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视界萌新入坑指南

来自双生视界WIKI_BWIKI_哔哩哔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夕阳后の祈愿
KaieZy
橘真雨
bili2765662371
脉石

首页 > 游戏攻略 > 双生视界萌新入坑指南
店长大人~欢迎来到双生视界WIKI,您可以通过百度搜索“双生视界WIKI迷蝶战略研究所 ”直达本WIKI!新来的店长可以通过“Ctrl+D”收藏WIKI随时查看更新哦~。如果觉得WIKI好玩的话做的不错的话,记得分享给其他小伙伴们哦(/≧▽≦)/

本文由 886先森 原创。未经许可,请勿擅自修改,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带链接。

本攻略由迷蝶战略研究所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很高兴遇到你,08作战小队的指挥官。哦,不,以后你的身份是坐落在公主岛某处的咖啡店店长,对外请务必保持这个身份!

我?嘛,只是一个希望你能变得更强的前辈。

双生视界的机制并不难,甚至可以说是很简单,游戏内也有很详细的新手教程帮助你了解双生的抽卡、升级、战斗、推图等操作的执行方式,此处便不再赘述,不过,在开始走攻略之前,有一句话必须要记住:

任何武器和角色卡都要留下种子,切记不要随便分解!

血的教训那可是太多太多了,不要在你极端需要某一张卡的时候再后悔,所以分解的时候务必看清楚,一定不能把某种武器或某张角色卡全部处理掉,千万千万要留种!

游戏最开始的部分

先说明游戏最开始的部分:

过完序章,再跟随新手教程走完第一章节的6个关卡后,你会得到一张粉色抽卡劵,这是你前期最重要也是价值最高一份资源。这张抽卡劵可以保证你获得一金两紫七蓝总共十张卡片,并且可以无限重置,也就是一定能拿到你想要的卡。

双生视界萌新入坑指南图1.png

这里的建议是:金卡选择旗袍·时无忧,紫卡选择战术装备·洛可可西洋棋·伊珂丝,蓝卡随缘,能拿到训练服·伊珂丝(虽然几乎砍废但前期依旧很好用)最好,拿不到也不要强求。下面来阐述理由:

旗袍·时无忧:

作为双生视界最大的BUG和最影响生态平衡的卡,本人真是欲除之而后快,巴不得策划哪一天能宣布删除或者削弱这张卡(结果等来了一波加强2333)。不得不说,她太强了,强到新人拿下这张卡后不用再培养任何强袭角色,注意是任何,在你触碰数据演习之前,旗袍·时无忧可以应付所有需要强袭角色的关卡。集聚怪,破盾,短CD,霰弹武器使用者几个优点于一体的她,绝对会成为你在游玩双生视界时一辈子的好朋友。

战术装备·洛可可:

输出能力并不卓越,保命能力也不见得优秀,不过,这是为了后续的发展而准备的。在你开启双生视界最核心的玩法“数据演习”之后,她能让你在没有任何配置的情况下,轻松赚取生存战区的满分(43500分),哪怕因为操作不熟练而掉分,也可以通过去商店兑换角色卡水着·沐恩来配合洛可可赚取满分。在拥有旗袍·时无忧的情况下,其它位置只要稍微努力一点就能让总分达到76200以上,成功吃下第一段低保,为后续的誓约培养打下基础。

西洋棋·伊珂丝:

登场率极高,不管是日常的推图、悬赏、佣兵还是数据演习中的剿灭、特化、伤害,都有着极其广泛的适用空间。新人在前期不会缺少培养成本低的各属性输出。机械有女仆装·高奈利亚,生物有私服·时无瑕,侵蚀和防疫即便缺少也不致命,而且特别容易歪,唯独幽能没有王牌。赠送的金卡污染者·时无瑕培养成本过高而且中后期没有一点用处,贸然浪费资源去培养这张金卡并不是上上之选。而西洋棋·伊珂丝可以很好的规避这个问题,培养成本低廉的同时还能一直使用到数据演习攻克,不要太划算。当然,反复抽卡抽累了的话,这张卡也可以选择性放弃,前期拿下旗袍·时无忧战术装备·洛可可基本能应付90%以上的关卡,但有时间和精力,并想要后续发展更顺利,这里还是建议拿全。

