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疾行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灵魂疾行
最高等级

III

适用物品

相容物品

魔咒权重

1

命名空间ID
soul_speed
数字ID

36

灵魂疾行(Soul Speed)是一种用于靴子魔咒,会提高玩家在灵魂沙灵魂土上的移动速度。

获取

玩家可以通过和猪灵进行以物易物来获得带有灵魂疾行魔咒的附魔书铁靴子,该魔咒的附魔书还可以在堡垒遗迹中找到。

灵魂疾行属于宝藏型魔咒,但玩家并不能通过钓鱼‌‌[仅Java版]交易获得带有该魔咒的物品。和其他宝藏型魔咒相同,灵魂疾行不能通过附魔台获得。

基岩版中,由于钓鱼和袭击的战利品表使用了enchant_with_levels,故可通过钓鱼或袭击获得带有此魔咒的物品或附魔书。

用途

加速

灵魂疾行会提高玩家在灵魂沙灵魂土上行走的速度。该魔咒生效时,方块的速度乘数会变为0.9 + 魔咒等级 × 0.125,以达到提高玩家行走速度的效果。方块的基础速度乘数不会影响灵魂疾行,这意味着玩家使用同等级魔咒时在灵魂沙和灵魂土上行走的速度相同。

耐久

玩家在装备带有该魔咒的靴子时,每走过1个灵魂沙或灵魂土,其靴子都有4%的概率消耗耐久度。

常规

soul_speed_blocks标签决定了灵魂疾行对何种方块生效。

颗粒

soul颗粒

实体在装备带有该魔咒的靴子在灵魂沙或灵魂土上行走时,会产生soul颗粒。与此同时字幕会显示“-{zh-cn:灵魂:逸散;zh-tw:靈魂逃脫}-”。

历史

Java版
1.1620w11a加入了灵魂疾行。
20w12a修复了灵魂疾行导致不断加速的问题。[1]
20w16a灵魂疾行的附魔书可以在堡垒遗迹的战利品箱中找到。
基岩版
1.16.0beta 1.16.0.57加入了灵魂疾行。

你知道吗

  • 20w11a中,通过命令将灵魂疾行的等级设置为8或更高时,玩家一旦在灵魂沙灵魂土上移动,就会加速自动前行,无法停止。这一问题在20w12a中被修复。
  • Java版中,灵魂疾行是宝藏型魔咒中最特别的魔咒,其他宝藏型魔咒均可通过交易、钓鱼获得,而灵魂疾行只能通过猪灵以物易物或堡垒遗迹的战利品箱获得。
    • 灵魂疾行也是所有魔咒中获取方式最少的魔咒。

漏洞

关于“灵魂疾行”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此汇报漏洞。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