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测全角色武器意识搭配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丘人头
风飏

以下搭配非唯一解,除了棉被个人的脑测,也非常感谢已经全共鸣意识的提督AsPride提供的实战使用参考与建议,我永远爱伊利雅、校服爱婚纱提供的建议,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露西亚·深红之渊

露西亚深红之渊.png

推荐武器:

本段作者张知了丶

意识推荐:

巴顿巴顿 4件+ 达尔文达尔文 2件/ 汉娜汉娜 2件
汉娜汉娜 4件+ 巴顿巴顿 2件
队长技能增加会心,剑气可以触发暴击,多段数的攻击让 巴顿巴顿 效果可以代替极致, 达尔文达尔文 2也可以对剑意效果提供一定加成, 汉娜汉娜 2可以提供三消稳定爆发能力。至于 汉娜汉娜 4,是为了让她更快速的触发核心被动。有人觉得 巴顿巴顿 这个意识很弱,加成很低,其实不是,面板加成其实用永存属性。这一点是非常稳定的。

艾拉·溢彩

艾拉溢彩.png
1.新角色培养推荐:
白毛玩家,那可以去抽的,装甲型攻击目标后会有5秒的易伤效果,对该目标造成的伤害增加20%,Qte配合上物理套装,就有35%的物理易伤效果,还是非常非常推荐的!
非白毛玩家,如果手上主力是物理伤害的话,那还是非常推荐的!
(总之到手了就很赚的)
2.武器值不值得抽:配5星武器就可以了,那也是装甲型辅助而已,不算做输出的
(武器可以不要)
3.意识的选择:物理套:2 凯瑟琳凯瑟琳 +4 汉娜汉娜
(凯瑟琳:被增强了,有30%的物理穿透)

里·乱数

里乱数.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尔文达尔文 2件+ 汉娜汉娜 4件,过渡意识推荐剧情任务可以获得的 埃尔温埃尔温 爱芙爱芙 过渡。

乱数的核心被动,三消后使用红技能球,触发被动。

这与 达尔文达尔文 2件套的效果完美契合,可以为三消后的核心被动提高输出。

汉娜汉娜 4,除了可以提高三消伤害,还可以提供三消、超算空间,也很舒服。

需注意的是,本来棉被是想推荐 达尔文达尔文 4的,因为没写有CD。

但实际测试后,棉被发现,该意识描述有误,这个AOE有10S内置CD,且可以暴击,伤害还算高,范围的话,和S里的平A范围差不多。

总体算了下伤害,个人认为,还是不如 汉娜汉娜 4多给的三消和超算提升大。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战区怪比较密集, 达尔文达尔文 4的AOE可能更吃香的情况。

丽芙·仰光

丽芙仰光.png

推荐武器:

可用第二天登录送的5星武器作为过渡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就使用 桂尼桂尼

主C是物理伤害,就使用 费列特二世费列特二世

不过此处的意识搭配,也会根据打法有所区别。

过渡意识推荐 萨曼达萨曼达 黎塞留黎塞留 ,不过根据棉被的记忆,似乎只有 萨曼达萨曼达 是稳定送的。

我们的最优意识搭配,主要是仰光作为qte奶来使用的,除了提升治疗效果,还能为主C提供伤害辅助。

除此之外,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还可以强制使qte尚在冷却的队员强制激活qte,实属加班利器。

不过注意是激活而不是自动释放,还是要你自己去释放这个qte的。

顺便一提,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拉人的CD为8秒,角色自身qte的CD也是8秒,经过大佬AsPride的测试, 达芬奇达芬奇 把人强制拉出后,会重置另一名角色的CD。

举个例子,七实放qte,然后丽芙 达芬奇达芬奇 4再qte,拉出七实后,七实的qte会重置为8秒。

这里插一个知识点:实际上 qte中 按人物离场 到CD恢复

一帧不差 正好是6S

无论是达芬奇拉出来的qte

还是普通qte 按照这个来算 都是6S CD

而按照按下qte按钮到CD恢复来算的话

CD则普遍在8S左右 有的多42帧

有的多17帧

换句话说,如果是不换人的打法,奶带 桂尼桂尼 或者 费列特二世费列特二世 2件套+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比较划算,,让装甲型或副C带 达芬奇达芬奇 2件套+ 凯瑟琳凯瑟琳 或者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2件套比较划算,这样可以利用 达芬奇达芬奇 4的效果多刷新一次装甲型或副C的qte。