以上是关于自选十连的抽取建议,平时正常的抽卡可以关注@迷蝶战略研究所查看新卡评析或是去双生视界BWiki查看角色立绘及live2d,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是否抽取,不满意UP卡池却又急需角色卡时,抽取常驻池的收益会更高。其它具体的角色卡获取建议可以去查看我们迷蝶推出的角色榜,或许你看到的时候已经有些过期,但S级和A级的角色抽到之后倾注资源培养绝对不会有错。 武器方面,赠送的紫色武器自选箱建议选择“真空清道夫”这把霰弹,之后并不推荐新人去强行抽取,每日任务获得的武器单抽奖劵也建议留下,等到武器池开的时候再抽(玄学告诉我们这时候抽概率貌似高一些2333),这样能够有个100抽之后的金武保底,相对而言比较划算。其它具体的武器获取建议可以去查看我们迷蝶推出的武器榜,或许你看到的时候已经有些过期,但S级和A级的武器拿到之后倾注资源培养绝对不会有错。

角色培养方面

接下来说明角色培养方面:

首先放出节奏榜表格

需要注意,双生视界并不是无脑培养金卡的游戏,金色耻辱占据的比例一直保持在50%以上,而紫卡战神并不在少数,譬如私服·沐恩,她说自己单体输出第二就没人敢说自己第一,啥金卡都得甘拜下风,而且蓝卡和白卡中也有不少特殊状况下的人权卡,譬如曾经在荒野旅团活动中的救命稻草拉拉队·苏小真、时常在数据演习登场的公式服·时无忧公式服·高奈利亚、曾在佣兵赌注中大杀四方的公式服·千姬,这些都是某种意义的上的“强卡”。总之,还是那句话:

任何武器和角色卡都要留下种子,切记不要随便分解!

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她们会在什么时候帮你个大忙。

咖啡馆相关:

总的来说,咖啡馆是前期最主要的好感来源和后期很重要的收入来源。

咖啡馆的建设主要分成两块,右下角信息里的升级和右上角的舒适度。

升级和人气值挂钩,但基本没什么好说,有红点了第一时间升级就行,想要快速升级就多让提升人气的少女在咖啡馆工作。

舒适度大家可以点开右上角的舒适度,可以看到舒适度是按照分类取最高舒适度的N件物品进行计算,因此我们需要看下目前舒适度提升空间最大的分类是哪个,然后跑到商城去找到对应分类,然后按照舒适度排序,挑选最高的购买,注意,家具商城界面中,点击每个家具舒适度旁边的问号,即可查看购买该家具能获得的舒适度提升,具体的选购方案得各位店长自行判断。

舒适度越高,心情值恢复得就越快,少女的工作与休息也就更好安排,且卖咖啡获得的晶币也会更多。

另外,在咖啡馆中,你主要能做就是三件事:卖咖啡(废话)、给少女分配任务、更换衣装及看板娘。

卖咖啡在前期算是聊胜于无的赚钱方式,不过满级的咖啡馆一天能赚的晶币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想要快速发展就好好经营自己的咖啡馆吧。当然,说是经营,其实也不需要费多大心思,及时补咖啡、努力拉舒适度、分配任务时让对应的少女去工作即可。

