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修补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经验修补
最高等级

I

适用物品

相容物品

魔咒权重

2

不兼容魔咒

无限

命名空间ID
mending
数字ID

26

经验修补(Mending)是一种可将经验球转化为物品耐久度的魔咒。

用途

若玩家将附有该魔咒的物品置于主手、副手或盔甲槽中,则其获得的经验球将会转化为该物品的耐久度,而不会计入玩家的总经验。每1点经验增加2点耐久度。若玩家装备的多个物品都拥有此魔咒,则每个经验球都会从中随机选择一件物品尝试修补。若被选中的物品不需要修补,则该经验球会直接计入玩家的总经验中,而不会尝试修补其他物品。

使用示例
  • 每次钓鱼,钓鱼竿都会损耗1点耐久,同时玩家会获得1–6点经验值。因此,带有经验修补魔咒的钓鱼竿在使用过程中总会将其耐久度补满,剩余的经验还可以提升玩家的经验等级。
  • 手持一把损坏的、带有经验修补魔咒的,借助从熔炉中取出烧炼成品获得的经验即可将其修复。
  • 使用带有经验修补魔咒的武器与其他生物进行战斗,此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可以恢复该武器的耐久度。

获取

经验修补属于宝藏型魔咒,无法通过附魔台获得。通过箱子战利品钓鱼村民交易可以获得带有该魔咒的附魔书、武器、盔甲或工具。

如果通过命令附魔提高经验修补的等级,每点经验值修复的耐久度等同于经验修补的等级。

使用示例
  • 使用一把经验修补等级为10级的剑击杀普通僵尸,玩家获得的5点经验值最多可以修复50点耐久度。

不兼容性

经验修补和无限魔咒相互排斥。当使用命令将其组合在同一个物品上时,这两个魔咒会同时正常生效。

历史

Java版
1.915w42a加入了经验修补。
15w44a经验修补魔咒需要的经验等级降低。
1.11.116w50a无限附魔和经验修补魔咒现在互相排斥。
Java版(即将到来)
1.1620w06a经验修补现在只会修复受损的物品,而不是随机抽取物品进行修复。
携带版
1.1.0alpha 1.1.0.0加入了经验修补。
教育版
1.0.1加入了经验修补。
原主机版
TU43CU331.36Patch 131.0.1加入了经验修补。
1.9.19加入了经验修补。

漏洞

关于“经验修补”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此汇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