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本WIKI于2020年11月20日依据BWIKI作者/攻略组/编辑组管理规则将权限由寒鸦结社攻略组转移至 盐析SaltPackage・_・ ,编辑权限开放
战双WIKI反馈留言板       BWIKI收藏到桌面的方法说明

全站通知:

萌新入门指南

阅读

  ·  

2021-12-21更新

  ·  

最新编辑:萩原玲子

阅读:

更新日期:2021-12-21

最新编辑:萩原玲子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萩原玲子
陆刀刀啊啊啊
Joyce_key是夭夭啊
做最大限度还原游戏内UI体验的WIKI。
人手不足,急需你的加入
觉得WIKI有用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ω<)☆

,请注意时效性

入坑选择

战双目前分为星火服(官服)和信标服(渠道服),首先建议选择星火服入坑,包括iOS、官网、Bilibili和Taptap端等。
账号选择上,建议先使用自建账号,熟悉游戏操作和玩法后再根据需求选择是否继续使用自建账号。
本文也是以自建为基础进行介绍的,其他渠道入坑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早期推进

首先,最开始的目标是跟随游戏内新手引导将主线推进至5-7、等级升至40级,期间可以解锁战双主要的抽卡资源获取来源——幻痛囚笼&纷争战区以及养成资源获取来源——活动副本
这段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游戏内所有的战力相关的提示,无视即可,即使是对于新手而言,推荐战力也比实际需要的战力高不少。

期间解锁的其他内容有:
20级解锁指导(师徒系统),是萌新期玩家升级经验的重要来源,每周需要完成6个任务,可以让玩家前期等级疯涨,同时有游戏内的问题还可以向师傅请教。
通关2-3解锁商店,这里每天会刷新一个角色碎片,建议一直购买。不推荐使用螺母/黑卡购买其他养成材料。
通关2-4解锁赛利卡补习班,不熟悉战双的操作玩法及基本术语可以来这里补课,包括消球、核心被动、闪避、超算空间、QTE、切人等机制,也可以熟悉角色的输出流程。拿到新角色也不要忘了来补习班学习一下,有10黑卡可以拿。
通关2-11解锁意识营救战,是大多数玩家第一次遇到的高难度副本。3000左右战力通关差不多就算入门了,新手可以在这里练习对于闪避的控制。 打不过也可以之后战力碾压 奖励除了黑卡以外还有两件泛用的增伤意识达尔文。
通关3-8解锁间章,以各个构造体的背后故事为主,有着比较出色的角色剧情,也是A/B级角色碎片的重要获取来源。平民玩家可选择每天刷取0-1个角色的间章挑战模式副本。

一些A/B级角色的关键品阶
关键升阶被动.png

详细的升阶选择会在后面的养成推荐部分提到。
通关隐藏2-1解锁维系者行动,很简单的大富翁式玩法,每周一次,头两天清一下就好了,可以拿基准角色研发券。
通关4-2解锁宿舍,产出角色的好感度礼物以及涂装券碎片,涂装券碎片可以在商店中的兑换商店换成涂装券,差不多三个月可以换一件售价49券的涂装(皮肤),产出还是比较可观的。
通关4-5解锁指挥局(公会),每周的拟真围剿(公会战)是战双比较休闲的周常模式,由于可以使用试用角色+关卡内奖励角色大量信号球,非常快乐解压,萌新也可以在这儿体验角色手感和涂装手感。需要注意的是每周有三个可以挑战的副本(中间那个圆也是可以打的),一定要打完,奖励的绩点最好都用来兑换超频材料。

解锁活动副本之后,就可以将体力全部投入到这里了,流程就是传统的刷副本、掉代币、换资源。以游云鲸梦版本为例,在“灵竹道场”刷取左侧的奇数副本,用掉落的材料“仙笋”在活动商店“仙人居日杂店”兑换需要的养成材料。右侧的偶数副本主要掉落随机意识,因为产出过于随机不建议刷取。每刷取一次会额外奖励一定的权限等级经验,根据权限等级,角色在副本中会得到buff,达到25级可以通过和地图中npc对话直接扫荡。战双的版本更替为6周一个周期,其中活动持续5周,每周活动副本会更换关卡场景(第一章-第五章),但掉落不受影响。活动关闭时萌新可以继续推进没有推进的主线/据点,刷取间章角色碎片,或者打常驻的相对活动效率偏低的资源副本。在一周的空余时间中获得的血清瓶可以攒起来,等到下次活动开启时再一块使用,收益更高,也方便早一点开启扫荡。
活动除了刷本外还会有一些活动限定的模式,有难度偏低结合各种元素的战斗模式,有高难度副本,也有小游戏。总体来说肝度较小,除去高难度副本,单纯体验活动对练度要求较低,所以厨力党不用担心xp养卡影响基本的游戏体验。

研发&抽卡资源规划

战双的卡池类型多达10种:

成员狙击

成员狙击可以指定up的A级角色,同时第一次保底只需要40发(之后保底为60发),自建新手可以根据这个S的获取情况决定之后自选S以及发展方向的选择。
指定A角色可以根据自己的队伍状况进行抽取(可参考之后的部分进行组队),比较优秀的A角色有:21号·XXI、丽芙·流光、万事·明觉、薇拉·瑰丽、渡边·夙星。平民玩家没必要在这个池子投入黑卡,基准角色研发券在签到和维系者行动都有产出,无需担心推出新A角色抽不到。

狙击武器研发

狙击武器研发是抽取武器的主要手段,保底30发,基础概率也很高。一般每个角色都有一个适配的武器,也就是俗称的专武。在配队配装部分可以查看角色适配的武器。

武器研发

武器研发池子概率与狙击版完全相同,但是不能狙击指定up,没有投入黑卡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只有这个池子可以抽出天狼星。

活动角色研发券卡池

使用活动角色研发券的卡池包括主题活动角色命运主题活动角色降临狙击角色命运降临狙击角色
首先,带有“命运”前缀的卡池内容和另外两个是完全一样的,但是基础掉率更高保底也更高,也就是平时常说的赌狗池。建议是不要去赌。
主题活动角色是新S角色的卡池,每2个版本(12周)推出一次,为不可能歪的100%up,60发保底。
降临狙击角色是老S角色轮换池,每2周轮换一次,轮换无规律,为可能歪的70%up,同样60发保底,只是第一次歪了第二次必出。因此新S能抽就抽,以后补歪了的话欲哭无泪。(nanami is watching u)
同名卡池的保底相互继承,与up角色无关。

独域机体狙击角色

独域机体狙击角色在独域机体系统开启(52级)后开启,保底10发。独域机体有着独特的战斗风格和独域技能,较泛用机体造价更低,与泛用机体组队时会受到一定的攻击力减益,可以作为S级泛用构造体的替代,在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作为最优选择,但对品阶有一定要求。