右下角有个选项为“全店管理”,点进去便可以为少女安排任务,手指按住少女的Q版头像,拖动到指定区域即可。左下为特训区,可以大幅提升少女的好感度附带赚取少量晶币;右下为咖啡馆,拖动少女至此可以让少女单人女仆在店内工作,每天的来客及对应少女在你拖动至工作区时便会自动显示,各少女工作的效果可在左上“店员管理”进行查看;上方是两片休息区,用于回复心情值,少女心情值不够时会黑化炸毛(其实也就是暂时失去对应的角色加成,后边还会有让她们炸毛100小时的任务呢2333)。注意,摸头在增加对应少女50好感的同时也会增加5点心情值,各位店长可以酌情分配。

全店管理点进去之后的右侧是少女列表,点击对应的少女头像就可以进入少女个人页面查看其相关信息并送礼摸头来提升好感度,也可以对其进行更换衣装(前提是你有)并设为看板娘(不厨的话主要方便摸头)的操作。

悬赏任务相关:

对于新人,必刷的是晶币猎取和界限突破,士兵锻炼和零件收集并不是要命的事情。前期主线给的通用数据库很多,节约一点便足以应付前期的角色升级;武器狗粮也不会太缺,依靠主线和活动白嫖的就够

前期使用了;界限突破中掉落的突破材料关系着角色卡的等级上限,在前期直接和战力挂钩;晶币的话随时不够用,不用我多说啥你自己就会去把这个副本刷烂的。

推荐的阵容,晶币猎取一般随意,新人的话用女仆装·高奈利亚污染者无瑕旗袍无忧基本能越50%以上的战力去挑战,就是时间可能会有点长;士兵锻炼和界限突破基本大同小异,带上旗袍·时无忧和两个对应的克制角色(生物幽能机械生物侵蚀防疫互克),越30%战力去挑战基本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得注意,界限突破相比士兵锻炼难度会更高,越战力的时候需要小心一些;零件收集也没什么好说的,带旗袍·时无忧进去打殉爆就行了,越50%战力打过也没啥难度。

备注:越战力打就不要想着自律了,不可能的。

主线相关:

一般来说,只要不作死去打挑战难度,双生的主线便没有任何难度,根据关卡对应的属性,选取两个克制角色和旗袍无忧组队便能轻松处理掉主线关卡。</p

新人卡关最多的地方一般是6-12的宫本凯瑟琳,仅论机制,这家伙可以称得上是双生视界中第二难的BOSS(原本是最强,可惜12-12出来个荷稻挤掉了她),无法预测的瞬移,造成击倒的冲锋,宽阔高伤的剑气,对于不知道打法的新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再加上速推的新人此时仅有一张副卡且角色卡基本只有50级,很难从战力上直接碾压,直接攻克的难度并不低。这里的建议便是先静下心刷几天材料和好感,等角色等级上去之后便会好打很多,硬要上的话,这里便携带女仆装·高奈利亚作为主C,旗袍·时无忧为破盾,加上任一机械卡医疗角色组队,再嫖一个大佬助战去强行突破,具体打法可以去找第五期佣兵赌注的攻略,里面的关底BOSS便是宫本凯瑟琳,能够看到具体的打法。

之后基本是一片坦途,一直到10-12,大部分人的第二个卡关点便是这里的安洛瑟,大部分的双生玩家都有被安姐姐支配过的日子,不过,安姐姐的伤害虽然爆表,但技能构成其实相当简单而且也不会特别难躲,具体躲避方式可以去“双生视界的BWiki-BOSS与其它角色”页面进行查看。

协同作战:

这里是前期出产梅克尔单元和紫模块的主要地点。

至于打法,这没什么好说的,前四种难度努力推,用尽自己全力也要打完前四个难度,进入地狱难度之后,打不过,躺就完事了。游戏也进行了半年多了,随便拎一个老玩家都能单挑地狱难度,不会有人介意带点挂件的。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前三十次(还是六十次?记不清了不过不影响),这三十次是有地球币奖励的,很多,非常多,但要求和不同的人组队,一旦队伍中有相同的店长就完蛋了,所以每次打完都要退出重新匹配来更换队友,发现有重复的队友就再退出重新匹配。这个真的建议认真对待,给的实在是太多了,记不住用小本子记下来也要记,有重复队友就白给了。

