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自动化烧炼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eating逗比

这个教程可以教你如何使用熔炉自动烧炼物品。

概述

漏斗与熔炉的交互:

  • 对着熔炉的侧面:试图将物品输入到熔炉的燃料栏,如果物品本身不能作为燃料,则会留在漏斗里面。因此如果你不想让漏斗堆积太多燃料,可以在里面放不可作为燃料的物品。
  • 对着熔炉的上面:将物品输入熔炉的烧炼栏,即使物品本身不能被烧炼。
  • 熔炉在漏斗上面:漏斗会拉取成品栏的物品以及在使用熔岩桶作为燃料时留下的空桶。

因此我们可以用漏斗自动为熔炉补充物品,不需要时刻注意是否需要补充。

基本结构

一个半自动烧炼机

你需要至少3个箱子,3个漏斗和一个熔炉。

建造说明

根据这个图示及说明从地面往上建造。潜行以在不打开界面的情况下放置方块

  1. 在地上放一个箱子烧炼后的物品都会移动到这个箱子里。
  2. 潜行,在箱子上方放一个漏斗。(侧面也可以)
  3. 潜行,并在这个漏斗上放一个熔炉。
  4. 潜行,并在熔炉的上方侧面(或后面)分别放一个漏斗(顶部的漏斗会输入要烧炼的物品,另一个则会输入燃料。)
  5. 潜行,并在这两个漏斗上分别放上箱子。

变化:你可以选择增加拉杆或其他红石信号来控制漏斗。启动拉杆,激活漏斗以阻止其吸入物品。然后你便可以在顶部的箱子里放置物品,之后一次性全部熔炼,减少因分布烧炼造成的燃料浪费。放置燃料的漏斗通常无需关闭。

双联

一个双联的半自动烧炼机

半自动烧炼机可以以右图形式双联。

大型熔炉组

大型熔炉组可以处理数量庞大的烧炼任务,熔炉的数量从几个到上百个不等。

大型熔炉组需要注意:

  • 物品需要均分到每个熔炉,不然就失去了大型熔炉组的意义。
  • 需要及时为每个熔炉补充燃料,特别是在采用不耐烧的物品时。(如地毯竹子
  • 如果一次给的物品太少,每个熔炉可能只分配到几个物品,可能会损失多余的燃烧时间。
熔炉组的基本单元。

将熔炉和漏斗按照右图并排,数量由你的需求决定。

上面的漏斗需要铺上铁轨,使用运输矿车运输物品,矿车会自动平均分配物品给每个熔炉。

也可以使用漏斗矿车,然后在铁轨上方布置一格水道,烧炼时将物品全部扔到水道中。漏斗矿车可以吸取物品然后分配给各个熔炉。这样的好处是能快速将物品分配给各个熔炉,避免了物品从箱子漏进运输矿车的速度限制。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将物品放进运输矿车。

右边是燃料漏斗,燃料补充也可以使用上面的方法,对于小型熔炉组也可以考虑漏斗链补充燃料。

下面的漏斗将成品收集起来。

燃料选择

参见:烧炼§燃料效率

燃料选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干海带块煤炭都是比较合适的燃料,熔岩桶和煤炭块的燃烧时间较长,使用时需要注意是否有浪费。

地毯和竹子是廉价易得的燃料。只是需要注意,熔炉数量较多时(15个左右),运输矿车的速率可能没办法跟上消耗的速度。

注意

  • Java版1.11以前,使用这一类方法你会无法获得烧炼的经验。但在此之后,烧炼的经验会被储存在熔炉内,当某位玩家拿走了任何一个仍处于熔炉内的烧炼好的物品,这些经验就会被释放出来。
  • 一般服务器中有容器锁,你应该在与其互动前解锁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