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Java版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Rose (2D).png
该页面所介绍的内容已从游戏中移除。

成就在17w13a中被进度取代。

成就完成时弹出的信息。
成就界面,第一个成就已完成。
完整的成就树,所有成就已完成。

Java版的成就系统界面由一些成就组成的树状结构组成,其中一些必须在其他之前完成。起初,界面将成就树显示在左侧,右侧显示一个成就树的小图。小图从最终版中去除了,仅仅显示成就树。成就树的背景模拟游戏的世界,主要是沙地,顶上覆盖着泥土,下方是石头,底层是基岩,矿石分布和在世界里的一样。通过按住与拖动你可以看到成就树的其他分支。通过滑动滚轮进行缩放, 让你一眼就能看到获得了什么成就,以及剩下什么成就还要达成。

在此界面中,玩家离达成一个成就的目标越近,显示的悬浮文本内容就越详细:

  • 已获得的成就以“名称/描述/已得到!”的形式呈现(例如“获得木头/摧毁树木直到跳出一个木头方块/已得到!”)。
  • 尚未获得,但玩家已获得了全部前提成就的成就以“名称/描述”的形式呈现。
  • 尚未获得、玩家与其相距一个或两个前提成就的成就以“名称/需要XX”的形式呈现(例如“结束了。/需要‘结束了?’”)。
  • 尚未获得、玩家与其相距三个前提成就的成就以“???/需要XX”的形式呈现(例如“???/需要‘开始了?’”)。
  • 尚未获得、玩家与其相距四个前提成就的成就不会呈现;只会显示一个图标,没有悬浮文本。
  • 尚未获得、玩家与其相距四个前提成就以上的成就不会显示(包括图标)。

成就的获取以每个玩家及每个世界为基准:每个新的世界中的每个新玩家均可以在一棵独立的成就树中获取成就。

当获得一项成就时,“获得成就!”字样和该成就的名称会在同一世界所有玩家的聊天框内显示。 “获得成就!(Achievement Get!)”引自一个很久以前的梗:早期日文版《阳光马里奥(Super Mario Sunshine)截图显示当马里奥获得阳光值时会显示“获得阳光!(Shine Get!)”因为这些梗与截图引起的广泛关注,“获得XX!([noun] Get!)”后来成为图片中流行的用语,Notch也经常浏览这些图片。

成就可以在任何游戏模式中获得,这使得一些难以获得的成就可以在创造模式中很容易地获得,比如在铁路上当猪飞的时候狙击手的对决等。

  • 见鬼去吧例外,因为这需要恶魂火球,而恶魂只在生存、极限、冒险模式攻击玩家。不过仍然可以通过命令/achievement获得。

命令/achievement可以给予或移除成就。当使用此命令给予玩家一项成就时,其前提成就也会一并获取。

可以通过删除世界文件中的“stats”文件夹来重置所有成就,但这么做也会重置统计数据。

成就当猪飞的时候需要斗牛士,牛会掉落皮革,皮革却无法合成鞍。

历史

Java版(Beta)
1.4测试版的成就系统可在源代码中找到,亦出现于Notch发布的测试视频中。其中有打开物品栏、采集木头和制作工作台
1.5加入了成就系统。实际上开始是想在Beta 1.4加入成就系统,不过那时功能还不完善。[1] 首个被Notch确认的成就是当猪飞的时候,尽管比起实际需求这名字有点夸张了。
1.82011年7月13日Notch推特了关于增加狙击手的对决成就。[2][3]
Java版
1.0.0Beta 1.9 Prerelease 6结束了。成就的图标从 Advancement-plain-raw.png改为Advancement-plain-raw.png
1.513w04a下载升级Minecraft不会再重置成就了。
1.7.213w36a更新了成就系统,现在在各个世界/服务器中单独计算成就。
增加了更多成就:探索的时光开始了?开始了。信标工程师以及种群恢复探索的时光成就无法获取。
成就现在可以作为计分板系统的对象了。
13w37a采矿时间到!耕种时间到!出击时间到现在用木板之外的材料合成也可以得到了。同样获得升级现在也可以通过用任何木头以外的材料合成镐获得了,之前需要用圆石合成。如果你第一次合成的镐就不是木质的,那你将同时得到采矿时间到!获得升级两个成就。
13w38a加入了成就给你钻石!
钻石!的图标从Advancement-plain-raw.png变成了Advancement-plain-raw.png。之前的图标被给你钻石!成就使用了。
13w39b给你钻石!可以通过扔给一个僵尸获得了,这样单人模式也可以获得这个成就了。[4]
1.814w06a加入了成就君临天下
14w17a探索的时光现在不用命令也可以获得了。之前,指定的38个生物群系必须在到访其他生物群系前到访过,而为了得到前提成就结束了?必须到达末地。现在“不能到达过其他生物群系”的限定被移除了。[5]
获得探索的时光成就不再需要到过冻洋和悬崖这两个从13w36a后不再生成的生物群系
14w32a更正了斩尽杀绝成就的描述,你必须制造一击9颗心的伤害——之前描述是8颗心。
1.915w44a移除了附魔金苹果的合成配方,使君临天下成就无法获得。
15w45a君临天下成就的简介和要求从“制造一个附魔金苹果”变成“吃掉一个附魔金苹果”。
1.1217w13a移除了成就,取而代之的是进度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