经过测试发现实际上地球币奖励在匹配新队友完成后发放(30)并扣除次数,两个新队友发60扣两次,不需要刻意匹配不重复队友

战力相关:

咖啡馆、悬赏任务、协同作战和主线关卡说明完毕后,现在便可以来到战斗力构成部分的说明。

角色的实际战斗力由五部分构成:等级、副卡、武器、模块、觉醒,影响程度依次提升。

等级是构成角色面板战力的基础,基本上占到角色面板战力的40%,如果刨除战力惩罚这个机制,等级还真不是什么大事,觉醒和模块给顶配,1级的卡也能打出成吨的输出。但在战力惩罚机制的影响下,面板战力(即游戏中显示的战力指数)过低(低于推荐战力的90%),就会出现战力惩罚,强行降低你的输出和破盾数值,并使得承受的伤害更高,所以等级虽然对实际战力的影响不大,但没这东西撑面板,触发战力惩罚机制就乐子大了。

副卡和等级差不多,也是角色面板战力的基础,大约占到角色面板战力的45%。同属性副卡会将自身36%(异属性为30%)的属性数值增福至主卡,因而,副卡能直接影响到出战角色的偏向(现版本一般偏向于攻击,也就是尽可能使用攻击高的副卡),但对实际战斗力的增幅并不是很明显,很多时候也只是作为规避战力惩罚的存在。副卡的开启和主线关卡进程及少女好感息息相关,尽早达到全少女30好感且推完主线8-1不失为一种快速晋升的手段。

武器决定了角色出征后能造成的效果,暴力输出有前沿勇士和圣诞拐杖,增幅技能的有真空清道夫和胜利呼唤,辅助输出的有扩散型冬神和半神刺杀等等等等,可以说,武器的选择和你能造成什么样的输出效果完全挂钩,并非不可缺少,但却十分重要。这个没办法给建议,新人暂且只能是有啥用啥,等武器库充实起来之后再考虑针对性的武器培养,具体培养可以去参考我们迷蝶推出的武器榜。武器节奏榜

模块是这五项中培养成本最大的一项,但影响程度确实很高,这里给新人洗模块的建议便是:蓝模块升至15级,有多余资源就随便洗点暴击爆伤就可以,摆着不用管了;紫模块升至15级,洗词条时尽量朝3爆伤靠拢,再不济也得洗成双爆伤单暴击的模样;金模块可以使用合成仪进行突破,词条洗成暴击和爆伤混杂即可。前期建议攒攒梅克尔单元在商店中换一个攻击金模块重点培养,如果入坑时遇到社团战就找条大腿抱着去嫖一个金攻击模块,只求拿完奖励的社团是不会介意成员等级的,周活200+且社团战每天出满五刀的人想必会有大把的社团抢着要。

觉醒相对而言比较好弄,尤其是紫头盔,后边随时溢出,金头盔虽然稀缺但也不是什么极度珍贵的物品,挑选有潜力的角色进行觉醒即可。每个角色的觉醒要求均不一致,此处难以全部列出,新人可以尝试加双生群去问老玩家,一般人都很乐意解答的。

属性克制生物幽能机械生物侵蚀防疫互克)也能大幅提升角色的战斗力,克制的情况下,承受伤害仅为50%,造成伤害则提升至150%(数据演习中为200%),另外,侵蚀和防疫虽为互克,但承伤减少和对敌增伤始终在玩家这边,是极为有效的优势。

除开敌人属性外,敌人还存在有携带护盾(游戏中称之为气绝条)的精英怪和boss,以及不带护盾的小怪。带护盾的敌人在被破盾之前,承受的伤害仅为50%,破盾之后的五秒,承受伤害则会飙升至150%,这也导致很多带盾条的怪在面对旗袍·时无忧时甚至比不带盾条的怪更容易被解决。