辅助机狙击

辅助机狙击在辅助机系统开启(80级)后开启,保底20发。辅助机可以给角色加一个特殊技能和一些增益效果,养成消耗巨量血清,但对输出的提升性价比较高,建议构造体有一定培养程度后挑选合适的辅助机进行培养。

庆典研发池

一般在周年活动期间开启。该卡池会100%up除了最新S角色以外的全部S角色,和降临狙击角色相比没有歪卡的风险,但是开放时间有限,可根据个人情况规划抽取。

前面有提到战双的更新周期,12周推出一个S级构造体。在这期间仅靠周常和日常,就可以拿到14520黑卡。加上各种活动奖励,超出S级保底的15000不少。(这也是为啥不建议抽赌狗池)只要好好规划不乱抽,新出的卡都是可以抽到的。所以抽卡财力有限请务必要注意抽卡资源规划,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必过度纠结老S和专武,新S抽不出来真的血亏。

氪金相关性价比可以参考游云鲸梦版本全礼包性价比

自选S选择&队伍组建

战双队伍最基本的模版为进攻型/先锋型+装甲型+增幅型/辅助型,一般使用同属性的角色组队,使得后台角色QTE的辅助能力得到最大化。
在决定后续养成的方向之前,首先需要找到一支自己卡池中最为完整/强的队伍,目前游戏内的主流队伍有(加粗为S级稀有度,标红为本队核心角色,斜体为独域机体):

露西亚·鸦羽 库洛姆·荣光 万事·明觉
卡列尼娜·烬燃
罗兰·戏炎
七实·脉冲 丽芙·极昼
比安卡·真理
赛琳娜·岚音
薇拉·绯耀 丽芙·流光
露娜·银冕
卡穆·狂犬
神威·暗能 赛琳娜·幻奏
物理 里·乱数
露西亚·深红之渊
罗塞塔·凛冽 丽芙·蚀暗
物理
(尼尔联动队伍)
2B A2 9S

其中四支元素队伍各有特色,物理队(包括尼尔联动队伍)相对弱势。

  • 自选S可以在40抽拿到第一个S之后选择,可根据优先成队的原则进行选择,比较推荐选择神威·暗能。

很多时候手头的角色并不能组成完整的队伍,可以根据下表选择一些下位替代:

战双构造体分类
构造体一览表.png

常见的替代有:
常羽·游麟 荣光的下位替代,但是需要SSS品阶+6星武器八极才有实用价值,纯新人不推荐培养。
艾拉·溢彩 荣光/脉冲在幻痛囚笼的下位替代,只需要S品阶解锁装甲型职业技,虽然是物理属性但是QTE形态好,适合囚笼。
比安卡·零度 物理S的下位替代,在无物理S的情况下可作为幻痛囚笼的过渡输出选择。后期可在联机副本中使用。。
卡列尼娜·爆裂 物理S的下位替代,蓝球和QTE带有聚怪效果且有快速爆发能力,在无凛冽或只有凛冽的情况下可作为纷争战区的主力/轮切输出登场,后期也可以作为深红之渊的聚怪辅助。
七实·风暴 凛冽的下位替代,只需要S品阶解锁装甲型职业技,配合蓝球/5星武器有高额降防的能力。后期在高难度副本和联机副本依然有较好的表现。
苏菲亚·银牙 极昼的下位替代,SSS品阶解锁增幅技能,输出和辅助能力比较一般。
露西亚·黎明 真理的下位替代,可作为过渡输出选择,QTE形态好。后期可在联机副本中使用,或作为幻痛囚笼绯耀的减抗辅助,并非完全下位。通过跃升系统可获取进一步加强。
库洛姆·弧光 真理/绯耀的下位替代,作为辅助只需要S品阶解锁装甲型职业技,后期SSS+品阶后可作为纷争战区的轮切输出使用,并非完全下位。
渡边·夙星 银冕的下位替代,对群能力强,作为A级构造体在纷争战区表现优秀。后期在高难度副本和联机副本依然有很好的表现。
21号·XXI 暗能的下位替代,S品阶即可使用,SSS品阶解锁减抗技能。同时也是荣光/脉冲在战区的下位替代/上位替代,只需要S品阶解锁装甲型职业技,虽然是暗属性但是QTE形态好,适合战区。输出能力较差但生存能力极强,后期在高难度副本和联机副本有优秀的表现,并非完全下位。
薇拉·瑰丽 幻奏的下位替代,SSS品阶解锁增幅技能,输出和辅助能力比较一般,但QTE形态好,辅助能力不绑定意识,并非完全下位。

如果还拿不定队伍,可以参考配队配装部分
后续可以参考的发展目标:应对幻痛囚笼/纷争战区 3队 应对诺曼复兴战等常驻高难 6队 应对巴别塔计划等限时高难 9队

角色养成

在进行了基本的队伍构建之后就可以考虑角色的养成了。养成包括基础面板、武器、意识、辅助机、跃升系统、独域技能六个部分。

基础面板

基础面板包括等级、晋升、进化和技能。
一般直接全拉满即可,前期资源吃紧的情况下,优先提升队伍中的核心输出,其QTE技能等级可以不点。非核心输出的角色,可以只点装甲型职业技(没解锁职业技?快去间章刷碎片)。培养3个队伍的核心输出之后可以考虑开始全方面养成,后续要求角色轮切的场景会越来越多。另外,角色升阶之后的升阶技能是需要手动解锁的,不要忘记解锁。

武器

然后是武器部分,前期手头没有多少武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5/4星武器,系统赠送的5星武器电光石火和卫士挂载都是对应构造体非常不错的选择。前期缺少5星武器可以打满每天三次的协同作战(50级解锁),有一定难度可能需要找人带,会随机掉落5/4星武器。
6星武器优先按使用频率和强度抽取(如现版本优先朱桦)。
武器共鸣消耗同稀有度武器或者1个武器共鸣材料,5星武器共鸣效果为固定的+30攻击面板,且效果对所有角色通用(如果你的进攻型使用的是5星武器建议满共鸣);6星武器共鸣效果可以在游戏内共鸣界面自行查看,进攻型、装甲型、增幅型、辅助型、先锋型有不同的共鸣技能,且共鸣效果绑定角色。

