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丘人头

宿舍相关攻略

宿舍概览(当前文章)

战斗之余的温馨----宿舍

宿舍玩法全攻略 最理想高属性家具获得

任务

剧情任务

宿舍22.jpg

  • 剧情任务:可以看做是打本中的剧情任务,主要根据互动(邂逅事件) 构造体 建房 执勤 来完成剧情任务

每日任务

宿舍23.jpg

  • 每日任务一定要做完! 奖励主要是一些亲密度材料和建筑材料~

产出

  • 从每日任务中,我们主要能获得好感度礼物,和家具币。
  • 从每日执勤中,我们可以获取一定量的家具币。
  • 目前宿舍仅有这两种日常产出。
  • 除此之外,宿舍系统还有一个类似成就系统的剧情任务。完成任务可以获得家具币和宿舍币。

  • 好感度礼物可以用来送给构造体增加好感度。解锁语音,秘密,以及剧情。
  • 宿舍币可以用来进行研发(宿舍研发),也可以在商店购买物品。
  • 家具币的作用途较广,可以用于家具制造,也可以在商店购买赛博朋克风格和咖啡厅风格的家具和家具设计图,除此之外还可以用于家具改装。

好感度礼物

  • 但是,这几种产出的实际价值却是完全不同的。
  • 好感度礼物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它主要用于送给构造体,提升好感度,可以补充剧情和完善构造体人设,还有开启特殊语音。
  • 还有一点就是好感度礼物的每日产出都是固定的(宿舍每日任务产出),所以只有每天花2分钟做下任务,就可以了。
宿舍29.jpg

家具币

  • 家具币是一种纯自闭道具,只对宿舍玩法产生影响。
  • 目前每天从日常任务获取的家具币是固定的。
  • 但从执勤中获取的家具币则是有有一定的随机性。
  • 主要用来弄一下家具,装饰一下宿舍,看的舒服一点,对于强度党来说就没什么意义了,比如我。

宿舍币

  • 宿舍币_(:3」∠)_,只能由剧情任务获得。
  • 而且无论对皮肤党还是对宿舍党来说都非常有用。

宿舍211.png

  • 宿舍币可以购买入住凭证(宿舍党,买五个开一间宿舍),和涂装设计草稿(皮肤党,25个换一个设计图,市面上涂装大概都是70个设计图左右),可以说是整个宿舍系统通用性最强并且价值最高的东西。

宿舍24.jpg

研发

  • 首先说说研发,消耗宿舍币

宿舍212.png

  • 研发这个东西,其实很坑,先不说十连保底是得涂装设计草稿5张(商店折扣价3币5张),入住凭证还不一定能抽到。剩下的东西其实用家具币也能够获得(等下再详细讲制造),而家具币是可再生资源,宿舍币目前只能从剧情任务获得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如果不出草稿和凭证,怎么看都是亏的。所以不推荐进行研发。

商店

  • 再说说商店,可以使用家具币,黑卡和宿舍币。
  • 不谈使用黑卡的土豪。先说家具币的使用。家具币目前在商店的主要用途是购买设计图和购买家具(本人尝试买了两次家具,出的都是b级,而且三围都是110,怀疑是固定数值),建议直接制造家具然后改装,这样比直接划算。
  • 因为制造一个b级家具大概要30币左右,改造一次12币(费用2,图纸10)。相似的投资,但b级家具改造后大概率就是a级。家具是可以不断进行改造的。具体情况看下面的图。

  • 然后就是宿舍币在商店的使用,这里建议皮肤党如果对开完6间宿舍没什么兴趣的话就不要买入住凭证(开始是买一张开第二间宿舍就行了)。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下面这张图

宿舍211.png
  • 我们完全可以推测,最后四个剧情任务有6次,从一间到六间,而其他任务与房间数量并无关系。这里我们算一下收益。假设任务全做完的情况下,开完6个房间,我们能够多获得4*(6-2)的币,也就是16个宿舍币。而我们花在购买宿舍凭证的宿舍币要达到3*4*5=60个币,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开完房间的皮肤党可以全力购买草稿。另外,吐槽一下,这里的设计图和草稿如果在后续活动中无法获得的话,凭宿舍剧情任务给的这一点我怀疑根本不够换一个皮肤,也就是说最后还是要氪金。

改造

  • s级家具主要依赖不断改造。
  • 家具改造也不一定是提升数值,在改造过程中也可能出现数值下降(曾经s掉b)。
  • 目前改造潜力可能与初始家具数值有关(本人用三个币造了一个c级家具,改造6次还是c级,中间升过一次b,但又掉下来了,由于损失惨重所以没有继续进行测试,等我攒一波钱会继续测试的),建议尽量改造b级家具。
宿舍213.png

制造

  • 最后说一下制造,其实刚才已经提到了制造方面的几个关键点了。
  • 制造主要消耗家具币,可以通过不断改造去刷家具品质达到完成剧情任务的要求。
  • 不过嘛,家具币是每天都能获得的,所以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随自己开心就好,这方面到不需要什么仔细规划。
  • 主要还是上面提到的那点:尽量选择b级家具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