破盾需要考量到角色的气绝伤害,除开角色技能和武器技能附加的固定气绝,伤害型气绝(武器平A和技能伤害)还需要关注少女的类型,火力角色气绝伤害仅有50%,强袭为150%,其他为100%。想要快速通过关卡,强袭角色始终是无可替代的。

誓约相关:

这是角色培养中最便宜,最麻烦,收益最高的养成项目。

双生视界:少女咖啡枪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称为双生誓界:前沿霰弹枪Ⅱ,虽然前沿勇士因为版本变迁,现在拉胯了,但誓约双子在得到名号之后还从来没弱过。

其它的不提,就说誓约·高奈利亚,身为火力卡,释放技能期间的破盾比大多数强袭还要恐怖,要知道强袭卡的伤害气绝倍率可是火力卡的三倍,这足以说明誓约·高奈利亚在伤害层面的恐怖。

另一个便是永远滴神誓约·丽达。她信奉着“只要我把对面全鲨了就不会有人伤害我的队友”这一理念,左手前沿右手胜利身后还背个清道夫,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管面对什么敌人,只要她指着对手大喝一声“撒币”就能给它们下一场金色的雨。伤害极高,而且极限有63%的全队增伤,伤害高的同时也就导致气绝值相应的变高,以至于不少强袭在她面前留下了自愧不如的泪水。

培养誓约角色的任务需求可以在双生视界BWiki中查到,材料可以从数据演习和各类活动中获取,当然也可以通过氪金直接取得。完整的培养一张卡相当的麻烦,但只要养成,你就拥有了追逐老玩家的基础。

截止该攻略做成(2020.6.20),誓约角色获取优先级为:誓约·丽达>誓约·高奈利亚>>誓约·千姬=誓约·朱诺>>誓约·无忧>誓约·格兰妮

其他

活动相关:

不知道看到这篇攻略的店长是在哪个活动入坑的,但双生视界的活动大体可以分为以下五个部分——活动关卡、活动奖励、活动增益、活动限定角色与活动限定武器。

活动关卡一般分为Act关卡SP关卡。Act没什么好说的,当做支线关卡刷就行了,能够从中获取数额不等的活动代币,用以兑换活动奖励。SP则为BOSS关,能从中获取一定数额的地球币奖励和积分(或类积分数值),达到指定数值后便能从活动任务中获取不少地球币奖励。

活动奖励方面,虽然每期都会有细微的差别,但本质不会改变,都由量子鸢尾、量子棕榈、金头盔、金AK、紫头盔、紫AK、对应属性的金模块及紫模块、大量武器狗粮及对应属性的角色狗粮,当期主题家具,一定数额的晶币组成,其中必须兑换的是金模块、金头盔和金AK,当然对于新手来说,紫头盔和紫AK同样不可或缺,接下来才考虑比较常见的狗粮和晶币,家具和两种量子道具一般不进行兑换,若有余力方可考虑。

活动增益是用来提升活动关卡结算奖励的,一般由当期卡池UP角色、活动限定角色、随机选取的四位同属性角色构成,增益比例逐渐变少。依照目前的经验来看,即便没有活动增益,依靠每天的自回电力和增送的电力,每个人都能顺利将需要的活动奖励拿走。

活动限定角色是指无法在卡池中抽出,必须在对应活动中才有获得机会的角色,一般情况下,错过一个角色就需要等这期活动复刻,不过,战术一期的战术装备·丽达和水着一期的水着·沐恩比较特殊,她们可以在商店中进行兑换。丽达暂且不提,沐恩确实是一张对新人很友好的角色卡,建议攒好BP尽早获取。

活动限定武器是指当期活动对应的武器,与限定角色类似,错过就很难再次获取,不过战术一期和水着一期的活动武器依旧可以在商店中进行兑换,其中“海神之矛”是一把很强力的武器,可以考虑攒下BP获取,前中期的步枪输出都可以靠它来打。

