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osoras申请于2020年01月21日创建,编辑权限开放,如遇Chrome浏览器登陆后无法编辑点这里 BWIKI反馈留言板
全站通知:

深海的黑暗

阅读

  ·  

2021-09-15更新

  ·  

最新编辑:嗷呜土豆君

阅读:

更新日期:2021-09-15

最新编辑:嗷呜土豆君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来自克鲁赛德战记WIKI_BWIKI_哔哩哔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CQNepko
史诗级的肉卷丝
ILYYLM2021
嗷呜土豆君
Opshell
汲雨之岛OvO月光花
六个币啊啊啊啊隔
tag-show-log
tag-show-log
Ui icon library hero.png 剧情
Ui icon library laststory.png 外传
Ui icon library carvestone.png 挑战
Ui icon library ring.png 讨伐
Ui icon library collabo.png 试炼
Ui icon library fish.png 地牢
Ui icon library illust.png 活动
Ui icon library weapon.png 竞技

副本内容正在重建中,内容可能导致无法阅读,攻略组正在加急重建,对此造成的不便请谅解。

Texture viewer 39 raid s2 ep4.png

概述

深海的黑暗(Dark and Deep Waters)是CQ讨伐的第六个登场内容,玩家需要通关挑战伊甸园巷战后才开启。

为了便于交流,深海的黑暗的四个关卡简称为海1、海2、海3、海4(在一些讨论圈内可能被叫成h1、h2、h3、h4)

关卡

入场

  • 和此前的讨伐一样,有四个关卡,进场均需要40肉。

奖励

  • 挑战成功:会有一定几率获得套装符文、或炼金材料,挑战失败可获得少量金币并返还20肉。
  • 保底奖励:每层均设置有保底奖励箱,重复挑战50次即可获得:
  • 海1海2奖励 沉没的宝箱.png 沉没的宝箱(可开出:普通、稀有、史诗)
  • 海3奖励 深渊宝箱.png 深渊宝箱(可开出:稀有、史诗)
  • 海4奖励 被遗忘的深渊黄金宝箱.png 被遗忘的深渊黄金宝箱。(可开出:史诗)
  • 炼金材料:通关几率获得1~2个 来自地狱的色彩.png来自地狱的色彩碎片,可以合成以下物品:
合成内容需要碎片数备注
沉没的宝箱.png 沉没的宝箱25可开出普通、稀有、史诗符文
深渊宝箱.png 深渊宝箱50可开出稀有、史诗符文
被遗忘的深渊黄金宝箱.png 被遗忘的深渊黄金宝箱80可开出史诗符文
亡灵之书.png 亡灵之书500获得4★勇士 欧姆拉特 icon.png欧姆拉特及其专武

QTE

  • 女神QTE:在h3和h4的BOSS 触手技能SP条满的时候需要点击女神阻止(在女神弹出说话提示的那一刻),否则造成巨大伤害导致团灭。

但是,如果qte失败,在代码杀前反杀boss,则会正常判定胜利。

套装符文

  • 这里主要出产套装符文,需要配合挑战关卡伊甸园巷战掉落的符文使用。
  • 本副本无纪念品。

BOSS介绍

海1 颇尔垃加-展开/折叠
海1 深渊的眷属颇尔拉加
攻略&注意事项

伤害上限:800000

深渊的凝视

boss自带buff开局:

  • 免疫一切伤害,持续3秒,不可清除。
  • [物抗/魔抗]+6500,持续时间无限,可以清除,该buff不会刷新,即清掉了就不会再有了。
  • 一切非平A的伤害都将减少80%,持续时间无限,每0.4秒刷新一次,可以清除,该效果不会和boss自身的减伤同时生效,即当该效果存在该减伤效果替代boss60%的减伤。

己方全体单位自带debuff开局:

  • 攻击-70%,持续时间无限,可清但不可免疫,但每0.4秒刷新一次。
通关奖励
150%古代文明之茶杯150%合金外壳150%埃尔塔宁天线150%深海珊瑚礁150%石齿150%触须吸盘150%远古封印150%鞭冠鱼的发光器150%伊本达齐之粉150%充满恶意的收集品150%国王的黄布料150%尼托的镜子碎片150%德洛斯之石150%永不变干的粘液150%深海鱼之刺150%魔剑之核

深渊的眷属boss1 icon.png

深渊的眷属颇尔拉加
能力值
体力160百万
攻击12000
暴击21%
爆伤170%
物穿3000
魔穿3000
物防3500
魔防3500
命中155
闪避31.5
减伤60%
抗暴0

海2 舒布-展开/折叠
海2 深渊的眷属舒布
攻略&注意事项

伤害上限:900000

深渊的凝视

boss自带buff开局:

  • 免疫一切伤害,持续3秒,不可清除。

己方全体单位自带debuff开局:

  • 攻击-70%,持续时间无限,可清但不可免疫,但每0.4秒刷新一次。
通关奖励

深渊的眷属boss2 icon.png

深渊的眷属舒布
能力值
体力180百万
攻击13500
暴击21%
爆伤190%
物穿3000
魔穿3000
物防3500
魔防3500
命中165
闪避35
减伤60%
抗暴0

海3 拉希蕾-展开/折叠
海3 深渊的眷属拉希蕾
攻略&注意事项

伤害上限:1050000

深渊的凝视

boss自带buff开局:

  • 免疫一切伤害,持续3秒,不可清除。

己方全体单位自带debuff开局:

  • 攻击-70%,持续时间无限,可清但不可免疫,但每0.4秒刷新一次。
通关奖励

深渊的眷属boss3 icon.png

深渊的眷属拉希蕾
能力值
体力210百万
攻击17500
暴击35%
爆伤210%
物穿3500
魔穿3500
物防3500
魔防3500
命中200
闪避55
减伤70%
抗暴???

海4 欧姆拉特-展开/折叠
海4 ?????
介绍
以下数据均由dc攻略组提供。
技能

深渊的凝视

boss自带buff开局:

  • 免疫一切伤害,持续3秒,不可清除。

同时,对boss一切非平A的伤害都将减少80%,该效果属于buff,每0.4秒刷新一次,持续时间无限,可以清除/禁止,该效果不会和boss自身的减伤同时生效,即当该效果存在该减伤效果替代boss70%的减伤。

己方全体单位自带debuff开局:

  • 攻击-70%,持续时间无限,可清但不可免疫,但每0.4秒刷新一次。

boss受到的单hit伤害的上限为1250000。
600秒后,boss将狂暴。

自动攻击

造成8400/27720(暴击)物理伤害,在使用两次自动攻击后,下次攻击将会随机使用魔剑攻击/电鳗攻击/欧姆拉特:

魔剑攻击
造成2次10500/34650(暴击)物理伤害

电鳗攻击
造成8次2625/8663(暴击)魔法伤害

欧姆拉特
造成10次2100/6930(暴击)魔法伤害

黑暗来袭(sp技能)

亮度降低,屏幕出现非常多的眼睛。
boss将执行以下动作:

  • 解除自身减益效果。
  • 在0.3秒内获得99.9%减伤,然后再获得80%减伤持续5秒。
  • 获得攻击+60%,暴击率+90%,[物抗/魔抗]+99999的buff,buff持续到QTE结束,可以清除/禁止。
  • 该超强buff释放时,左上角会有女神对话提示。如果一个QTE算做1轮,每轮共放2次,间隔10秒。

己方全体单位将被解除增益效果,并获得debuff:

  • 受治疗量-80%,持续时间无限。

在黑暗中,boss会攻击我方4次,造成[20/40/60/80]%攻击等值的真实伤害

QTE

  • 此时必须使用女神在女神槽闪光时打断boss的QTE读条,如果没有打断会被直接秒杀。
  • 打断QTE后,boss会进入晕眩状态5秒,当受到5千万伤害时会强行醒来。
  • 打断QTE后,boss的额外双抗buff、减少非平A80%伤害的buff、对我方施放的减少70%攻击力的debuff均会失效。
攻略&注意事项
开局要清buff来对抗boss额外的6500双抗,当时间来到15秒时也要清buff不然很容易暴毙,同时尽量使用高hit角色去攻略
通关奖励
150%古代文明之茶杯150%合金外壳150%埃尔塔宁天线150%深海珊瑚礁150%石齿150%触须吸盘150%远古封印150%鞭冠鱼的发光器150%伊本达齐之粉150%充满恶意的收集品150%国王的黄布料150%尼托的镜子碎片150%德洛斯之石150%永不变干的粘液150%深海鱼之刺150%魔剑之核150%凶神的形象150%利莫里亚的护身符150%否定型暗黑碎片150%尸食教典仪150%破碎的不规则多面体150%薛伯粒子150%被遗忘的古神触角150%透视异界之眼

深渊boss问号 icon.png

?????
能力值
体力250百万
攻击21000
暴击48%
爆伤230%
物穿4000
魔穿4000
物防3500
魔防3500
命中200
闪避60
减伤70%
抗暴0

当选择路尼昂速刷队时

请带海洋的辅助队伍等到8秒再使用海洋女神!
请两边的队伍都不要选择纽带1!
请手机/电脑配置较差的团长去打辅助!
路尼昂的出手速度并没有各路奶妈快,一般会在7~8秒才出SP,辅助队过早地使用海洋会让狼妹吃不到丽雅领主的精粹加成丢失大量闪避。
而纽带1会让队友来不及消块的狼妹直接变身0魔防的月狼,翻车率会大幅度提高。
在CQ的奇妙优化里,组队用高hit低配机器容易出现卡顿,而路尼昂又是个hit很高的怪物,在开启火山后hit会更高。而CQ卡顿时是会吞伤害的,因此硬件配置不到位的团长请酌情去打辅助或者携带光女神替换火山女神。

阵容推荐

队伍1
C位:路尼昂
A队:路尼昂队长+枫+狼妹/贞德+丽雅+火山
B队:黑羊队长+舒布+白虎+艾因+海洋

路尼昂靠闪避来打伤害,而boss的命中高达200点,因此队伍需要FF回避狼妹或者FF回避贞德,并搭配丽雅领主拉高回避,没有枫可以用人妖、护士、春树、星奶、彩衣等各种单消辅助代替。
B队的队长奶以黑羊最佳、酋长也是可以的,舒布可以替换成别的单消辅助(如果换掉舒布请确保队长sp学的是满级群星),白虎也可用人妖、桃子等单消辅助。
该队伍为目前第二快的队伍,最速传说11.83秒杀穿。

队伍2
C位:孟起
A队:孟起队长+枫+枫/白虎/春树/南瓜等辅助角色+阿格里奥斯+火山
B队:明日香队长+黑羊+辅助角色/容易开分身的法师+艾因+海洋/光

孟起依靠受伤反击打出主要伤害,依靠自身的乱击辅助伤害。没有枫不推荐使用孟起。A队领主纽带最佳为3,其次为0。B队最佳为3,其次为0.
切记B队无论如何不应携带纽带1,会打乱A队的节奏,非常容易翻车,若A队看到拥有纽带1的B队,可沟通或选择回避
A队开局4秒时间将屏幕上所有非孟起的方块消除,不要消任何孟起的方块。在右上角时间到4秒时,迅速释放一次孟起三消并在同时打开领主,并且快速单消,此期间不用在乎孟起三消与否,并且在女神能量满一格时立刻释放。直到12秒,若boss未被击杀,则回归到三消孟起,单消辅助方块,正常的消块手段。大多数情况应在20秒内结束战斗。
B队开局正常消块,等到领主亮起时立刻释放,并且持续单消,尽量不用在乎三消角色。目的为快速凑齐分身,使孟起增加hit数。若使用光女神则在女神槽亮起时直接使用,若使用海洋则在5到6秒期间使用。
配置要求较高,相较路尼昂队伍操作会稍微困难些。但目前最快的速度为10.51秒击杀boss。

