯塔赫勉强维持生计,濒临解散。但在一次前往阿卡德公会的途中, 奥利海姆意外听到马尔杜克与科尔盖专员的谈话,从中得知了一个让他震惊的真相:科尔盖-直在秘密打压罗斯塔赫的发展,限制物资流通、基础建设、科技升级。

最终深受贫苦摧残的迷铁之家决定投身于一项伟业,以”向科尔盖夺回属于罗斯塔赫的东西”为由,洗劫在科尔盖理"下的光轨货物。由乌合之众组成的迷铁之家想要成功袭击光轨的可能性本微乎其微,但流浪到罗斯塔赫的伊森帮助了他们。

伊森是一名失去记忆的改造人,在听说迷铁之家要与科尔盖对抗的行动后遂加入迷铁之家。伊森怀疑自己的改造与科尔盖有所牵扯,另一方面,他对于机械工业发达的诺伊汉萨同样抱有疑惑。

迷铁之家依靠伊森强悍的实力成功截获了科尔盖的武装物资,而奥利海姆在与伊森的相处中被其独有的领导气质折服,将领袖的位置交付给了伊森。就这样在伊森的带领的短短半年的时间内,迷铁之家便依靠多次劫掠科尔盖的物资发展壮大起来。

科尔盖数次对迷铁之家进行清剿都以失败告终,而之后迷铁之家的主要人物却突然销声匿迹,有情报指出,斯皮尔特工业在这之前曾经和他们接触过。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伊鹤家族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宫蛇家族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鸦越家族

人物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摩根·斯皮尔特
摩根·斯皮尔特出生于诺伊汉萨区,是斯皮尔特工业的创始者,初代董事长他年轻时创立了斯皮尔特公司,主营钢材生意,并在灰金时代借助电晶石红利,投资并购了大量的智械研发公司。在他的经营下,企业迅速壮大并更名为[斯皮尔特工业]。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米勒·斯皮尔特
米勒.斯皮尔特是摩根斯皮尔特之孙,毕业于梅景综合大学,在智械研发方面颇有建树。

他在三十岁时就接任了斯皮尔特工业董事长一职,并于八年后对外公开了智械研发的关键技术r 克莱因协议」,因此被后人称为「慷慨的米勒」。

这一举动使得智械研发进入了一个火热的时代,各种公司利用这一技术生产了各式各样的智械,智械市场蓬勃发展;当然,这样的举动也为斯皮尔特赚足了口碑, 让他的公众形象更 上一层楼。在竞争激烈的智械市场中,斯皮尔特坐稳龙头,进入了一个更为辉煌的时期。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尤金·斯皮尔特
尤金斯皮尔特在[克莱因协议]颁布的那一年出生,经历了一系列家族内斗后,在三十二岁时正式成为斯皮尔特工业董事长。

数年后,斯皮尔特工业发展因为智械危机陷入瓶颈,却又很快带着新产品高调归来,尤金也再一次回到了 众人的视线中。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伊森
迷铁之家现任团长,失去了所有记忆在一堆零件的废墟中醒来,全身大部分组织被改成机械的男子。

他抱着许多的疑问,甚至连"自己算不算得.上人类"这种问题的答案都不知道,就这样踏上了寻觅自己身份的旅途。

他一边打听着关于自己"这副身体”的线索,一边享受着人世间的各种乐趣,生活作风放荡不羁。

后来他在诺伊汉萨的贫民窟偶遇奥利海姆,双方不打不相识,他和奧利海姆做了拜把兄弟。

伊森怀疑自身的改造与科尔盖有所牵扯,于是在听说了迷铁之家组织与科尔盖对抗的行动后,决定加入迷铁之家。

他加入后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带着迷铁之家迅速崛起,并成为组织的新任领袖,实力可以说深不可测。不过,他牌品很差这件事情是迷铁之家内公认的。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奥利海姆
迷铁之家的前任领袖,但作为领袖名不副实,并未取得太多实绩。

他意外得知了科尔盖一直打压罗斯塔赫的真相,并决心带领深受贫苦摧残的同伴们向科尔盖夺回属于罗斯塔赫的东西,袭击光轨。

然而市井出身的迷铁之家根本无法与科尔盖的武装力量抗衡,他制定的计划接连失败。

不过在遇到伊森之后,被彻底击败的他却重新看到”了希望。他开始称呼伊森为大哥,并坚信伊森能带领迷铁之家走出困境。

虽然游手好闲,看起来吊儿郎当,不过他相当关心迷铁之家的同伴们,也很信任伊森。

但是他赌运很差,在组织里能赢的只有赌运更差的伊森,还经常和零一吵架。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零一
零一,真名未知,只有代号的神秘女性,和奥利海姆同为迷铁之家的二把手。

在迷铁之家成立后的第三个月,零一突然出现在迷铁之家的据点,并以出色的战斗能力折服了伊森和奥利海姆,之后她便加入了迷铁之家。

零一的行动能力很强,擅长制作各式各样的陷阱,被奥利海姆称为"阴沉女”吵架算是他们彼此之间的每日功课。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伊鹤正芳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宫蛇秀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少纳言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右近卫大将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画师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歌者

事件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星骸异变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盖亚世界创立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电晶革命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第一次智械危机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五族祭山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克莱因协议
米勒斯皮尔特接任斯皮尔特工业董事长八年后,正式提出并倡导「克莱因协议」,协议中毫无保留的公开了制造智械的核心技术,因此也带动了智械行业的“飞速发展。

