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

来自公主连结WIKI_BWIKI_哔哩哔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丘人头
战车里的豪杰谢尔曼
濳龍勿用
莲子君W
就一秒而已何必
抗v神带兔宫批元帅
病猫罐头加鸡肉
晟戥
石鹤毒语
yz小树君

如果是第一次来,按"Ctrl+D"可以收藏随时查看更新~按右上角“WIKI功能→编辑”即可修改页面内容。觉得WIKI好玩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ω<)☆

剧情主线

  • 目前主线模式有“NORMAL”和“HARD”两种难度,后续会更新“VERY HARD”难度。
    • “NORMAL”难度每个关卡可无限次挑战,会掉落装备道具。
    • “HARD”难度每关每天有三次挑战机会,有机会掉落角色才能开花和制作专用装备所需的记忆碎片,每天可花费50个宝石对挑战次数进行一次重置,次日重置。
    • “VERY HARD”难度每关每天有三次挑战机会,有机会掉落角色才能开花6星所需的纯净记忆碎片,每天可花费50个宝石对挑战次数进行一次重置,次日重置。
  • 点击“进行挑战”后会弹出编组队伍的对话框,玩家需从已有角色中选出五名角色组成战队,每个战队中的角色初始位置及相对前后顺序不能改变。
    • 战斗时总体顺序为:前卫在最前,中卫在中间,后卫在最后。
    • 在每波战斗中由于技能释放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如中卫跑到前卫之前的位置变化情况。
  • 游戏中所有战斗皆为自动进行,不需要玩家动手操作,仅需操纵UB的使用。当角色的TP槽积满时会提示“OK”,此时点击该角色即可使用该角色的UB(竞技场及公主竞技场除外)。
  • 每次战斗皆需要消耗体力,战斗胜利后可获得等于所消耗的体力数量的各参战角色好感度及玩家经验(主线“NORMAL”难度1-1除外,为6体力8好感及经验)。
  • 战斗结束后游戏会评估玩家的星级:
    • 所有角色全部存活获得3颗星,一名角色死亡获得2颗星,两名及以上角色死亡获得1颗星,所有角色全部死亡则战斗失败,战斗失败没有消耗物品复活的选项,必须重新开始。
    • 3星通关的玩家可使用扫荡券跳过挑战过程。
    • 每次战斗有三波敌人,每波的时间皆为90秒,若在90秒内未能击杀所有敌人则战斗也会失败。
    • 战斗失败时不会扣除本次战斗所需的所有体力,“NORMAL”难度扣除1体力,“HARD”难度扣除2体力。
  • 每次战斗会掉落数量不同的宝箱和玛那,宝箱内有本关卡可能会获得的装备(前往查看掉落),“HARD”难度还会掉落部分角色的记忆碎片。

探索

  • 探索模式目前有“经验探索”和“玛那探索”两种,分别给玩家提供经验药水和玛那两种物资。
  • 探索模式等级越高,每次战斗获得的经验药水或玛那也越多,玩家需要通关更高章节的主线剧情才能解锁探索模式等级。
  • 两种模式每天只有2次挑战机会,次日重置。
    • 购买“探索次数+3次”,可以增加每日的挑战次数。
    • 探索模式的战斗不消耗体力,也不会获得玩家经验及增加角色好感度,仅获得少量角色经验值。
    • 3星通关的玩家可使用扫荡券跳过挑战过程。

地下城

  • 简体字服目前开放了“普通”、“困难”、“高难”以及“极限”难度,后续也会增加新的挑战难度。
  • 分为普通层与Boss层(最后一层)。
  • 首次击败每个难度下的地下城的Boss都会获得公会之家道具,将道具设置在工会之家内,可以生产体力。
  • 普通层对手为其他JJC的玩家或NPC。
  • 每次战斗后角色的生命值与技能值都会继承,阵亡角色本次挑战无法使用。
  • 挑战可以进行SL,在战斗结算之前,可以通过右上角的菜单按钮放弃本次战斗。
  • 突破各阶层可以获得玛那和地下城币,并随机获得角色记忆碎片和装备道具。
  • 地下城币可在地下城商店兑换角色记忆碎片和装备道具。
  • 购买了“每日钻石礼包”的玩家可获得两倍资源可挑战两回简体字服月卡仅可获得地下城双倍掉落)。

竞技场

战斗竞技场

  • 俗称挖矿,玩家可以通过提升排名获得钻石奖励。
  • 背刺,指在战斗竞技场中,因为三点结算排名规则的存在,可以在三点前击败敌方后选择不结算,而是等时间到达结算时间前再完成游戏内的结算。
  • 电梯,指在战斗竞技场中,当你击败了比你排名靠前的对手,并且你的对手也击败了更靠前的对手时,你的结算时间晚于你的对手,那么你的排名将会获得极大提高,这种行为称为电梯。
    • 本模式战斗强制全程自动进行,玩家不可以自行操作角色的技能发动时间,经常能够看到角色正在动作中却不能发动UB。
  • 相比起公主竞技场的3轮5v5,天梯更注重的是角色的分配。
  • 战斗竞技场每天有5次挑战机会(50宝石重置,恢复至5次),每次挑战结束,不管胜利还是失败都会有5分钟的冷却时间(10宝石跳过冷却时间)。
    • 出击胜利或是防守失败将导致排名变化(互换)。

