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yuki丸子申请于2020年03月03日创建,WIKI正在急速更新中,请大家多多关注收藏,也欢迎加入我们来一起完善

本WIKI编辑权限开放,如遇Chrome浏览器登陆后无法编辑点这里 BWIKI反馈留言板

BWIKI收藏到桌面的方法说明

萌新公测开服规划

来自灰烬战线WIKI_BWIKI_哔哩哔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丛云酱
yuki丸子
秘银之刃

如果是第一次来,按"Ctrl+D"可以收藏随时查看更新~按右上角“WIKI功能→编辑”即可修改页面内容。觉得WIKI好玩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ω<)☆
玩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或者参考节奏榜强度以及下方的初始人形推荐选取初始阵容。

进入游戏前的准备

养成系统介绍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游戏的人形养成系统。

  • 获取:人形的获取主要是抽卡与常规图打捞2种方式。
  • 培养:人形的培养分为升级、改造改型、精锐化、性格插件4个方面。
  • 升级:人形可以靠刷图和吃经验胶囊给人物升级,基本上所有的图都会有经验胶囊的掉落,高级胶囊主要靠日常训练所获取。稍微肝一些,分配的合理一些,经验胶囊到后期根本用不完。
  • 改造:通过消耗改造件和改造素材对人形改造,这两样东西的主要产出也是刷图和日常训练所。改造可以理解为其他游戏中的强化。
  • 改型当完成Stage4改造后,可以进行改型,改型后拥有更强的装备和初始属性,同时解锁Stage4之后的改造等级。
  • 精锐化(升星):所有人形都可以进行3次精锐化,精锐化时消耗对应的人形碎片,消耗分别为60,90,120枚。
    • 碎片获取:碎片主要通过常规图打捞,情报交易所中的盾章兑换,通用零件兑换,还有记忆体兑换4种方式获取。
  • 分解:分解人形碎片可获得服役纪念章,纪念章可以在情报交易所中兑换通用零件。
  • 重复人形:抽卡获得重复人形时获取记忆体,重复1星给1个,2星15个,3星50个。兑换的时候前30个人形碎片每个消耗1个记忆体,兑换后变成每个碎片消耗2个记忆体,以此类推直到兑换比例变成1:5。
  • 性格插件:性格插件分为知性框架和性格插件,可提升基础属性,知性框架上有被动技能,可通过性格插件的人格指数解锁。具体内容会单出一个教学。

进入游戏后

新手十连推荐

接下来是对玩家们进入游戏后的一些指导建议。

萌新通过教学关卡后会迎来一次新人无限十连。

无限十连就是你不满意这个十连结果可以重新抽。

玩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或者节奏榜强度选取初始阵容,或参考下方的初始人形推荐。

如果为了减少前期的推图难度,推荐大家选取B-25B米切尔+3星战斗机的组合进行游戏。

推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新人结束十连以后,不要着急去推图,先去完成新手挑战任务的关卡。这些关卡在给钻石的同时,可以让玩家比较清楚的了解到一些作战方面的游戏设定,对研究编队和战术选用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结束了新手挑战任务,我们便可以开始去推图了。荒原的前9关作为新手适应游戏的一个区域,图里的小怪都很弱,玩家可以在轻松过关的过程中逐渐熟悉游戏内容。因为刷图的消耗是固定的,所以玩家在选择出战人形的时候尽量把队伍编满。

荒原05当我们通关荒原05以后,会开启日常关卡。因为日常关卡只有通关当前等级关卡后才能开启下一个阶段的关卡,所以大家不用等到队伍非常强力以后再去打。

荒原10:荒原10会遇到第一个BOSS单位——结晶茧。打之前玩家可以来一次十连看看是否可以增强队伍。然后将队伍里的主力人形进行一波改造,打的时候注意下BOSS的攻击机制就可以了。

废墟06:从废墟06开始,敌人的强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如果需要刷改造素材的话,建议在荒原01刷战斗机素材,在荒原03刷坦克素材,在废墟02刷轰炸机、攻击机素材,在废墟04刷歼击车、火炮和防空炮的素材。

废墟10:废墟10的BOSS不会移动,我们可以用歼击车配合侦查机的打法来攻略。

通关废墟10后开启废都重建,这是我们合金回复的主要来源。建议在主力人形改造以后再来升级合金回复能力。

沙漠02:通关沙漠02以后开启武装押运,随着推图的进度,以后会逐渐开启后面的线路。现有线路中荒原5和沙漠6的盾章收益消耗比是最高的。但是我们可以先跑几次荒原2提升下主力队伍的等级。

沙漠05:通关沙漠05以后开启委派,每天有20次免费委派,购买体力月卡后额外增加20次。推荐委托BOSS关卡获取BOSS框架和金色素材。

沙漠06从沙漠06开始,敌人的强度再一次明显的增强,我们需要将队伍改造到S3的中末段,制空战斗机和防卫坦克最好完成S3全部改造。

沙漠10:沙漠10需要携带斯图卡和歼击职能的地面单位,否则对改造强度的需求会提升很多。

沙漠腹地01:来到沙漠腹地01后,会发现敌方堆叠数增加,强度明显提高。灵活利用警戒打防守反击,推过沙漠腹地05问题不会太大。如果有人形死亡只拿到A胜也没关系,我们可以等到后面开启扩编后返回来获取S胜。