至于剩下的2个意识位置带什么,棉被我也很纠结,因为 凯瑟琳凯瑟琳 4和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4的效果也都不是很好。

如果这2个工具人都带 达芬奇达芬奇 4的话,就会浪费一次qte的机会,少一定的输出或者奶,但相对的,也不用挑颜色三消去qte了。

所以综合来说,2个工具人还是都得4 达芬奇达芬奇

这里说一下,奶的这2个4件套意识, 桂尼桂尼 费列特二世费列特二世 ,虽然使用qte的治疗就能生效,无人机还能加攻击,但使用时,奶qte四五次,才出一次无人机,出来5S就没了,实在有点鸡肋,联机副本可能有点作用吧。

如果后期开始换人打法的话,那奶和工具人可能还是各带一套 达芬奇达芬奇 4比较好,反正换人后就不存在2个 达芬奇达芬奇 4会重叠CD的情况了。

除此之外,肯定有人想问作为输出要怎么配装,看了下目前的意识,真的是没有比较适合的,不太建议拿来当输出,S丽芙本身也不是纯输出定位。

如果一定一定要拿来打输出,可以考虑 达尔文达尔文 4加 康德丽娜康德丽娜 2。

神威·暗能

神威暗能.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带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主C是物理伤害,带 凯瑟琳凯瑟琳

过渡意识没什么特别好的,可以考虑 伏尔泰伏尔泰 歌罗达歌罗达

暗能目前主要是作为工具人,虽然qte减暗抗,缺乏暗属性主C可以辅助,但本身的队长技能比较优秀,可以稍微弥补这一点。

想拿来C的话,目前不推荐,不论定位和技能组,目前也没有任何加暗属性伤害的意识,如果非要拿来C, 阿呆芙阿呆芙 套是个不错的选择。

卡列尼娜·烬燃

卡列尼娜烬燃.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2件套+ 阿呆芙阿呆芙 4件套,或者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件套+ 阿呆芙阿呆芙 2件套。

过渡意识建议用 艾克艾克 4,2件套随意。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2+ 阿呆芙阿呆芙 4的话,偏向于爆发,最大化大招后满热能的伤害, 阿呆芙阿呆芙 4提供的霸体也能让烬燃获得比较好的输出环境。

同时,烬燃3S+的被动,也比较契合这套意识,只不过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还比较遥远就是了。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没有开启核心被动的话,烬燃是没有火属性伤害的,大招开启后直接获得满格核心被动, 阿呆芙阿呆芙 4可以最大化的发挥大招以及核心被动的伤害。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 阿呆芙阿呆芙 2的话,偏向于持续输出。

如果是熟练工,利用换人三消、闪避三消甚至武器共鸣加球三消的话,可以不靠大招也能较快打出3次三消,触发被动,开启第一次大招后可以保持全程被动,那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能提供一个持续输出。

总体来说,根据AsPride满配烬燃的实战体验,还是比较推荐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2+ 阿呆芙阿呆芙 4,有效改善输出环境。当然大家也可以视自身情况和地图情况,切换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和 阿呆芙阿呆芙 2。

七实·脉冲

七实脉冲.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带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主C是物理伤害,就带 凯瑟琳凯瑟琳

过渡意识没什么特别好的,可以考虑 伏尔泰伏尔泰 歌罗达歌罗达

S七实与S神威类似,目前主要还是一个伤害辅助工具人的定位,换人的情况下也能提供一定输出。

露西亚·黎明

露西亚黎明.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海森海森 4件套,2件套的话,选择 达尔文达尔文 阿呆芙阿呆芙 等都可以,这个比较自由,还没有什么定论。

过渡的话,可以主要使用 艾克艾克 4。

与之前提到的烬燃不同,黎明不开大招的情况下,也很容易打出雷属性伤害,所以 海森海森 4件套是非常适合的。

2件套的话, 达尔文达尔文 、腓特烈都算是比较容易就可以增加伤害的套装, 阿呆芙阿呆芙 的话可以帮助黎明尽快开大提升输出,黎明本身的大也算比较快的。

里·异火

里异火.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最优意识推荐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件套,2件套可选 达尔文达尔文

过渡套的话,主要以 艾克艾克 4为主。

异火作为火属性持续输出,能比较好的发挥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4件套的效果。

2件套的话,就也没什么很好的, 达尔文达尔文 就好了。

卡列尼娜·爆裂

卡列尼娜爆裂.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主C的话推荐 汉娜汉娜 4,2件套可选 康德丽娜康德丽娜 2。