武器共鸣和角色升阶相比,价格相对低廉,且提升大,因此除个别特殊角色外,提升队伍时优先考虑武器共鸣而非角色升阶。提升伤害时选择的武器共鸣效果如下(括号内使用较少):
进攻型 超算闪电、光耀余晖、死线计时、(零落耀光)
装甲型 减抗技能、死线计时、超算闪电、共振回音、(湮灭界盾)
增幅型/辅助型 星耀光矛、超导轴光、死线计时
先锋型 超限增幅、过载信号、超算爆发
一支队伍的武器共鸣可以参考这个顺序(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场合优先级可能有所不同,不过大体影响不大):
进攻型2共鸣-装甲型1共鸣-增幅型/辅助型2共鸣-进攻型3共鸣-装甲型2/3共鸣(进攻型核心)
先锋型1共鸣-增幅型/辅助型2共鸣-装甲型1共鸣-增幅型/辅助型3共鸣-先锋型3共鸣-装甲型3共鸣(先锋型核心)
装甲型2共鸣-进攻型/先锋型1共鸣-增幅型/辅助型2共鸣-装甲型3共鸣-进攻型3共鸣(装甲型核心)
由于增幅型/辅助型自身给队友的属性增伤技能幅度有限,在配队时可以忽视属性优先使用有武器共鸣的构造体。共鸣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给单个增幅型的专武两共鸣,在各队通用,用于幻痛囚笼高层或纷争战区。(当前版本最推荐丽芙·极昼,也可选择在宣叙妄响玩法中免费获取的赛琳娜·幻奏)

意识

意识是战双养成中的大头,6件意识中,1、2、3号位加成生命会心(会心为物理伤害暴击率,收益相对较低),4、5、6号位加成攻击防御。因此,前期资源吃紧时,可只提升下三位的意识等级。 与武器类似,意识可以使用同名意识或共鸣材料进行共鸣(位置不需要相同),意识共鸣可以提升面板属性,每个意识的共鸣有上下两个位置。
80级后会解锁角色的终阶解放,会在角色初次登场时给予额外的三个球,对于下场角色提升巨大。而终阶解放要求角色佩戴12个6星共鸣,因此共鸣请务必优先给核心输出安排上。
5星意识共鸣不绑定角色,效果是在生命会心、生命攻击、攻击防御、攻击会心中随机抽取,其中带有攻击词条的三种统称为攻击,攻击会心为物理角色极限最优但提升有限,简称为攻会。
6星意识共鸣绑定角色,效果是在上下位各8种效果中随机抽取,5星意识共鸣的4种效果在上下位都可能出现,此外,上位可能出现红球、黄球、蓝球、普通攻击等级+1的效果,下位可能出现核心被动、必杀技、职业技、QTE等级+1的效果。职业技和核心被动的图标一样效果不同,注意区分。
通过重复共鸣刷取最优词条的操作称为洗共鸣,由于消耗大量的意识/体力,不推荐前期进行。在队伍基本成型后,可考虑洗一些关键共鸣,如露西亚·鸦羽的红球、薇拉·绯耀的核心被动等。
意识超频是在意识45级且有共鸣的情况下,使用超频材料加成意识的面板,和共鸣一样,绑定角色。由于只有下位意识的面板加成攻击,通常只超频下位意识就足够使用了。
意识的摆放有很多种选择,由于不同意识在下位的攻击面板不同,可以把面板高的意识置于下位;也可以将更换较少的意识(一般为4件套)置于下位,便于在更换不同2件套的同时保持超频效果节省超频材料;也有各种强迫症摆法。总体来说差距较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意识下位攻击面板 ...
137 提法

136 腓特烈
135 库莉珂 达芬奇 凯瑟琳
134 海森 莎士比亚 芭斯隆 辰积原 萨贺芬
133 列文虎克
132 康德丽娜 巴顿 费列特二世 桂尼 爱因斯坦娜 勒梅 伊丽莎白
129 汉娜 达尔文
109 莫扎特 元宵·重聚
107 伏尔泰 歌罗达 黎塞留 萨曼达

134 科亚 武安君 卢克雷齐娅
132 杰克 玛尔珂

意识套装效果(重要):

接下来我会介绍一下各种意识的套装效果及相关机制,熟悉这些对于意识套装的选择和各种场合下意识携带的灵活应变都有帮助。想要直接查看具体角色的配装也可以参考本文养成推荐的部分。 即使是按xp组的队伍也可以通过合理的意识配装提升上下限,所以非强度党也非常建议了解一下战双的配装思路。

达芬奇 ...
首先是战双最重要的意识达芬奇4件套,携带4达芬奇可以在QTE出场时激活另一角色的QTE,并给在场角色高额的攻击力加成。这也决定了战双最常见的输出场景——闪避,进入超算空间,三消,触发QTE和达芬奇效果的同时释放输出技能。4达芬奇是任何队伍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只有极罕见的情况下,4达芬奇才不会被使用。

与达芬奇相关的一个技巧是双拉,一般在多波或长线输出时使用,即先使用三消激活未佩戴达芬奇角色的QTE,再利用达芬奇无视QTE冷却时间的特点,三消激活达芬奇角色QTE,并由达芬奇再次激活第一个角色的QTE。这样可以使队伍中的一个角色在短时间内释放两次QTE。在有伤害要求的环境下,如纷争战区,可以由增幅型/辅助型携带达芬奇双拉装甲型;在维持血量有压力的环境下,可以由装甲型携带达芬奇双拉增幅型/辅助型。不需要或没有条件两次激活同一角色QTE的情况下,达芬奇携带者也视具体场景而定。
在战双中,同来源的加成/减抗不能叠加,由于4达芬奇为必带意识,除非没有其他可选的2件套,达芬奇2件套没有必要使用。同理,其他意识套装及装甲型职业技、同名减抗技能、武器共鸣等效果也遵循同样的规则,需要注意。