角色推荐

这里推荐了可以速刷的输出和好用的辅助。

剑士 l icon.png评分
理由
内心争斗的阿瑞斯.png
阿瑞斯
Rank-star-mini 4.5.png 极高的输出,穿透阿瑞斯搭配枫可以20秒杀穿h4,不带枫也可以三十秒左右弄死boss,推荐使用。
叛徒骑士摩根.png
叛剑
Rank-star-mini 4.5.png 技能机制原因开不出任何sp,因此不需要剑魂。无论是标准打法还是船锚砸过去动作都非常迅速。

标准打法需要热弓白虎等全员皆兵补充命中,带野兽的最速传说可以达到16秒;

船锚打法则上限极高下限极低,瓜枫摩根+羊春彩依的非顶配队可以打出18秒的一波流成绩,顶配需要两个队伍的领主(野兽/爱因)都有纽带三,然而一旦没能在15秒前秒杀boss就会拖很久,需要注意手法。
海之骄子玛蕾.png
鲸鱼
Rank-star-mini 4.5.png 倍率到位,输出优秀,顶配二十秒左右可以撞死欧姆拉特,无限定酋长,彩依,白虎,黑羊,护士也可以轻松在qte前通关。但是速度难以提升,需要把控boss清buff的时间重新上buff,总体而言表现优秀但有些尴尬。

骑士 l icon.png评分
理由
五虎大将军 孟起.png
马超
Rank-star-mini 5.png 有枫10分,无枫6分。单枫即可做到11秒速刷,双枫配合羊奶+白虎+明日香可以稳定于10秒左右砍死欧姆拉特。无枫时输出队可以考虑马超+伊吹+伊吹,或者单纯靠春树+南瓜拉buff量。伊吹队最速传说20秒,buff队也能在30秒左右通关。虽然拥有着匹敌OP勇士的速度,但是速刷取决于boss第一波随机的攻击方式。不稳定,导致他不能拿OP。
冰锤 沃尔夫冈.png
冰锤
Rank-star-mini 5.png 法师与猎人职业的最佳搭档,亦能配合抗性输出的剑士骑士。只要队友消块就能赋予强大的对应buff,在70%削攻环境下非常吃香。注意冰锤的攻击buff属于数值型buff,在搭配法师时,请不要与白虎/春树/铁女/瓶子/贝奶等数值辅助一起使用。抗性buffer数量偏少,对于抗性输出角色就不用在意这么多了。
愤怒的南瓜之王.png
南瓜王
Rank-star-mini 5.png 当之无愧的最强物理辅助。h4全员站桩的条件下,一部分职业会吃不到buff,但可以通过火山/化身/两者并用的方式解决,同时物理易伤可以被斯佩拉延长。开化身也可以兼职坦克使用,功能性非常强。
瓜瓜的出场率不高,但这是不争气的物理输出们的错。
极致黑暗欧姆拉特.png
触手锤
Rank-star-mini 4.5.png 配合路尼昂速刷10分,但持久作战8分,清buff看似不错但存在CD,h4上buff的速度非常鬼畜,一旦没有一波秒掉boss表现就非常非常一般,同时免疫debuff也对减70%攻击力的开场debuff不起作用。易伤持续时间和冷却时间都是三秒,但在斯佩拉的延长debuff下这个问题可以忽略。
节制的芬里尔.png
狼妹
Rank-star-mini 5.png 日狼10,月狼4。
狼妹还是从前那个削抗+禁buff的坦伤,FF双回避配合路娘时日狼表现极佳可以速刷,但是有坦不住的风险。减伤+抗性的狼妹还是很硬的。月狼虽然基本不会受到攻击削减的影响,但速度还是不快,不能带枫,无圣女时需要93秒左右刮穿boss。

