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火车站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当建造一条Minecraft铁路时,最好建一个火车站。本教程列出了火车站的多种设计。

紧凑型自动火车站

Sethbling的设计使用了红石连线和绊线的组合,自动启动矿车并弹出玩家。不幸的是,这个设计使用了一个小故障,当一个人在一个矿车上撞到一个仙人掌时,他会被弹射到一边,在仙人掌中“断续”前进,而矿车则被漏斗收集起来。在Java版1.6-pre中,‌[需要验证]这被修复了,这样当你击中仙人掌时,你就会出现在它的正前方(在你击中的地方),从而让你留在铁轨上,让矿车被你拿起,而不是进入漏斗。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在漏斗上放一个轨道。但是,请注意,只有在播放Java版1.8之前的版本时,此增强才起作用。

上面的视频是第一个设计的一个微小的变种,它使用熔岩而不是与活塞一起提供,不依赖任何故障,因此被认为是安全的,可用于最新版本的Minecraft(1.6+)。当玩家到达一个矿车时,这个minecart会被熔岩破坏,并被漏斗收集起来,同时玩家会被一个连接到粘性活塞的玻璃推出出口。虽然比Sethbling的设计(非常简单)稍微要密集一些,但它没有任何问题,因此推荐1.6+的玩家使用。如果你在Java版1.5.2或更低版本中玩(不打算更新),那么Sethbling的设计肯定会更好。

以下是有关如何建造此设计的教程:

nmoleo64制作的另一个变种使用连接到命令方块探测铁轨和命令/kill@e[type=minecartridable,r=2]来删除矿车。

自动单辆车停靠发车系统

一个不错的小站的例子:

改变方向的例子:

这些可能有点恼人且稍为复杂。你可以用最少的充能铁轨来完成整个车站,你也可以在服务器上创造,这并不会花上几个星期,适合推荐给初学者。

自动单车双向小站(绊线)

绊线在两条不同路线之间切换矿车,矿车要么绕圈子移动,等待乘客。当乘客在场时,绊线将启动,矿车将以另一条路线离开车站。

大型多车火车站

注意:这个设计需要大量的材料,所以不推荐用于最近才开始的生存世界。这个设计也使用了很多红石。

这里告诉你怎么做一个适合在多人生存模式使用的车站及充能铁轨系统。

你需要这些东西来做一个车站:

注意:所有材料的数量视车站大小而定。

车站结构

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首先,确定你这车站大小及结构。你可以有一个巨大的中央航站楼,上面有许多站台、码头和轻轨等,或者只有5车轻轨的一个简易车站。经过测试,站台只适合三乘用车。你可以在前面或后面放个行李车厢。你需要一个大的开放空间来建造站台。建造前还需确定好你要的是岛式站台还是侧式站台。侧式站台只提供一条轨道,而岛式站台提供两条轨道。

站台

站台设计。

现在,开始登车区。站台下的轨道都应该用充能铁轨。站台后也可以放些充能铁轨当行李车厢的站台。在站台前,另设一组充能铁轨(不与站台铁轨相连)。在站台对面制作一个车站包厢,用拉杆控制两组充能铁轨,并在此处安置一名车站服务员。在非站台设置的充能铁轨前方,设置一个房间,以便另一名服务员在紧急情况下推车。

售票机、售票亭、及验票口

在售票口,有一个人站在带有1×1孔洞的玻璃屏幕后面,在洞口上方显示目的地和价格。 对于一个票闸,有一排被墙隔开的铁门,墙的底部有一个孔。洞的下面,有一个坑通向一个房间. 在每一个坑的下面,有一个木质压力板连接到门(推荐在下面),有一个人站在旁边收集票证。车票可以是任何东西。另一个想法是一个单独的房间,红石连接在等候室的铁门。在工作人员的房间可以有一个在拉下时打开门的拉杆。最后,控制水流通过一个方块高到达工作人员室(小心红石)。现在,顾客可以把“车票”拋入水中,当它到达工作人员時,他们就可以开门。

一个新的构思是一部能检查车票的机器。有一个洞,下面是水流. 两个方块, 在下面放上漏斗和投掷器。然后再腾出一些空间. 在漏斗的旁边,投掷器的上面,放置一个比较器。然后在投掷器中放入64x9个钱币。在漏斗中放入22个钱币。然後放两个红石在它的旁边,然后是一个中继器。把它连接到与门和一个时钟电路. 连接他到一个投掷器和另外一个装满票子的投掷器。