常规输出意识 ...
巴顿4件套加成物理伤害和暴击率,是物理角色的泛用输出意识,适合物理全角色,但自身增伤能力一般,对于特定角色并非最优选择。

达尔文4件套在消除三色球后产生大范围冲击波,适合快速消多色球的物理角色,一般为核心被动形式为3+1的角色,如里·乱数、丽芙·蚀暗。使用达尔文4件套时可以根据脚下的光环判定之前的消球情况。相比于4巴顿,4达尔文的大范围冲击波在战区中更有优势,在公会战的高速消球模式中也适合露西亚·深红之渊、罗塞塔·凛冽以外的全部物理角色。
汉娜4件套加成三消伤害,且可以三消触发超算空间,适合三消伤害占大头的角色和机制需要三消启动的角色(露西亚·鸦羽、卡列尼娜·烬燃、神威·暗能、卡列尼娜·爆裂等)。在需要快速爆发的场合,除露娜·银冕外的各进攻型构造体均可以使用,损失一些伤害来换取进攻速度。额外的超算空间使得4汉娜也是高难度副本中非常理想的选择,是前期萌新开荒的优选(所以也是前两级累充奖励)。另外,汉娜套也能让消球和触发qte更加灵活,减少被随机发球制裁的概率,比如尼尔队的2B,为了更容易双拉A2,也可以使用汉娜套。
勒梅4件套为露娜·银冕的专属意识,提供增伤和能量回转,对于银冕无法替代,也无法给其他角色使用。
达尔文2件套腓特烈2件套康德丽娜2件套莫扎特2件套的增伤幅度相同但触发条件不同,是通用的2件套增伤意识。其中2达尔文仅要求一定频率的消球,是最为泛用的增伤2件套。2腓特烈需要控制闪避的释放时机,适合不能使用2达尔文的情况,如丽芙·蚀暗已经使用了4达尔文、比安卡·真理球数和消球频率低。2康德丽娜的加成仅对普通攻击有效(但是不加成普通攻击上的附伤效果),比安卡·真理和露西亚·红莲都可以考虑使用。2莫扎特伤害加成仅在超算空间内有效,一般搭配4汉娜,适用于囚笼低层,在超算之内解决对手。
列文虎克2件套巴顿2件套是物理角色可以考虑的两件套。2列文虎克一般伤害更优但暴击率更低,可以通过上位超频、会心共鸣等弥补。
汉娜2件套加成三消伤害,但一般都直接去用4汉娜了。可以在4件套受阻或者超算空间不重要的情况下使用,如罗塞塔·凛冽输出时需要4列文虎克降防就可以选择2汉娜,联机超算空间没有控制效果,露西亚·鸦羽也可以使用2汉娜。
海森2件套加成攻击力和雷伤,由于薇拉·绯耀在额外伤害加成这一乘区的加成较多,受到稀释效应影响,2达尔文/腓特烈收益较低,可以作为输出2件套使用。其他元素意识2件套由于幅度低没有使用机会。

输出辅助意识 ...
腓特烈4件套可以对单体怪物造成易伤效果,由于需要闪避触发,一般由进攻型作为输出意识携带。作为对单特化意识,露西亚·深红之渊及露西亚·鸦羽均可在囚笼中使用4腓特烈。其中深红之渊在战区也推荐携带4腓特烈。4腓特烈在联机模式中也可以作为辅助意识使用,适合万事·明觉、9S等回复手段少更注重输出的辅助型,或元素队伍中的苟命开盾工具人七实·风暴。

莎士比亚4件套海森4件套芭斯隆4件套辰积原4件套是元素角色的输出减抗意识,可以提供元素增伤,攻击概率触发一段属性伤害,附带减抗效果。元素4件套适合元素全角色,但自身增伤能力一般,对于特定角色并非最优选择。目前的S级元素进攻型中,只有比安卡·真理以元素4件套作为主流意识。因此元素4件套更多用于装甲型,提供减抗并具备一定的下场输出能力。这样的配装正好使增幅型/辅助型佩戴达芬奇,既方便进攻型在场时双拉装甲,又方便装甲型下场轮切。
元素4件套的减抗效果是概率触发的,这意味着装甲型想要使用元素4件套提供辅助功能,QTE的伤害段数和形态也非常重要。A级的艾拉·溢彩qte形态极好,便于携带元素4件套也是她身为物理角色可以作为元素装甲下位替代的原因。(当然,QTE形态不错的各S级元素装甲也可以跨属性当下位使用,可以节省养成资源)
此外,具备自身减抗能力的元素4件套在队伍缺少体系的公会战中很推荐由输出角色携带,在这种环境下,除了有专属意识的角色,所有元素角色都可以使用。
列文虎克4件套是罗塞塔·凛冽的专属意识,增加自身伤害的同时提供20%降防,在罗塞塔作为主c、副c、工具人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
提法4件套是薇拉·绯耀的专属意识,提供增伤和减抗,对于绯耀无法替代,也无法给其他角色使用。
伊丽莎白4件套为丽芙·极昼的专属意识,提供增伤和辅助能力,在丽芙作为主c、副c、工具人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
萨贺芬4件套为赛琳娜·幻奏的专属意识,提供增伤和辅助能力,在赛琳娜作为主c、副c、工具人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不推荐使用)

常规辅助意识 ...
凯瑟琳2件套伏尔泰2件套是物理降防意识,物理降防上限为100%,幅度越趋近100%,额外收益越高,所以一般来说物理队伍降防能堆多少堆多少,2凯瑟琳属于物理队的必带意识。以2S的罗塞塔·凛冽为例,洞察之枪的降防基础效果20%,武器冈格尼尔降防20%,携带4列文虎克降防20%,2凯瑟琳降防20%,这时就需要再携带一个神威·重能,增加qte降防10%和2伏尔泰降防10%,达到上限100%。如果是3S的凛冽,那么基础降防可以再提升20%,凭借凛冽自身即可达成100%降防,重能和2伏尔泰就没有必要携带了。物理装甲型的武器共鸣效果“聚合崩裂”的效果为降低8%物理抗性,这里的物理抗性和物理降防不同,不用考虑溢出问题。

爱因斯坦娜2件套歌罗达2件套是元素减抗意识,元素减抗与物理降防不同,没有上限,可以将怪物的抗性降至负值。幅度越高,额外收益越少,但即使如此相对于增益效果来说仍然是更优秀的buff。虽然减抗质量更高,但2歌罗达的减抗幅度往往低于其他意识的增益幅度,因此与增伤2件套的优先度还是取决于具体情况。比如2歌罗达、2费列特二世/桂尼、2元宵·重聚之间的选择,受到意识触发条件、持续时间及冷却时间、环境抗性等多方面影响(不追求极限的情况下可以相互置换)。而2爱因斯坦娜的减抗幅度非常高,是元素队伍的必带意识,一般由装甲型携带。在队伍缺少体系的公会战,2爱因斯坦娜甚至需要由输出角色自身携带。2爱因斯坦娜的减抗触发要求qte/三消必须有元素伤害,才能降低对应元素的抗性;而2歌罗达则对角色属性无要求。以低配冰队中艾拉·溢彩和万事·明觉为例,由于艾拉是物理角色,歌罗达2由她携带,辅助意识的分配为溢彩4辰积原2歌罗达,明觉4达芬奇2爱因斯坦娜。
以上4种2件套都需要攻击目标才能触发,所以QTE没有伤害的丽芙·仰光和9S都是无法携带的。丽芙·流光QTE为场上角色为中心的奶圈,在一些场景中QTE攻击不到怪物,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携带。 费列特二世2件套黎塞留2件套是增幅型/辅助型使用的提升场上角色物理伤害的意识,意识描述中“下次治疗”相当于每次治疗。
桂尼2件套萨曼达2件套是增幅型/辅助型使用的提升场上角色元素伤害的意识,意识描述中“下次治疗”相当于每次治疗。
元宵·重聚2件套只要QTE就可以释放有跟随效果的增伤无人机,效果为通用的加攻,是活动意识。部分场景下2黎塞留、2萨曼达可作为其下位替代。
常规辅助意识除了和4达芬奇或者元素4件套成套以外,也可以使用3个两件套自身成套。常见的222配装有有:2黎塞留2元宵·重聚2费列特二世(物理辅助型)、2歌罗达2元宵·重聚2爱因斯坦娜(元素装甲型)、2歌罗达2元宵·重聚(可替换2萨曼达)2桂尼(元素辅助型)
费列特二世4件套桂尼4件套会在5次治疗后释放治疗无人机,无人机附带治疗和物理/元素增伤。可以补充增幅型/辅助型的治疗量,搭配双拉,可以显著降低生存压力,但是在竞速场合因为无人机需要多次治疗触发使用较少。适合QTE奶段数较多的构造体,如丽芙·流光、苏菲亚·银牙、9S。辅助型需要上场苟活或联机时也可以选择。