弓手 l icon.png评分
理由
副团长 奥雷亚.png
败犬
Rank-star-mini 5.png 输出十分爆炸,配队要求湛离和枫,顶配条件下可以轻松稳定20秒以内解决战斗,极限速度甚至可以和死神媲美。需要有领主纽带一支持(辅助队的纽带一也可以),并注意补充清buff。
普丽姆萝洁·艾泽尔哈特.png
舞娘
Rank-star-mini 5.png 舞娘爆发极高,枫枫舞和强力辅助队搭配能够11s左右蒸发boss(实际游戏中boss从满血到死只用了1.5s),堪比路娘,但如果第一发爆发没炸死需要等舞娘技能队列施放到第二波爆发进行补刀,此外自己还有相当不错的buff能够作为辅助兼副c插入其他队伍,强力buff的同时还有极高的输出。
月姬 辉夜姬.png
樱弓
Rank-star-mini 4.5.png 极其暴力的输出,毒液樱+枫虎+羊彩春可以轻松25秒左右干碎boss,场面非常壮观。白虎可以换成桃太郎,速度略快一些。
队伍里必须有奶妈学群星之怒清掉boss的抗性,毒液的真伤是打不动boss的
水之神女 海琅.png
海琅
Rank-star-mini 4.5.png 倍率加强后更加优秀,是9分巅峰的角色,最速可以22秒杀穿,常规速度也有25秒左右。箭箭都能爆出上限,打击感很好。
爱如潮涌的牛郎.png
牛郎
Rank-star-mini 5.png 有枫五保一15秒,无枫三十秒,但要注意牛郎的和分身的魔抗是否为最高,避免光环给错人。
紫色的传令 艾丽丝.png
iris
Rank-star-mini 4.5.png 双枫加持能够最快16s一把h4,算是比较优秀的讨伐c位,单枫无枫也能轻松压掉qte过关。
阿尔-零号机.png
R0
Rank-star-mini 4.5.png 极其爆炸的输出,一波一波的伤害也能在弓魂和各路顶配辅助(枫瓜羊春)的帮助下杀到18秒的超高速度,无魂无枫打魔穿带毒液也可以打出21秒的优秀成绩(春树蕾芝补足物穿),甚至在全队皆为白卷的条件下也能打入一分钟,上下限都非常非常高,推荐使用。
魔弓手 热纳维耶.png
魔弓
Rank-star-mini 4.5.png 最强的工具人之一,双抗削减+频繁的清buff完美贴合h4需求,无论是速刷队还是持久战都非常适合,唯一可以挑刺的地方在于她需要大量三消才好频繁清buff。单核输出的热弓伤害不足,即使双枫+恶灵箭雨也不快。

猎人 l icon.png评分
理由
企鹅女皇 奥尔佳.png
企鹅
Rank-star-mini op.png 企鹅想要h4打快是非常吃配置的,配置不好左转路娘/死神/伊吹。在这里,企鹅也是最速传说的代言人之一,十一秒的记录和路娘相差无几。
名侦探夏洛克.png
夏狗
Rank-bug-text.png 夏——狗——输出可以无视伤害上限的bug修复后,依然可以靠着和枫循环叠加的bug打伤害,但是速度已经不比当年,最快也需要20秒左右。现在的夏狗已经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xjbx输出了。
不过,夏狗也是可以不利用bug的,带上一名高hit并符合h4需求的角色(傀儡/司令/护士等)依然可以在qte之前结束战斗,这样的低配也可以给出8分的评价。
最强佣兵斯内克.png
蛇叔
Rank-star-mini 4.5.png 非常强大的单体输出,尤其是配合最强物理辅助南瓜王时,十五秒左右可以打穿h4。
百万富翁桃太郎.png
桃子
Rank-star-mini 4.5.png 得益于boss的清buff频率低,一波流的好辅助,但持久战相当无力。

