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厄村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灾厄村民(Illager)[注 1]是外观与村民流浪商人女巫相似的一类敌对生物,具有多个变种。灾厄村民被认为是被放逐的村民,因为它们攻击玩家、村民(基岩版中仅攻击成年村民)、流浪商人、雪傀儡‌‌[仅基岩版]铁傀儡。它们也是Minecraft Dungeons中的主要敌人。

种类

  • 唤魔者 — 召唤恼鬼和唤魔者尖牙。
  • 幻术师‌‌[仅Java版] — 用攻击,在战斗中对玩家施加失明咒语,处于隐身状态时会生成分身。不会自然生成。
  • 掠夺者 — 用攻击。属于最常见的灾厄村民。
  • 劫掠兽‌‌[仅基岩版] — 被掠夺者或唤魔者骑乘,或者在袭击中不被骑乘。只在基岩版中被认为是灾厄村民。在Java版中可以被卫道士骑乘。
  • 卫道士 — 用铁斧攻击;普通或困难难度中的袭击可以破坏木门‌‌[仅BE],类似于僵尸。也可以同时在袭击中破坏或者打开木门‌‌[仅JE]

灾厄村民判断依据

灾厄村民的判断依据为以下三个:

  1. “Johnny”卫道士不会攻击灾厄村民。
  2. 唤魔者尖牙不会伤害灾厄村民。
  3. 灾厄村民被掠夺者幻术师的箭矢误伤后不会作出反击。‌‌[仅Java版]

队长

灾厄村民有时会有其“领队”。任何灾厄村民都有较小几率成为袭击队长‌‌[仅JE],甚至用命令生成或在Java版中用刷怪蛋生成时也如此,幻术师也可以成为袭击队长。

灾厄村民有其专属的“旗帜”。所有袭击队长会佩戴着象征“不祥”的灾厄旗帜,灾厄旗帜也用于掠夺者前哨站中的装饰。

生成

灾厄村民通常以成群结队的方式生成。

灾厄村民自然生成于灾厄巡逻队袭击中。

卫道士和唤魔者自然生成于林地府邸中,掠夺者生成于掠夺者前哨站中。

只有掠夺者、卫道士和唤魔者可以自然生成。 幻术师是Java版独有的生物,但是未被使用

劫掠兽只能在袭击中生成。

袭击中生成的相关生物

  • 劫掠兽 — 在Java版中不是灾厄村民,因为“Johnny”卫道士即使没有被它攻击也会攻击它。
  • 恼鬼 — “Johnny”卫道士会攻击它。它们是由唤魔者生成的。
  • 女巫 — 生成于普通模式以上的袭击,向灾厄村民投掷再生药水‌‌[仅JE]。“Johnny”卫道士会攻击它,唤魔者尖牙也会伤害它。在Java版中,在被掠夺者、幻术师或被命名为“Johnny”的卫道士攻击时,它们不会反击。

Java版

唤魔者、幻术师和卫道士可以在袭击中开门,类似于村民。它们也可以使用咒语,并且不会重置咒语冷却时间。但掠夺者(以及女巫和恼鬼)不能。

所有这些生物可以在被攻击时生成增援,类似于僵尸。增援包括其他灾厄村民和劫掠兽。

基岩版

所有灾厄村民和恼鬼都会忽略幼年村民。

掠夺者和劫掠兽不会主动攻击或反击灾厄村民。但是,非掠夺者或非劫掠兽的灾厄村民被掠夺者的箭矢误伤,该灾厄村民则会反击发射箭矢的掠夺者。[1]

灾厄村民可以通过发射器穿戴盔甲,只有唤魔者穿戴盔甲后不会显示该盔甲。

即使劫掠兽和唤魔者在基岩版中属于灾厄村民的种类,但是它们不能成为袭击队长

你知道吗

Jens Bergensten Mojang avatar.png The Illagers were created because we were talking about having some kind of generic, evil soldier mob in the game - slightly more intelligent than skeletons. It felt natural to have an evil villager. We figured they were ill-willed villagers and so from the beginning they were supposed to be "Ill Villagers". And then Tommaso suggested they should be EVIL-agers - and then we cut it down to just Illagers.
——Jeb[2]

注释

  1. “Illager”由villager(村民)与ill(邪恶)组合而成。

参考

  1. MCPE-42373
  2. “Meet the Vindicator” – Minecraft.net,2017年6月20日
Disambig color.png 这是一个消歧义页面,列出了有相同或相近的标题,但内容不同的条目。如果您是-{zh-tw:透過; zh-cn:通过;}-某条目的内部链接而转到本页,希望您能协助修正该处的内部链接,将它指向正确的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