电力相关:

双生视界每六分钟恢复一点电力(即通俗意义上的体力),一小时能回复十点,每天能回复240点,升级时会回复与你当前体力上限一致的体力,不想因升级导致体力溢出浪费的玩家务必在升级前控制好时间和剩余电力。

抛开自回,每天11:00~14:00和18:00~20:00这两个时间段均能免费领取30体力,每日任务中又能免费获取60点,好友赠送中又能获得20点,加起来便是380点,是完全足够去打完每天所有悬赏和协同(共需要300点电力)的额外奖励的,且,购买月卡后每天能提供30的额外电力,每天前两次购买体力的性价比也非常高,基本上不会出现电力不够用的问题。

成就相关:

成就系统是新人前期获取大量晶币和地球币的主要来源,相当于存在银行的钱,数量虽然有上限,但及时提取出来加以利用也很有必要。

下面说明几个特殊的成就:

无双:这个成就有且只有一个刷点,那就是悬赏战斗-界限突破里的生物突破,其它地方要么没100只怪,要么在下一波怪刷出来之前就已经断了连破。而在生物突破里,只要不打掉刷怪的炸药箱,晶骸就会一直生成,直到你完成100连破的成就。同理业绩考核这个成就也可以在这里刷,如果你真急着要的话。

运输大队长:这个成就要求的商店购买次数,注意这只要求商店购买次数,所以你大可在活动商店中一个一个的兑换100晶币来速刷。

战场少女,每日进化中&个性化调校&我 再生产:可以用较为低级的蓝、白色角色或武器去凑次数,不过建议用“自己吃自己”这样的突破方式,不建议为了刷成就而浪费太多材料。

用爱发电:可以通过反复增删好友来快速凑齐“发电”次数,不过不是很建议,能混入大佬好友位那就别轻易删了。

助战相关:

作为仅能在主线,悬赏和活动中使用的助战,助战在后期仅具备赚取晶币的功能,但对于新手来说确实是不错的助力。

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①助战角色仅能存在二十秒,不能为玩家带来任何队伍增幅,奇怪的是玩家队伍造成的增幅效果却能被助战角色吸纳。

②上场角色与助战角色相同时,双方共享被动(以玩家角色的被动为基准),最经典的连携便是两个女仆无忧,在有足够敌人且均能击破的情况下,可以做到无限刷新主动的场面。

③助战角色的主动技能在召唤后1.5秒进行释放,CD结束后会再次释放,不享受女仆·格兰妮的减CD效果,能享受光梭手枪出游·艾琳的减CD效果。

④助战角色是无敌的,可视为能抵挡弹幕的立柱,合理利用可以有效减少自己承受的伤害。

⑤不论本场战斗有没有召唤助战进场作战,只要在进关卡时选用了助战,选定助战的玩家和被选用助战的玩家都会获得500晶币的奖励。

⑥助战有三类,从上到下分别是好友助战、社团助战和陌生人助战,前两个必须使用完才能刷出下一个,陌生人助战只需要关闭助战界面便可刷新,但有上限,最多能有20个陌生人助战等候刷新,必须使用掉一个才会刷出一个新的。

⑦助战的前排出镜是根据挂载的助战角色战力决定的,为了能获取更多出镜率从而获得更多晶币,助战的战力需要尽可能的高。新人不需要指望自己的助战能帮别人打多少输出,只需要考虑她能为自己带来多大的收益,所以,这里撑起面板战力即可,实际战斗力不需要考虑,等你成为大佬再对助战上心也不迟。

彩蛋:

新人期最想知道的彩蛋无疑是终端通信中名为Unkown一段乱码,有些人以为是种子(划掉),有些人觉得是兑换码,但其实是哈希值,解读后会发现是店长被洗掉记忆前与艾琳的聊天记录。

双生视界萌新入坑指南图2.png

迷蝶宣传底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