特殊意识 ...
库莉珂2件套可以增加大招的释放频率,在高难度副本是非常理想的选择,特别是在对方单次伤害高,不好靠增幅型/辅助型来苟活,容错率低的情况下,带上2库莉珂体验极佳。联机时2库莉珂对于缺乏自保能力的进攻型或需要频繁开大的辅助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幻痛囚笼,2库莉珂一般在需要开大的特殊流程中使用。对于一些伤害中大招占比较高的构造体,也可以使用2库莉珂作为常规意识,如比安卡·零度、2B、赛琳娜·幻奏。

伏尔泰4件套在受伤时赋予怪物减防,可以用于短时间的高额降防,如囚笼中缺少罗塞塔·凛冽的物理队。也可供七实·风暴在联机物理队中使用。
库莉珂4件套在释放大招时获得增伤,释放后获得霸体及小幅减伤,适合联机中七实·脉冲、库洛姆·弧光等构造体,也可以用作2B的常规意识。
凯瑟琳4件套在受伤时获得物理增伤和护盾,神威·重能可以在高难中配合黄球弹反使用。

独域机体意识 ...
科亚6件套武安君6件套卢克雷齐娅6件套杰克6件套玛尔珂6件套分别是卡穆·狂犬、曲·雀翎、赛琳娜·岚音、罗兰·戏炎、蒲牢·华钟的专属意识,别无选择,也不需要相互搭配。

辅助机

辅助机在80级解锁,跟着你的角色一块跑的小家伙,消6个球可以释放辅助机技能,可充能1次,携带的技能数受辅助机品阶影响,A只能携带1个被动技能,3S+的满配能选择5个。
高练度的辅助机对于构造体有很大的提升,而S级专属辅助机对于对应构造体有更强力的辅助效果。与武器共鸣不同,辅助机养成需要消费巨量体力,因此尽管提升巨大,一般推荐游戏后期再进行养成。
元谒,特性为眩晕,有火伤加成,A级,80级会白送你一个。泛用性强,技能趁隙在面对可以眩晕的敌方时提升极大。二技能的元谒在很多高难副本(如诺曼复兴战物理区)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面对可以眩晕的多动症boss,长达5秒钟的控制可以极大的改善输出环境。
庭霓,特性为直线聚怪,有雷伤加成,S级,对真理的核心被动有专属提升。泛用性强,在囚笼和战区都非常通用,但对真理的专属提升幅度较小。常规副本选择一技能,高难本中可选择二技能,带角色位移的效果非常灵活,可用于追击或闪避。
沃托,特性为霸体,有暗伤加成,A级。泛用性相对差,目前常规副本对霸体的需求比较少,适合在联机中使用。特别是装甲型携带时可以避免击飞,防止boss和全队跟着位移。面对可能释放连续控制的梦魇罗塞塔,携带能提供霸体的沃托提升显著。
霜誓,特性为控场,有物伤加成,S级,对凛冽的核心被动有专属提升。泛用性一般,满级技能霜誓的加持对凛冽的提升巨大,不论是对于单c还是轮切打法都有很大提升。相比于元谒的眩晕效果,霜誓的控场生效的场合更多。常规副本选择一技能,高难本中可选择二技能,利用格挡技能,需要有一定的熟练度。
冷观,特性为减速,有冰伤加成,A级。泛用性相对差,缺少功能性。但由于冰属性的强势,有囚笼冲分需求的可以培养。
宵煌,特性为撤离(?),有火伤加成,S级,对烬燃有专属提升。泛用性相对差,缺少功能性,对烬燃有很大提升。养成火队的情况下建议培养。
伶崖,特性为接力,有雷伤加成,A级,泛用性不错,目前没有其他能辅助其他构造体的辅助机,适合在战区中使用。
苍翎,特性为冲刺,有冰伤加成,S级,对荣光的核心被动内普攻有专属提升。泛用性相对差,缺少功能性,对荣光的提升一般。但由于冰属性的强势,有囚笼冲分需求的可以培养。
棘钧,特性为冲刺,有物伤加成,A级。泛用性相对差,缺少功能性。

跃升系统

跃升系统是对一些老机体的增幅系统。(目前仅开启了露西亚·黎明的增幅系统)获得跃升的A级构造体在品阶较高的情况下,和相应的S级构造体差距很小,非常适合在需求多队伍的场合中作为战力的补充。消耗的跃升晶元在部分活动中有少量赠送,主要来源为使用战区影响力(纷争战区奖励)/贸易凭据(少量活动奖励、战略评定手册)兑换。

独域技能

独域技能是独域机体所独有的技能体系。(目前仅开启了罗兰·戏炎及蒲牢·华钟的独域技能)游戏内部分感染体会使用舍身攻击(攻击提示为蓝光),解锁了独域技能的独域机体可通过长按闪避键进行闪袭。对于有终结条的感染体,独域机体可在终结条清空后直接发动终结技将其秒杀。和跃升系统类似,消耗的独域晶体在部分活动中有少量赠送,主要来源为使用战区影响力(纷争战区奖励)/贸易凭据(少量活动奖励、战略评定手册)兑换。

总体养成线路

总体养成线路如下:完成新手任务要求的养成目标——抽取第一个S、自选S,组建队伍并决定发展方向——提升第一个核心输出等级(包括角色面板、武器),在活动副本刷取该角色意识并提升等级——刷取通用的辅助意识(4达芬奇、2凯瑟琳、2爱因斯坦娜、2费列特二世、2桂尼)——提升另外两个核心输出等级(包括角色面板、武器),刷取意识——为核心输出意识刷取共鸣,终阶解放——提升辅助意识等级,提升三队中其余构造体等级(包括角色面板、武器)——终解三队角色——为诺曼复兴战/巴别塔计划逐步养成6-9队角色——(自由选择)终解更多角色,洗共鸣,辅助机养成。