法师 l icon.png评分
理由
丰饶女神德米特尔.png
麦子
Rank-star-mini 5.png 鬼畜的攻击频率,五保1可以15秒速刷,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卡。
旋风 杏.png
Rank-star-mini 4.5.png 启动后xjbx输出极其爆炸,最速传说24秒。漫天的银杏叶非常有感觉。
月亮花 伊吹.png
兔子法
Rank-star-mini 4.5.png 双核配合牛郎可以三十秒左右打穿。h4里低配的神,不需要华丽的符文,不需要固定的领主,不需要强力的队友,只要有块,只要活着,单伊吹最快也能30s左右打穿,2个以上的伊吹可以在21s上下打完,利用敌方物抗造成伤害的特性,属于下限高,上限低的情况。
灵魂引导者 格里姆利佩.png
死神
Rank-star-mini 5.png 非常强力的输出角色,上限下限都非常高。顶配的死神最快15秒就可以送走boss,而即使所有辅助都是白卷也能37秒杀穿,推荐使用。
百王 裴花.png
秘花
Rank-star-mini 5.png 令人满意的hit数,倍率恰到好处,17秒可以直接送走欧姆拉特。
稀世怪盗路尼昂.png
猫法
Rank-star-mini op.png 传说之上的刷图速度,路枫狼+羊虎x的五保一配置下可以轻松稳定地在12秒左右结束战斗,最速传说已经来到了11.43秒。不仅如此,只要匹配一个有莎莎/舒布的机器人队友,路虎狼可以二三十秒单刷h4,效率极高,是当之无愧的最强h4输出。

祭司 l icon.png评分
理由
万能的乌帕.png
酋长
Rank-star-mini 4.5.png boss清buff的频率不高,一波流能力非常强,但比不上羊奶的稳定和持久。
库莉姆.png
兔奶
Rank-star-mini 4.5.png buff依然夸张,但与h4最佳辅助枫冲突,虽然伤害是高了,但伤害上限也就125万,不能带枫意味着hit变得更少反而会影响通关速度,但依然是不带枫时的最佳辅助。
异界漂流者春树.png
中二奶
Rank-star-mini 5.png 强力的攻击buff,附带轻微的攻击/暴抗削减锦上添花。但多个数值buff之间会互相干扰导致每个buff的收益都略微降低,因此最好不要和铁女/瓶子/白虎/贝奶一起用
星之声 玛丽.png
玛丽
Rank-star-mini 4.5.png 持久战最佳工具位输出,能够稳定地禁止boss获得buff,一个学习群星的玛丽足以完成清buff+禁buff,自身输出也很不错,不仅如此,充足的奶量也非常适合打持久战,如果对输出角色没有自信的话,玛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深渊的仰慕者 舒布.png
乌贼娘
Rank-star-mini 5.png 得益于需清buff的机制,自身还有强大增伤作为支撑,是最佳速刷辅助人选之一,但时间超过15秒清buff的效率明显下降很多,不利于持久战。
羊之女王 斯佩拉.png
羊奶
Rank-star-mini 5.png 当之无愧的辅助队大姐头,极其强大的输出向buff,只要c位暴击足够羊奶就是永远的神,双人速刷的辅助队中甚至搭配纽带一就能作为单消辅助上场,非常推荐培养和使用。
美食猎人彩依.png
彩依
Rank-star-mini 5.png 人数足够buff拉满,优秀的攻击力buff和SP提供,还有不错的暴击率提升,非常好用。
虎神韩罗.png
白虎
Rank-star-mini 4.5.png 简单的启动,优秀的buff,只要白虎的攻击比c位的攻击更高,白虎的buff就强于铁女尤娜人妖等一众攻击+50%的单消辅助,造块更是能让队长位的羊奶手感更佳,在持续作战方面表现极强,非常推荐使用。但是需要注意,数值buff互相影响会导致每个辅助的收益都相对降低,因此最好不要和铁女/瓶子/贝奶等一起用。
诱惑之奥菲欧.png
人妖
Rank-star-mini 4.5.png h4的配队就算是5保1,大部分输出的暴击率都不是满的,带人妖可有效补充暴击和提高输出,打速刷依然强势,但持续作战表现较差。
飘舞的红叶 枫.png
Rank-star-mini 5.png 海4的高减伤和高血量决定了大多数时候都是伪双核队最佳,无论是哪一个级别的输出枫对于他们的提升都是极其夸张的,属于h4讨伐的输出队人权辅助。