因为这份协议,米勒不仅收获了「慷慨的米勒」的称号,也为斯皮尔特工业赚足了口碑。

概念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吨吨值
吨吨值是用来评价弥弥尔剩余机能的数值,因喝冷却剂时会发出"吨吨吨”的快乐声音而得名,让弥弥尔保持较高的吨吨值可以保持机能流畅运转,避免系统过热。

一旦弥弥尔协助修正者出战就会消耗吨吨值,吨吨值耗光后,弥弥尔会进入过热状态,无法协助修正者出战。此时可以使用弥弥尔特用冷却剂帮助弥弥尔回复吨吨值,让弥弥尔从过热状态中快速恢复。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艾因索菲币
原本是艾因索菲区使用的官方货币,后来因为艾因索菲区的商业扩张而陆续在其他原质区获得了相同的购买力。

后来以电子货币的形式被重新发行,并正式成为盖亚世界的通用货币。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移转之花
一旦依托比尔轴发生偏转,这个世界的某一种未来就会湮灭于不再存在的因果之中,与之对应的庞大数据将会坍缩并凝结成名为移转之花的数据结晶,能够为弥弥尔吸收而增强算力。

移转之花本身并不稳定,微小的数据扰动也可以让它破碎成名为移转之辉的晶辉。但是由于移转之花具有很强的全息效应,即便是作为碎片的移转之辉也能折射出移转之花所蕴含的全部未来,因此移转之辉同样能够为弥弥尔吸收而增强算力。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钥从
钥从是权钥的顺位适格者,成为修正者前的初级形态。

因为依托比尔轴的变动而从神域流落,以「灵」的形式依附在各种对象上。

当钥从与权钥结合时可以增强权钥的力量,部分强大的钥从可以改变权钥的神力控制方式。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修正模式
修正者可以通过解放权钥的权限,从高纬度层面对特定的强大敌人直接进行数据修正,这种战斗方式被成为修正模式;但开启这种模式需要对敌人有足够的了解,所以需要先通过交手寻找开启时机。

相同房间出生的修正者拥有相同的神力属性,当两个以上同一神力属性的修正者开启修正模式,就会产生不同的修正模式效果。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源层
与普通人类生活的表层位面相对应的里层位面,存储着世界系统的原始数据,能够修复表层出现的错误和破坏。

但一旦源层遭到破坏,就会反作用于表层,体现为各种严重的自然灾害。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表层
盖亚世界展示在外层的结构层,也是原质区所在的层区。

表层和源层之问存在通道,可以互相往来,不过仅限修正者和视骸有能力开启。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跃迁锚点
源层中时常出现的空间节点,修正者可以通过跃迁锚点在源层中更加快捷的移动。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原质区
盖亚世界中,表层可供人类意识体生存的区域,被称为原质区。

原质区共有十个,对应原地球世界的十个战区,互不相连,但能通过光轨进行资源和信息的输送。

受经济和人文的影响,各大原质区的社会风貌存在较大的差别,由原质之心维系架构稳定。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盖亚核心
盖亚核心是封存着盖亚系统核心算法的空间,是真正意义上盖亚世界的核心所在。

盖亚世界所有的一切由盖亚核心构筑,盖亚核心独立于所有其他空问。

同时为了加强对各原质区架构的维系,收集原质区内的信息输往盖亚核心盖亚系统还在十大原质区内分别设置了一个可以观测对应原质区一切信息的原质之心。

每个原质之心都继承了一部分盖亚核心利用1日世界文明资料衍生出的无限算力,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把控依托比尔轴的偏移率。

如果某个原质区失去了原质之心,就会开始慢慢崩塌。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轮回
受到文明存续威胁而将意识上传到盖亚数据网络的普通人类在进入盖亚世界时,根据现实世界的战区划分被投入十个不同的原质区。

不同于修正者,人类主要负责发展各个原质区基础建设,并且会有生老病死的现象。

不过在盖亚世界中,人类的意识体死亡后并不会消失,而是会进入源层开始【轮回】。在这个过程中,意识体的记忆会被消除,然后以新生婴儿的形式再次被投入盖亚世界中。

出于某种隐秘的考虑,第一批进入盖亚世界的人类可以自由选择是保留现有意识还是直接进入【轮回】,同时也被禁止向后代讲述过往的的历史。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骸能
视骸身上携带的巨大负面数据能,对正常生命体有巨大的威胁,与修正者使用的神力之间存在互克关系。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侵蚀
侵蚀种视骸在侵蚀了人类身体后,可以读取人类生前的部分行为惯性,披着人类的外皮进行一定程度的模仿,体现为支离破碎的语言和机械化的规律运动,这种现象又被称为视骸的「惯性并化」。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骸震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智械
由人类制造的智能机械,严格意义上来说,智械们并没有自主的思维意识,还不足以称之为【智械】。

它们只是在程序层面拥有足够多的运行模式 (pattern),来满足不同的情况。
世界观按钮.png
世界观按钮黑.png
智械视骸化
哈法斯利用从图灵手中得到的改造技术,得以实现视骸数据与智械的结合。

这种技术可以令普通的智械拥有自主思考的思维,并具有视骸的部分特点变得狂躁和倾向于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