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介绍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世萌新
神稽营
光芒---
bili_303485

初始伙伴三选一

初始伙伴一旦选择后无法更改,并且以后也无法获得其他两位伙伴

陈元封

陈元封按天赋和资质最适合修习的是枪棍武学,成长较为均衡,防御属性成长上佳,一般用来做副T或者打控制,由于枪棍伙伴不多且实力并不比元封强出非常多,所以元封有一定的地位。 枪棍是具有AOE效果的,能打伤害又能上群体buff,所以刷兵清小怪过图会比较快。 进入六扇门会有更多的棍法选择空间,在上乘阶段比较吃香,但镇派功法烛龙的表现一般,被无暇和凌霜压一头,而无暇棍法获取难度不算很高但效果强大,所以不进六扇门照样可以正常发育至镇派阶段。

三阶天赋龙韬虎略:长兵威力提升6%,韧性提升10%,攻击范围伤害提升10%。

苏念雪

苏念雪的资质和天赋是比较适合使剑的,成长偏向后排,有较优秀的攻击和速度。 天赋是三位初始伙伴中最优秀的,较均衡的提升了个人能力。 苏念雪总体来说在平民队伍中是个强力的存在,较为看好。 进拘魂阁的侠士升冥使后可以优先换幻影无形剑给苏念雪,可以培养成比较强力的高身法纯后排剑客,但如果目前版本进六扇门的话,后期(大约在通关天一教阶段)才会有五狱剑法这个选择,而另一个选择回风舞柳剑获取难度较高(需大后期),想要进六扇门的侠士们注意了。

三阶天赋奕剑阁主:剑法威力提升6%,命中提升8%,招架提升5%。

厉若海

厉若海按照资质是适合使刀的,输出成长是所有伙伴中较高的一位,用刀强度还可以, 不过算上他本身的高攻击成长在输出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刀法伙伴有元宝伙伴(第一伙伴商耗钱)和孟翔的压力,又有同级别的钟无月和姜逸尘竞争,总体地位并不比得上另外两位初始随从。

三阶天赋断刀决Ⅲ:6%刀法,2%破甲。

江湖伙伴

柳如意

柳如意要在完成专属任务后获取,是一个奶妈,前期福利。鸡肋的成长缺遇上了优秀的天赋。各种主线支线总有她的戏份。

【ps: 治疗技能在药王经第六重开启】

三阶天赋妙手回春Ⅲ:疗伤类招式每回合恢复气血增加25%,有25%几率免疫负面状态。

田鹏

田鹏可在完成南阳渡主线时获得,成长属性一般,天赋鸡肋,因为10%阅历只加成了野怪掉的阅历。不推荐重点培养,可以用来过渡。

二阶天赋心魔已斩:野怪掉落阅历增加10%,拳脚威力增加3%。

陶渊溢

陶渊溢要在完成专属任务后获取,是目前血量成长较高的伙伴,血量韧性成长高但速度闪避等低得很。陶渊溢的武学资质非常均衡【全是0.85】,刀剑拳棍任你选择。当前强度一般,可以期待天赋升级。

天赋复仇心切:防御提升2%,根骨提高4点。

孟翔

孟翔要在完成专属任务后获取,是目前平民最佳的伙伴,非常理想的输出。而且孟翔的武学资质非常强,建议学刀。

【一手三刀】刀法威力提升3%,且自身10%的速度可为攻击提供加成

拓跋浚

拓跋浚要在完成奇遇任务后获取,是目前平民可获得的伙伴里需要银两最多的那个【200两】,天赋强力,是平民非常强力的拳随。但仍和元宝伙伴有较小的差距。

三阶天赋黑貂之主:臂力增加30点,拳脚威力增加6%,使用拳脚功夫时有20%几率可将对手摔得七荤八素。(七荤八素:闪避-10%,速度-8%,持续8回合)

丁小飞

丁小飞要在完成专属任务后获取,比较鸡肋,打某些boss(老王,老秦)有奇效。总体来说不够用,希望以后能遇上个好点的天赋升级效果吧。

天赋尖牙利齿:在战斗中可主动嘲讽一名最有威胁的对手,使其下次只会攻击自己。「该攻击无视站位」

势力伙伴

钟无月

钟无月六扇门专属伙伴,资质比较适合刀或者长兵。

姜逸尘

姜逸尘拘魂阁专属人物,资质适合用剑。

元宝伙伴

商昊乾

商昊乾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随从,属性和成长值优秀,氪金必买人物(值回票价),天赋拼命三郎,生命值越低伤害越高。

月蓉

月蓉是元宝伙伴中较为不错的剑法伙伴,大氪吊锤苏念雪,天赋试剑青云附带的复仇有时会有奇效;微氪小氪与苏差距不大。

李一尘

李一尘是元宝随从中的剑法随从,天赋醉酒当歌【自身回复15%生命】增强续航。

秦无双

秦无双是元宝伙伴中的女枪,天赋巾帼本色增强长兵攻击效率,且攻击男性敌人时伤害更高(笑)。

凌烟

凌烟是元宝伙伴中的拳脚伙伴,天赋红袖善舞,给己方增加两回合的聚气速度,且面对男性敌人时有更高的肉度(笑)。

杨延轩

杨延轩是元宝随从中的男枪,天赋能给敌人上加伤害的buff,偏向后排。

巫灵儿

巫灵儿是元宝伙伴中的女刀,天赋蛊术能对战局起到一定的作用,机制比较复杂,可以尝试开发一些套路。

活动伙伴

沙孤兰(已绝版

沙孤兰是第一个活动伙伴(2020年3月大更),善使刀。 天赋大漠隐狐:战斗中可隐匿2回合,期间获得10%破闪避和10%破招架。

桃花(已绝版

桃花是第二个活动伙伴(2020年端午礼包),善使剑。 天赋阎罗刺客:剑法提升6%,携带12%破招架,如果攻击破除了对方招架则此次攻击伤害额外提升50%。

夜无幽(已绝版

夜无幽是第三个活动伙伴(烟雨江湖一周年),刀枪棍拳皆可。 天赋久战弥坚:身法提升8点,当对方死亡1名角色时,获得一层buff:5%攻击,6%命中,100回血(最多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