公主竞技场

  • 三局两胜制的5v5竞技场,参战角色分选为3队,获得两次胜利的玩家即获得最终胜利。
  • 隐身刀,指在完成战斗之前,对游戏进行后台杀程序的行为,这样你可以获得对手的阵容,并且不会在对手的记录中留下你的战斗记录。
  • 背刺,同战斗竞技场说明(公主竞技场可以暂停的游戏时间为二胜0负10分钟,二胜一负15分钟)。
  • 公主竞技场生产的兑换货币公主竞技场.png与战斗竞技场的战斗竞技场.png不同,可兑换的角色记忆碎片也不同,请注意区分。

团队战

  • 每月下旬活动间歇期会开启一次战队竞赛(团队战),在此期间玩家每消耗1体力会获得1CP,每积累300CP可获得一次挑战次数(每天上限三刀,次日重置不保留)。
    • 每轮战斗总共有5个boss,团队战期间的个人贡献与奖励获得(除击倒boss者之外)无关,只计算战队总伤害量。
    • 每个boss被击败后公会全员可获得奖励,最后一击的玩家可获得最后一击奖励,但必须以战斗时间和当前编队打下一场正式战(不额外消耗挑战次数)。
    • 每次挑战可以租借公会里其他成员的一名角色,每人的租借角色可以在公会界面设置。由于每人每个角色每天只能上场一次,公会租借机制应当被尽可能的利用。
    • 如果在本战过程当中,正在打的boss已经被其他成员击杀,那么正常结算以后将不扣除挑战次数。这个免费尝试一次打boss的机制俗称“挂树”或者“下树”。在公会成员不小心失误或者伤害不理想的情况下,可以由其他的公会成员利用这个机制来给大家第二次(或者第n次)尝试的机会。但是若如此做,下树后租借的公会其他成员角色将会被锁定,直到完成一刀携带该角色的刀,或者第二天重置。(也就是说助战如果锁了的情况下,如果要更换阵容,那么要么更换的阵容也能租借这个角色,要么这一刀只能选择不租借角色)
      • 最后一击,也就是俗称的“尾刀”,返还的时间根据以下三种情况计算:
        • 1.如果最后一刀是在倒数第二刀已经提交的情况下再进入,返还剩余时间+10秒的尾刀。
        • 2.如果最后一刀和倒数第二刀一起进入,均未直接击杀boss,但导致倒数第二刀交以后,最后一刀打出的伤害超过boss的实际剩余血量的情况,剩余时间按照 [1-(boss剩余血量/最后一刀伤害)]*90+10 计算,返还时间不能超过90秒,小数点均进位处理。(比如计算应当剩余返还50.01秒,那么游戏内实际返还会是51秒)
        • 3.如果最后一刀和倒数第二刀一起进入,导致倒数第二刀交以后,最后一刀打出的伤害超过boss的实际剩余血量,并且最后一刀击杀了boss,剩余时间按照 [实际消耗时间/90-(boss剩余血量/最后一刀伤害)]*90+10 计算,其余同上。
      • 尾刀在使用之前,无法更换阵容(之后会更新尾刀也可以换阵容),也不能使用别的阵容模拟。
      • 已经收尾过一次的尾刀,不能再产生新的尾刀,使用它再收尾会直接导致没有击杀boss的尾刀,损失尾刀补偿。但是尾刀可以正常的挂树、下树。(参见上面对于挂树、下树的解释)
  • 团队战分为正式战与模拟战,其中只有正式战会消耗挑战次数并记录伤害。每人每天有一次且只有一次从正式战掉线或直接退出但不扣除次数的机会,俗称“sl”或者“自爆”。在当天已经sl的情况下再次掉线或者退出,会导致掉刀,也就是这刀没了。(尾刀的sl也算作一次sl)
  • 公会币.png可以在商店换取角色的记忆碎片或成品装备。

月神之塔

  • 月神之塔,又名露娜塔,每月中旬限时开放。
  • 月神之塔共开放270层(在后续的每个月中会陆续开放新的层数),玩家需要通过击败每一层所有的敌人来向上爬塔,层数越高,难度越大,整十倍数层数均有BOSS值守,击败BOSS可获得制作专属武器的公主之心。
  • 每一层的人形魔物在开局时都有50%的TP值,需要玩家根据其属性选择适当的角色进攻。
  • 在通过每月的开放层数上限的层数(第70、110、130、150层等)后会开放当层的EX关卡,可选择3队共15个角色进行车轮战,在1.5周年时,会开放探索回廊。
    • EX关卡不影响主塔的角色使用进度,可放心试验队伍。
  • 每一层的战斗结束后,参战角色的剩余生命值和TP值会被带到下一层。
    • 若参战的5名角色全部死亡可选择另外5名角色继续战斗。
    • 若可战斗角色全部死亡,则需等待第二天(凌晨5点)点击“恢复全部角色”按钮恢复全部角色的使用。
  • 月神之塔的数据不会重置,若本月没有通关,在下个月的月神之塔开启时可从上个月最后的怪物状态继续爬塔,己方角色将会被全部回复。

圣迹调查

  • 圣迹调查目前只开放两个等级,每天均有五次挑战机会,次日重置。
  • 挑战圣迹调查需要消耗体力,如果当前体力少于胜利时消耗的体力时,无法进行挑战。
  • 挑战次数为0时,可以用宝石回复挑战次数,但是每天回复次数有上限,次日重置。
  • 通关后有机会获得用于制作角色专用装备所需的公主之心(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