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菌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巨型菌类
Huge Crimson fungi.pngHuge Warped fungi.png
生物群系

绯红森林
诡异森林

包含
生成于既有世界

是,当玩家对菌类使用骨粉时。

巨型菌类(Huge fungus)[1]是一类形似树木且自然生成于下界的结构。巨型菌类共有两种:绯红巨型菌(Huge crimson fungus)诡异巨型菌(huge warped fungus)

自然生成

绯红巨型菌和诡异巨型菌分别会自然生成于绯红森林诡异森林生物群系。

结构

巨型菌类的枝干根据其颜色由对应变种的菌柄组成,且不同植株的枝干粗细各有差异。粗者横截面可达3×3格,且周围会长出一些游离的茎;细者横截面则为1×1格,笔直向上生长;有些枝干为十字形。枝干的高度在4-26格之间不等。其周围的“树冠”则由对应颜色的下界疣块组成,最大半径可达4格,且树冠不会下垂到比枝干根部还低的地方。两种巨型菌类的树冠内部都可能会生成菌光体,且绯红巨型菌的树冠下还会长出垂泪藤。绯红巨型菌一般高度较高;诡异巨型菌则较低矮。

生长

体积最小的巨型菌。

对种在菌岩上的菌类使用骨粉可使之生长成对应变种的巨型菌类。种植菌类需要使用对应变种的菌岩,否则菌类无法成长。

菌类上方即使有方块阻挡,也能够长成巨型菌类,[2]而其上方的固体方块并不会被替换掉。但菌类无法在生长空间受世界高度限制时生长。巨型菌类最多可生长27格高,所占空间最多可达9×27×9格。

历史

Java版
1.1620w06a加入了绯红巨型菌和诡异巨型菌。
20w09a巨型菌类现在要将对应的菌类种在对应的菌岩上才会生成。
基岩版
1.16.0beta 1.16.0.51加入了绯红巨型菌和诡异巨型菌。

漏洞

关于“巨型菌类”、“绯红巨型菌”或“诡异巨型菌”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此汇报漏洞。

画廊

参考

  1. "Minecraft Snapshot 20w06a" – Minecraft.net,2020年2月5日
  2. MC-170858 – "Crimson and Warped trees do not check for empty space when growing" – resolved as "Works as Int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