当副C时,根据主C是物理还是输出,使用 达芬奇达芬奇 4+ 凯瑟琳凯瑟琳 2或者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2。

过渡阶段,任务送的 埃尔温埃尔温 是不错的选择, 艾克艾克 其实也可以。

她的意识搭配,棉被和几位大佬有所讨论,也是有些困扰。

从角色属性上来看,虽然她有火属性伤害,但实际上主打的还是物理输出,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 套并不太适用。

核心被动算是普攻,使用时可以正常闪避,所以可以享受 康德丽娜康德丽娜 的加成,但需要3次3消才能触发,虽然开局可以快速触发,但之后的触发就比较考验积攒三消的能力,输出会有断档时间。

同时,虽然技能说明并未明说,爆裂的qte是少有的聚怪qte。

此外,还有一处技能说明不清楚的地方,是爆裂的大招结束后,会直接触发核心被动,进行炮击。

整体看下来,爆裂作为一个主C角色,意外的可以屈居副C,有伤害有辅助能力,而且目前副C没有竞争对手,主C竞争对手倒是不少。

伤害方面,自己有聚怪技能,然后在频繁换人的打法中,利用换人机制和超算三消机制快速打出核心被动,然后继续换人。

辅助能力方面,自身qte可以提供聚怪,对群怪的场合可以提高输出效率。

渡边·夜刃

渡边夜刃.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打囚笼,意识1-10:

康德丽娜康德丽娜 4件+ 汉娜汉娜 2件

打战区:

汉娜汉娜 4件+2件 阿呆芙阿呆芙

打联机:

4件 腓特烈腓特烈 +2件 凯瑟琳凯瑟琳

渡边需要背刺才能最大化输出,但在非联机的情况下,想要背刺,除了超算空间主动绕开,以及boss出招后摇的时间,就只能依赖黄球+蓝球了。

除此之外,渡边的黄、红球在三消后,还有额外的收益。

为了提高伤害和自身机制,三消是必不可少的。

使用 汉娜汉娜 4可以有效为渡边提升三消输出,提高三消次数,并创造超算空间作为输出环境。

达尔文达尔文 2也可以在渡边进行三消输出的时候,提供一定的伤害,2次三消瞬间满buff。

总体来说,渡边是一个依赖三消、依赖闪避的角色,操作难度还是比较高的。

丽芙·流光

丽芙流光.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就使用 桂尼桂尼

主C是物理伤害,就使用 费列特二世费列特二世

之前也提到了换人打法和不换人打法的区别,与仰光那里说的是一样的。

比安卡·零度

比安卡零度.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阿呆芙阿呆芙 4加 达尔文达尔文 2

零度的三个技能中,主要也就是红色技能有输出,黄色技能必须要离敌人比较近才能打足伤害,蓝色技能本身是个buff技能。

所以 汉娜汉娜 其实不是特别好。零度本身定位是偏向单体输出,打囚笼那种boss比较有优势,大招又比较快。

所以总体来说, 阿呆芙阿呆芙 4加 达尔文达尔文 2,优先提高大招释放速度,强化大招伤害比较好,对之后的普攻和技能输出也能提供一定伤害加成。

露西亚·红莲

露西亚红莲.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康德丽娜康德丽娜 4+ 达尔文达尔文 2。

虽然自身有火属性伤害,但那只是一个添头,本身核心被动也是不带火属性伤害的,所以无需火系意识加强。

考虑到培养难度,以及后续个别较为鸡肋的被动,其实不是特别建议培养。

丽芙·蚀暗

丽芙蚀暗.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就使用 桂尼桂尼

主C是物理伤害,就使用 费列特二世费列特二世

之前也提到了换人打法和不换人打法的区别,与仰光那里说的是一样的。

丽芙3S解锁的被动,以及自身换人时提供的聚怪能力,都比较优秀,无奈B级角色培养是个问题。

七实·风暴

七实风暴.png

推荐武器:

意识推荐: 达芬奇达芬奇 4件套,2件套配置:

主C是属性伤害,就带 爱因斯坦娜爱因斯坦娜

主C是物理伤害,就带 凯瑟琳凯瑟琳

以上就是开服时期,注意是开服时期,战双所有人物的武器、意识搭配了。其实都是一些个人观点,有其他思路很正常,如果大家有不同观点,欢迎评论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