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编辑方法

来自bilibili游戏中心 - 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顾小满real
keenzhou56
喵星人入侵小队队长

前言

  • 当前很多BWIKI都添加了一些便捷的入口方便大家参与一起建设WIKI。
  • 当然本页面也会详细说明不使用WIKI站点的快捷入口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编辑。

快捷入口

  • 一些WIKI站点为大家设置了一些快捷的编辑入口。例如战双帕米什WIKI上的投稿页面,为大家准备了非常多的编辑入口。请注意,这些入口仅限PC端

快捷入口

  • 我们拿“添加构造体”页面进行一步一步的说明。

添加构造体

  • 当我们在输入框中输入想要创建的构造体的名字之后,右侧按钮的颜色会改变。这个时候我们点击按钮,即可进入名称为“帕米什(输入的文字)”的页面的编辑页面。

帕米什

  • 此页面为WIKI管理员预制的“模板”内容,如果想要撰写内容可以将文字数字等填写在对应的文字的等号=后面。

保存页面

  • 当所有内容填充完毕(也可以是部分内容),可以点击“保存更改”对页面进行保存,保存过后这个页面就创建并一直存在。
    • 如果点击“显示预览”,则可看到页面最终展现出来的样子,建议在对WIKI编辑不熟悉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显示预览”对页面进行预览,再进行“保存更改”,可以减少编辑过程中的错误。
    • 如果点击“显示更改”,则可对比该页面之前和现在有哪些内容上的差别。
    • 如果点击“取消”,则取消一切编辑行为,页面回到最初的状态。

直接编辑页面

  • 直接编辑页面的最大好处就是自由度比较高,可以按照个人意愿来展示内容。但是需要对于WIKI语义和html相关的代码比较熟悉。这里只介绍一些基础的独立编辑WIKI的方法。

创建页面

使用URL创建

  • WIKI上的URL通常为类似如下形式:
  • 如果该页面没有内容,则可以点击创建该页面,来为2233这个页面添加创建一个新的页面。

为该页面撰写内容

保存内容

  • 同上一节中说明的一样,我们仍旧可以对页面进行“保存更改”,“显示预览”,“显示更改”和“取消”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