幻痛囚笼&纷争战区

幻痛囚笼和纷争战区是目前游戏内主要的黑卡来源,也是最影响强度评价的两个模式。

幻痛囚笼

幻痛囚笼为每周一刷新,三个boss分五个难度共15关,每个角色有5次的耐力限制。奖励为幻痛伤痕(头盖骨),是游戏内抽卡之外获取S级构造体碎片的主要途径,每个S级构造体最多换取30个碎片,前10个需要10头盖骨,后20个需要20头盖骨,总计500。
由于游戏内每12周推出一个S级构造体,因此每周获取至少42个头盖骨就可以稳定白嫖SS品阶的新角色了。对于排名不感兴趣的玩家来说达到这个标准就足够了,对应的是高级区5%或终极区10%,还是比较容易达成的。
前期处在初中级区时,如果练的队伍不足3支,可以使用缺少练度的角色,借用主队意识渡过低层关卡。80级之后也可以继续沿用这种方法。
80级之后会解锁高级区、终极区两个分区,高级区的boss都比较脆,一般都是追求一波直接秒杀。低层可以选择真理、仰光、银冕等远程角色依靠三消秒杀。在高层,平民配置的露西亚·鸦羽或露西亚·深红之渊就足够秒杀boss,拥有这两支队伍基本可以通杀高级区(特别是露西亚·鸦羽),因此对于玩家卡池的要求相对低。
终极区的头盖骨奖励比高级区更高而且可以额外获取少量黑卡和超频材料。如果是什么都无所谓完全不打的咸鱼可以选终极区,最后一档的奖励也是多一点的。在成就系统中,对终极区囚笼的各个boss,挑战分数达到各档位也可以领取高额的头盖骨,萌新可以通过成就系统来换取一些早期S的2S。
当前终极区的boss阵容有:

α组 鲨士碧儿 露娜 不明构造体α 加百列
β组 塞壬 安博莉亚 马基雅维利 华胥
γ组 枢蛉后 卡穆 罗塞塔 武藏玖型

其中,不明构造体α、华胥、卡穆、罗塞塔、武藏玖型为老模版boss,特点是抗性高,血量低,减抗减防收益高,作战时间短。
其余boss为新模版boss,特点是抗性低,血量高,减抗减防收益相对低,作战时间相对长。这些boss除鲨士碧儿外,均存在某属性伤害直接翻倍的词条,使用非指定队伍攻略的难度大幅增加。
各队的主要作战范围如下(由于冰队在当前环境最强,中立boss最推荐使用冰队攻略):

物理队 不明构造体α 武藏玖型
火队 加百列 露娜
雷队 安博莉亚 塞壬
冰队 华胥 罗塞塔 鲨士碧儿 马基雅维利
暗队 卡穆 枢蛉后

其中老模版boss也可以使用配置较好的其他队伍进行跨区攻略(特别是使用冰队)。新模版boss中,血量相对低的加百列和安博莉亚也可以考虑跨区,中立的鲨士碧儿可以考虑使用其他元素队伍(不推荐使用物理队),而血量较高的其他boss则不推荐使用非指定队伍。
综上所述,终极区对玩家的角色持有率和练度的要求较高,考虑到终极区奖励幅度较好,练度不完善的玩家可根据每周公布的终极区boss情况选择是否进入终极区。
囚笼更详细的技巧可以根据个人持有的角色配置在b站找相应的流程视频进行参考。

纷争战区

纷争战区为每周一/周四刷新,每次开放两个区,每区3关。奖励为战区影响力,可以兑换6星意识指定共鸣材料,指定词条进行共鸣,让你免于洗共鸣的痛苦。对于咸鱼玩家来说战区可以直接拿完周常奖励就跑。
前两关属于福利关,如果你本周完成不了周常首通12次战区的任务(比如上半周忘了打或者没入坑),可以把一个角色放到前两关,不进行任何操作直接送死,这样就可以喜提一个0分,战区系统不会判定你首通,但是任务会给你计次数,这样就可以通过反复送死刷首通(只要你这关之前还没首通),直到刷完12次的周常。
战区需要在2分钟内消灭尽量多波数的群怪,其中第8波会出现一个boss(喷涂机械/蔷薇之剑),此后波次根据每期不同可能有boss。此外每波一般为1精英怪+多小怪的配置。总的来说,战区的基本策略有以下几点:

  • 多用双拉。双拉的概念前面的部分有介绍过,战区作为多波数的模式,QTE给前一波挂上的降防减抗没有办法延续到下一波,双拉这种增加QTE释放频率的手法在战区中是必须要使用的。
  •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轮切。一方面轮切上限更高,一方面轮切打法控球的压力更小,更容易操作。
  • 注意站位和挂buff。一般我们在怪物堆的侧面进行输出,每一波刷新的时候都要注意调整。不注意站位的结果往往是站在怪物中央,然后怪物跑的到处都是,不论是伤害还是QTE都没有办法有效的命中怪堆。挂buff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伤害有限的话一定要挂到精英怪上(管得过来可以使用手动锁定),小怪的血量并不需要那么多的buff量,这里不仅指QTE的debuff,也包括乱数黄球标记、深红之渊腓特烈减抗等效果。
  • 有意识地留技能。比如深红之渊核心球不要打光、银冕控制进入核心被动的时机和湮灭球的使用等等。

由于战区拿高分基本收益不大,大多数人英雄区保级,甚至在英雄区领袖区来回升降就完全没问题了。所以战区对队伍的要求也相对低,本区队都可以直接打,只练一队也可以跨区玩,总的来说要求不高。

高难度副本&联机副本

动作游戏肯定少不了高难度副本。目前来说应对高难度副本最常规的策略就是利用闪避、超算空间及大招规避伤害,慢慢把对面刮死。大多数副本运用这三个保命策略就足够应对了。以下是一些可以参考的简要高难策略:

  • 留意场地效果及机制,合理配队。现在战双基本上是个高难就有特殊的机制在里面,而常规的编队有时并不一定能适应关卡的机制。后面的折叠部分也会分关卡类型介绍一些机制的应对模式。
  • 进行合理的意识配装。如果说通关关卡的难度来自于生存而非伤害压力时,可以对常规的意识配装进行调整。比如将双拉装甲改为双拉辅助,使用4汉娜、2库莉珂这些高难通用的意识,还有4费列特二世、4桂尼这两套无人机意识。其他意识的使用可以参考前文中意识套装效果的部分进行选择。特殊的意识配装也可以应对一些关卡的特殊机制。
  • 携带辅助机。元谒二技能眩晕敌人5秒的特性对于吃眩晕的boss来说可以保持相当高的覆盖率,而且对辅助机练度没有要求,在一些关卡中是非常好用的特殊解。庭霓、霜誓等辅助机的效果在高难副本中恰当地使用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 注意抬手,拒绝贪刀。很多时候我们在快乐平a,然后脚下突然出现一个电盾词条的红圈提示,结果因为没有立刻闪避被击中了。首先要遏制住贪刀的想法,时刻保持注意力,控制不住疯狂平a可以试试缓慢平a,在每次平a后延迟一点,重复打第一段平a,给自己反应时间,慢慢训练。熟练之后电盾就可以成为友方的蹭闪词条了。早期战双一些boss的抬手(特别是人型boss,如阿尔法、罗兰、曲)抬手极其不明显,判断时可能需要一些直觉;加百列和之后的一系列boss抬手都是非常明显的,就是需要熟悉不同前摇对应怎样的出招,基本上多尝试熟悉技能之后就比较好应对了,实在不行还可以找一些boss的技能分析背个板。想要训练这方面的反应可以把主力队意识扒了回意识营救战陪阿枪阿箭耍一耍。在赛利卡补习班中也有针对不同boss的训练关,如果比较怕某个boss的话可以展开针对性的特训。
  • 切换角色。切人是玩家手中的底牌,无视自身硬直的同时,换上的角色增加一半的闪避条,还可以重置超算cd。即使是凑数的1级角色也是值得切的,毕竟只要不被摸到1级又何妨。既然是玩家手中的底牌,自然也应该做好管理。在生存向高难,可以尽量保证场下有人可切,比如只在进攻型和另一个角色间切换,保持达芬奇手后台待命,一旦前台角色被控随时可以换达芬奇手救场。对于有输出要求的环境,也可以根据队伍特点和场地效果规划换人顺序。切人的大忌就是把高难当囚笼打,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球都打光,甚至还为了赶路或者取消后摇浪费闪避,然后没球就切,切完人不注意环境就连着按闪或者开大,这样很容易长时间闪避条见红,切人全在cd,分分钟崩盘。
  • 使用特殊技能。很多构造体都有高难向的专属技能,包括尼尔队人均一手的疾跑技能、突击鹰小队的各种高难技能(荣光的弹刀、弧光的大招拉人 虽然这个比较难控制 、暗能的长时间霸体、重能的黄球弹反、万事的后撤射击)、各种减伤技(风暴核心被动/蓝球/大招、A2大招、2B黄球等)、解控技(XXI特殊闪避、脉冲蓝球、狂犬蓝球等),这些技能都是掌握起来相对简单的,在高难中非常实用。自带位移的技能,如鸦羽黄球、乱数黄球等,可配合正常走位,用移动的方式躲避技能。一些技能还会带有无敌帧,比如夙星的蓝球、游麟的黄球,不过这些就比较偏秀操作时使用的了,目前还没有对闪避的要求这么变态的高难。
  • 打开声音,调节画质。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调节画质主要是防止特效过强遮挡抬手,不过打游戏本来就是图个爽,可以自己斟酌。

一次性高难

从营救战开始一次性高难的难度逐步增加,算是给之后两个方向的高难做个准备。
50级解锁的试玩区噩梦Boss包括暴动、罗塞塔、卡穆,由于试玩区没有奖励,当作随时可以挑战的大木桩就可以了。 还可以体验下初版暴动的激光秀
60级解锁的据点需要消耗血清进行挑战,一次作战需要上场多个作战梯队且期间不能更换装备,通关后奖励为收藏品及养成材料。共15章,最高多需要上阵5队共15名角色。我在这里列出一些需要注意的关卡:

  • 10-2 奥赛兰姆·联合攻坚第3小关,本关出现的两个异合勘探单元分别抗元素/物理,需要混搭元素物理角色上场。
  • 12-3 九龙环城·据点争夺第1小关,敌方为一包含两阶段的加百列,第一阶段威胁较小,正常闪避技能即可;第二阶段加百列的威胁大幅提升,机动性大幅增强,满地图乱飞,对于不熟悉加百列二阶段技能的新手来说很容易暴毙。加百列在剩余15条血时会进入二阶段,追加词条畏冰、刚体、强攻。因此首先最推荐使用冰系构造体(鸦羽/荣光)进行攻略。其次建议在加百列进行形态转换之前预留大量信号球,在换形态之后的第一波爆发中尽量压低血线,减少失误空间。此外,在攻略时需要注意刚体词条是否正在生效(看伤害是不是一串1),以免浪费爆发。
  • 12-3 九龙环城·据点争夺第4小关,传说中的据点三兄贵,敌方为两只禄存+一只至尊,是据点中最难的一关,推荐把最强战力放在这一关。本关中敌方存在多血条机制及限时机制,在敌人第一条血条破裂之后会为敌人追加防御词条,第二条血条破裂之后会为敌人追加进攻词条(最后仨人一共二十多条词条),且只要有敌方进入第三管血,就会自动进入90秒的限时阶段,未能全灭敌方则失败。有限时还这么多词条,不说啥了,尽量堆伤害吧,比较重要的是限时模式开启的机制,可以利用手动锁定控制一下,在进入限时模式的时候尽量把三个敌方的血线同时压到破血条的状态。此外三个敌方中只有至尊是带有不动词条的,因此使用自带聚怪的输出(银冕、A2、绯耀、极昼等)都可以通过手动锁定至尊达到同时输出三人的效果。
  • 13-1 075号城市·据点争夺第3小关、15-1 亚特兰蒂斯·据点争夺第2小关、15-2 亚特兰蒂斯·据点争夺第3小关,这三关有部分小怪带有词条反噬,在带有盾特效时受到伤害将反伤。关卡本体都较为简单,但请输出时务必注意怪物身上的蓝色盾特效,不要贪刀,部分延迟伤害的技能(露娜、乱数蓝球等)也要注意释放时机。
  • 13-3 075号城市·据点争夺第2小关、13-3 075号城市·据点争夺第3小关、13-3 075号城市·据点争夺第5小关,这三关分别为带有主宰词条的阿尔法、罗兰及露娜,无视超算的减速效果(包括霜誓辅助机这种)。特别是阿尔法还带有闪现词条,对于boss的熟练度有较高要求。
  • 14-3 地下水道·据点争夺第5小关,敌方为帕弥什聚合母体,带有词条畏冰、电盾,推荐使用冰队攻略,但由于电盾词条伤害较高且无视荣光的护盾,会直接击碎荣光的小身板,需要注意躲避。也可以使用暗队等平a就很方便弹刀的队伍。
  • 15-3 亚特兰蒂斯·据点争夺第1小关,本关为玩梗关难度不高,其中名为飞机头的白先生会在其他白先生阵亡时将其半血复活,因此请使用手动锁定优先击杀。

65级解锁的黄金之涡是带有剧情的特殊章节。每次作战时可以上阵特定数量的角色,各次作战期间可以调整角色的装备。共4章,最高难度的第4章共有9个单人关需要9个角色。黄金之涡的难度偏低,等级没满的工具人穿着共用的汉娜套都可以单守一关。如果练度实在不足,可以考虑每一关先用手中最强的角色试一下难度,再选出手中差不多能打通的角色上场。
70级解锁的边界公约和据点类似,一次作战需要上场三个作战梯队且期间不能更换装备。特别的是,如果上阵的角色全部超过推荐战力,则可以使用螺母复活角色。通关一个区域后可以使用终阶解放的角色对区域进行驻守,已驻守的区域可以给予所有角色某一技能等级+1的效果。不使用复活通关全部关卡可以获得收藏品。前期为了驻守效果可以做一波螺母战士使用复活通过,后期可以再次进行尝试。我在这里列出一些需要注意的关卡:

  • 琉璃顶-云顶天廊 本关讲究一个放风筝,地图范围巨大的同时,敌方在近战和远程的威胁性完全不同。第一小关为1只吊人+2只舞轮,在场地内不断的绕圈跑位,实际上能威胁到玩家的只有吊人的闪现后连击/远程扔两个轮子,和舞轮的滚动攻击,都是前摇非常明显的,超算空间的频率也完全足够。相反近战时往往会被大量的近战技能群殴。需要注意的是吊人闪现后的连击有多次攻击,战双的超算空间并非无敌状态,蹭到闪之后小心在超算期间受到伤害,尽量从背部倾泻输出。除了A2/荣光这种高难超模角色之外,最好使用真理/零度等远程角色攻略,近战也可以选择但要注意避免贪刀,尽早脱身。第二小关为1只吊人+2只烟粉,本关一样采用游击战术,烟粉是完全追不上玩家的,基本只能放一些远程法术,单挑吊人后收拾烟粉即可,难度较第一关更低。第三小关可上阵两人,分两部分,先对阵1只力士+2只舞轮,后对阵2只吊人,因为无上阵限制处理起来比较轻松。第四小关为1只睚眦+2只烟粉,本关敌方本身的攻击威胁其实不大,但是睚眦带有高额的辐射词条,可考虑使用辅助型出战,或使用远程角色规避辐射。
  • 夜崎新生地-夜崎乐园 本关的核心难点在于第3关带有电盾的瓦沙克。本关尤其需要注意闪避的控制,地图比较狭小,如果缺闪的话瓦沙克一套五连砸地基本非死即伤。在输出时也尽量保持满闪避状态,避免受电盾伤害。瓦沙克的脚下需要格外留意一下,电盾的圈和瓦沙克重叠而且颜色相近,别被这个坑了。除了A2/荣光这种高难超模角色外,可以使用狂犬等单机生存能力较强的角色进行应对。

诺曼复兴战

诺曼复兴战在80级解锁,85级开放拓荒区(高难度区),2周一期,分为6区,此外还附带难度较低的掩护作战。奖励包括黑卡、辅助机研发券、6星武器共鸣碎片、超频材料、辅助机材料,高难度区的奖励是碾压低难度区的,即使你打不完高难度区,只要能勉强凑出来五队还是推荐选择拓荒作战。
每个区包括2个基础关、3个可以消除深巢怪物buff的关,和最终的深巢boss关,锤过boss自动通关全区,五队都养好了前四个区都可以直达深巢节省时间,第五个区可以根据boss的情况打,第六个区难度相对较高需要手动全通。
想要拿满大多数奖励,需要在开始作战的前三天打完前五个区的全部内容,如果已经开启了作战但是某一天没空打,可以选择延长作战,否则晚一天都是拿不满奖励的。如果说前三天打不过,可以第三天先把第五矿区的前两关基础关打了,等到最后一天再依靠电能增加队伍战力通关,这样只会少49w一档和第六矿区的奖励。第六矿区对操作有一定要求,无须强求过关。
矿区虽然和据点/边界公约一样,一次作战需要多支梯队,但是可以分别挑战每一小关,因此像达芬奇之类的意识都是可以共用的。虽然每个区都有属性buff,但是矿区对于跨区的限制相对自由,不一定需要使用对应属性的角色,像冰队、尼尔队等高难作战能力强的队伍还可以拆分成两队出场。
在矿区作战中每支队伍可以选择一个buff进行作战,以下是一些推荐的buff选择:

  • 超算-激发,适合三消频率高、超算内爆发高的队伍,如冰队、暗队;
  • 复苏-导流,适合频繁切人、有生存能力的队伍,如火队、雷队;
  • 迷彩-导流,适合三消频率高、频繁切人的队伍,如物理队、火队;
  • 撕裂-激发,适合连击数高、频繁切人的队伍,如暗队、乱数物理队;
  • 束缚-导流,适合boss多动症、频繁切人的队伍,如物理队;
  • 紊流系不推荐选择;
  • 蓄势-激发,适合频繁切人的队伍,如冰队;
  • 引力-激发,通用buff,适合所有队伍。

巴别塔计划

巴别塔计划是活动期间限时开放的高难模式,也是战双高难的顶峰,至今已推出八期,形式为自选词条增加关卡难度,通关后根据所选词条计分。只拿满材料奖励所需的分数很容易达成,有挑战巴别塔高层、获取数值更高收藏品计划的玩家可以扩大养成到9队左右。
巴别塔分为3大关,每大关分别用3支队伍进行挑战,总计9小关,不能使用重复角色,但每次挑战相互独立,不同小关挑战期间装备可以随便更换。
可能会有关卡有特殊的场地效果,使得常规的队伍搭配被打乱,但是总体上对养成的要求还是标准的9队27个构造体。实战时可以根据情况拆分队伍,或者使用契合特定场地环境的角色(如重能)。巴别塔和矿区不同,对于时间限制相对小,因此即使使用一些下位队伍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全A队等),相比于卡池,更加考验角色的练度和操作水平。

联机副本

50级开放的协同作战难度较低,挑战要素少,适合缺五星武器的玩家当资源本打,每天有三次获取奖励的机会。
而目前联机的主要内容在试玩区的噩梦联机,包括罗塞塔、欧西里斯、修女、加百列四个boss。如果对于联机感兴趣的话可以先试一试加百列,这关机制比较明确,而且因为通关有收藏品奖励,也更好匹配到队友。
目前在联机副本表现最好的无疑是尼尔队,三名角色都可以说是各怀绝技。没有尼尔队的话可以从凛冽+风暴+仰光的双装甲队入门。
选人方面的话,联机中最适合新人的位置还是进攻型,辅助型需要控制消球,以保证队友在需要治疗时能够立刻给予支援,而装甲型操作难度最高,由于吸引boss仇恨,需要控制好boss的走位并在进攻型爆发时给予支援。
远程角色和带有减速效果的角色,比如真理、荣光、游麟等都要慎重选择,玩不好很容易坑队友。(霜誓这种减速辅助机就干脆别带)
由于目前联机并非战双的主流玩法,因此想要深度体验的话最好还是找一个联机群,各角色联机意识装备的推荐在后面配装推荐的部分也会涉及,如有需要可以查看。

配队配装

本攻略配套的全角色的配队和养成推荐,详情可以点击此处(部分内容仍需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