当你投入钱币,它会跌入漏斗中。这使得比较器的信号转递到使整个回路充能的方块上。你需要一个与门和一刻的脉冲。这个脉冲会使得投掷器发射一个物品,此时的比较器又恢复到未投入钱币时的状态,即红石比较器重置了。而投掷器发射的物品就设置为车票。如果出现了某些故障,例如钱币没有进入投掷器并且在一段时间后消失了,请将钱币用第一个投掷器投入熔岩或用连接在箱子上的漏斗收集。 这非常先进,因此如果你擅长红石可以尝试。

检票口设计。

保持最快速度

在主铁轨上,确保每32格拥有1条充能铁轨,或者,如果你追求速度与激情而不计成本,甚至可以把每一格都铺成充能铁轨,这样可能消耗更多红石。只要这样,就能确保空车速度不会下降,即使需要更多红石。只要你有足的红石和,这不成问题。

收益

如果制作精良,票价将在多人游戏上带来可观的利润,可能会给你足够的资源来建立类似于纽约地铁的庞大地铁网络,把大量的人带到各个地方。

也可以用更小的单车站来建造一个巨大的铁路网。不想消耗过多镐来建造车站时,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单车网络。

记住,建造这么大的一个结构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更不用说资源了。当你建立一个地下网络时,你会发现封锁峡谷洞穴会成为一个额外的问题。因此,明智之举是在开始建造前对红石电路了如指掌。

漏斗售票系统

使用漏斗,所有扔进售票机的车票(或其他费用)都可以用一个活塞推到一个位于箱子上方的漏斗中,把车票还给车主(甚至是额外的钱)!

修建车站/铁路的其他方式

还有一些插件可以用来制作火车站和铁路:

增强功能

如果您的火车站变得非常大,您可以添加以下一些功能:

  • 物品展示框中的地图。这可以显示人们要去的地方。
  • 商店。一个小型的交易站,你可以从服务器用户那里买卖东西。您还可以添加更多使用村民进行交易的商店。
  • 一家小餐馆。饭菜可以是熟肉,饮料可以是药水
  • 一个货运站。你可以用这个给你的朋友发送运输矿车
  • 一些用于安全运输货物的末影箱,即使这不能用于向其他人发送物品。
  • 物品展示框中的时钟
  • 为了增加一些乐趣,让生物们偶尔摔死,赠送免费物品。

高站台门

高站台门将站台与矿车隔开。它们存在于诸如Silver Wolv制造的WolvHaven Metro、Axton制造的New WolvHaven Blocky Electric rapid transit(BERT)和Nazca Wilde制造的Nazca Railway等快速交通系统中。

教程

WolvHaven Metro

类型1(站台门灯不亮,最终导致车门破裂)
  1. 将3个粘性活塞1个方块放在开口旁边
  2. 在中间粘性活塞旁边放置一个带有红石粉的方块
  3. 在有红石粉的方块下面放一个红石火把
  4. 将另一个红石火把放在连接另一个红石火把的方块下方
  5. 在底部红石火把的右斜侧放置一个方块,并在方块旁边放置另一个红石火把,从侧面看就是火把塔
  6. 在右侧以步骤1镜像放置相同的红石,并跳过步骤5
  7. 把红石放在方块旁边火把旁,把它带到另一边火把塔的底部
  8. 在右侧火把塔底部左侧放置一个红石中继器,它应该在红石旁边,从火把对角线连接到火把塔底部
  9. 用面向左火把塔的红石中继器替换红石粉
  10. 在右侧火把塔的红石斜上方放置一个探测铁轨
类型2
  1. 步骤1到步骤5与类型1相同
  2. 放置3个红石粉,其中一方块上的位于火把塔对角线两侧
  3. 放置一个投掷器并从对角线的的红石处穿过向右2个方块,向下1个方块
  4. 将另一个投掷器面朝下放置到投掷器对面
  5. 将最后一个投掷器朝上放置在横向投掷器的前面
  6. 将漏斗放置在朝下的投掷器上,并将任何物品放置在朝下的投掷器内。这将创建一个安静的T触发器
  7. 在朝下的投掷器前面放置2个方块,然后从该投掷器中放置一个红石比较器输出
  8. 将红石粉放在比较器前面,并在有红石的方块右侧放置另一方块
  9. 在比较器处红石的右侧放置一个红石中继器
  10. 连接火把塔和来自中继器的红石粉

画廊

参考

1. youtube.com/nmoleo64
2. nmoleosoftware.com

technik:Schienenverkehrsanl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