配队思路与技巧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h4队伍的组装方式。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h4的四个特点:

H4没有爆抗,闪避也只有60。

H4拥有3500双抗,但是他自带一个可清的6500双抗buff。

H4单次受伤上限为1250000,它有2.5亿血量,也就是需要打满至少200次才能打死它。

H4在15s后有一个非常疼的周期性释放的穿坦伤害

了解这些特点之后,我们就可以把我们通关H4需要的角色理出来。

首先是高hit输出手,我们需要一个能在短时间内打出大量hit并且倍率不错的一个输出手,当前版本最典型的符合这一特性的就是路娘,除此之外还有裴花、蜘蛛、舞娘、鱼剑、泥头车、带枫的马超、r0等也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此外,枫在h4是非常有用的,枫创造的分身能将总hit翻番从而达到提速的效果,一些hit稍有不足的也可以靠枫来达到很不错的通关速度。

其次是清buff手,前面提过h4如果不清掉它的双抗buff则他会有3500+6500总计一万的超高双抗,足以让任何一个输出伤害超级减倍,而且h4在平常也会有个80%减伤的高频刷新buff,因此一个清buff手是很有必要的,常见的清buff手便有舒布(清buff 40%易伤)热弓(清buff 减50%双抗) 傀儡法(高频清buff)等等,但是需要注意一点,*专门的清buff角色不是必需品甚至不如别带*,为什么呢?因为奶妈的特殊技能里有个超强的技能叫群星之怒,它能够高频清除命中的敌人的buff,这意味着几乎每一个奶妈都可以作为清buff角登场,有人可能就有疑问,书布这种自带清buff有易伤的不应该更好么?其实根据游戏的buff算法和伤害计算等等,40%易伤和攻击力提高40%基本是等效的,但是cq里能提供40%以上攻击力buff的角色比比皆是,你与其为了清buff和40%易伤上书布,不如省出这个位置给一个带群星的辅助奶妈,最终增伤效果绝对是比书布好的,因此我是相当推荐群星打法,不过没有满级群星的团长的话就老老实实用专门的清buff角吧。并且注意,清buff角输出队辅助队都可以担任,最好由辅助队的队长担任(更容易开出sp)。

再然后,是辅助手,我们提过h4没有爆抗并且回避也只有60,而且其双抗清buff之后只有3500刚好是目前穿透套装提供的穿透,因此诸如海盗、里脊、阿狸、玛利亚、黑客等单纯提供穿透、命中、暴击等buff的辅助角是不适合作为H4辅助的,我们需要的便是增加攻击力增加爆伤这些提高我们输出上限能力的辅助诸如贝奶 虎子 人妖 春树 酋长 黑羊 彩依 南瓜王等等,辅助队只需要从这里面找出一个三消辅助(贝奶、黑羊、酋长等)和两个单消辅助便可,输出队也可以在空缺里补上其中一个单消辅助便可。此外还要提一下辅助奶妈的sp构成,请确保辅助奶妈中至少有一个拯救祝福防止15s的穿坦攻击使输出暴毙,其他的sp只要保证不重复便可,最佳的三奶辅助队sp配置是:献祭+拯救祝福+复活

最后就是闪避坦克,这个基本是是路娘队的必需品,其他队伍只要减伤技能足够根本不需要任何t,目前最推荐的闪t有贞德和狼妹,两个都有不同程度的闪避增幅而且肉度也算不错,还分别有有队长sp增加和减双抗和断buff的优秀被动。闪t可以由输出队带也可以由辅助队带,这里推荐辅助队带,因为这样的话输出队可以使用女神/野兽等高爆发增伤的领主转而由辅助队使用丽雅,这样的收益远比输出队带丽雅而辅助队带艾因的增伤效果高得多的多。

只要认真阅读学习上面的内容,你不需要抄作业也可以用手上有的勇士组装出一个自己的h4队伍。wiki不打算也不希望搞一个死板的作业表来约束玩家的配队,更何况H4难度其实非常低就是个木桩本没有任何深入研究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