通关沙漠腹地01后,开启探索与性格插件系统,可以获取战役盾章和性格插件。探索分为分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种,整体难度呈递增趋势。

沙漠腹地05:通关沙漠腹地05开启意识工厂,可以提升我方堆叠数。扩编的素材主要在训练所、探索、武装押运的冰原路线第6站获取。有时在物资管理局也可以购买到。

至此,游戏内的全部系统开放,玩家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刷材料提升人形的强度并开启之后的剧情。

初始人形推荐

初始3星人形选择

首先说一下初始十连中三星人形的取舍。

能抽出的三星人形有重型坦克——虎式,重型歼击车——猎虎P,重型火炮——B-4,重型防空炮——小8,轻型战斗机——喷火,轻型攻击机——AD1,重型轰炸机——B17

因为地面主输出的单位几乎都没有坦度,且敌方的BOSS单位几乎全是地面单位,所以地面抗线是战斗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坦克中可以用来抗线的优秀人形很多,所以零氪微氪可以考虑选用虎式,而中氪玩家建议靠后期抽卡抽取地面抗线人形。特别提示:废墟10可以打捞

猎虎是地面最强输出之一,歼击车可以配合标记发动无视射程的攻击,或者利用警戒技能攻击推线的敌人。

但是游戏前期会送2星的SU-85,输出能力极强,后期还可以和红色十月学联的其他人形打组合拳。

公测开服时,可以用战役盾章在商店兑换碎片,培养难度大幅下降。适合想快速拥有地面顶级输出的玩家选用。

B4同样也是地面最强输出之一,且是无视编队保护的多体输出,后期暴击概率可以堆叠到100%,输出能力堪比核爆。成型期相对其他输出单位较晚,零氪微氪玩家选用B4后,前期会辛苦一些。

小8输出能力极强,火力和贯通均为游戏中的顶尖水平。对空时无视编队保护,但是没有多体输出技能,只有在面对空中BOSS的时候才会用到她的对空能力。专属技能对地二连击,是对付BOSS单位的大杀器。选用小8时需要有前排单位将敌方地面单位顶在固定的范围内,对前排有一定的要求。

喷火拥有战斗机顶级面板数值,在游戏初期可以有效地确保我方部队的制空权。但是后期反应值未能达到92点以上,无法用能量猎杀对敌方轻型飞行种进行追击。

AD-1拥有攻击机中的最强面板数值,专属技能输出爆炸。但是因为有版本亲女儿斯图卡的存在,AD-1只有在强攻阵容里才有存在的价值。公测开服时,可以用押运盾章在商店兑换碎片。

B-17对地能力一般,对空能力极强,适合使用战略巡航职能的技能“超级堡垒”对敌方空中单位进行反击。但是反击的打法只能保证空中不劣势,无法快速取得制空权。后期突破后可以配合游击坦克使用点名战术。如果玩家使用阵地战打防守反击的话可以选用。

低星(1-2星)实用人形

接下来介绍一些1-2星的实用人形。

Ju87斯图卡,版本亲女儿,专属技能拥有强控效果,使目标无法攻击。后期满突破后使用专属技能时较高几率追加攻击,在强控的同时输出能力也极高,是游戏中的最强输出之一。注意改型的时候要改Ju87D

HS129B-3虽然是个初始一星,但是输出能力超强,尤其是贯通属性非常高。在游戏前中期,输出能力甚至高于斯图卡和AD-1。

B-25的专属技能轰炸范围0—3格。我们可以用4空军编队让米切尔初始站位设置在第二格,这样在不是暴风或者雷暴的天气下,可以在第一回合最远攻击到第七格范围内的敌人。

Ju188专属技能可对地攻击两次,使其对地输出能力处于顶尖水平。但是她的坦度不足,需要有战斗机确保制空权。

Yak-7输出类属性很高,尤其是贯通值非常突出,在缺乏CP的情况下输出能力比某些3星人形还要强。同时也是侦查职能战斗机中的最好人选。

Bt-5的火力达到一流水准,且拥有地面单位中最高的机动。攻击存在标记的单位时可以降低其装甲,可以与突袭职能中“火力突袭”的减甲效果叠加。

4号坦克的输出能力很强,且辅助能力十分强大。同时拥有被动“中坦集群”和“闪电集群”,可以大幅度提升中坦的输出能力。并且可以切换成歼灭职能当成歼击车使用。

SU-85拥有极高的输出能力。专属技能射程3—4格,在对敌时拥有射程优势。突破后的SU-85也是B4核爆的重要挂件。

其他的低星人形中也有一些实力不错的,但是需要到中期与其他人形同时上场后才能发挥其优势,这里就不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