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建议收藏,后续更新计划见WIKI建设反馈区

BWIKI反馈留言板  ·  WIKI编辑教程  ·  BWIKI收藏到桌面的方法说明

野生生物一览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类型
  • 禽鸟
  • 走兽
  • 游鱼
  • 其他
  • 名称 类型 描述 出现地点
    茶羽鹰图标.png 茶羽鹰 禽鸟 目光锐利的高傲鹰隼。

    总是在清冷的高空盘旋,伺机寻找着隐身于草木间的小小松鼠与鸟雀。据老练的猎人说,这种猛禽稍加训练,便会是优秀的猎鹰。

    遁玉陵左侧
    棕翎鹰图标.png 棕翎鹰 禽鸟 目光锐利的高傲鹰华。

    翱翔在山林上空,巡查着广袤领地。假如射手像凯茨莱茵家族的猎人那样拥有锐目和耐心,将之射落也并非难事。

    华光林山顶
    石鸢图标.png 石鸢 禽鸟 目光锐利的高傲鹰隼。

    在山岩林立的绝峰之间筑巢的猛禽,人们传说这种禽鸟永远在云间放浪,无足无巢。但那只是鄙陋的无知与浪漫的想象结合之产物,石鸢也是要为腹中餐食、巢中幼鸟而奔忙的生灵。

    孤云阁最高点
    白练鹰图标.png 白练鹰 禽鸟 目光锐利的高傲鹰年。

    以脆弱之躯挑战无边风雪的勇敢猛禽,覆霜凝雪的羽毛泛着冰川的光泽。在悠远的传说中,冰雪故国的子民死后便会化作羽毛如白练般的鹰,守护曾经苍翠的家园。由于冰封雪藏之地罕有天敌和猎人,这些古老的魂灵过得还挺滋润的。

    绝云间右侧点
    白鸽图标.png 白鸽 禽鸟 提瓦特常见的鸟类,肉质肥美,也可用来远程传信。

    洁白可爱的白鸽,对人类非常友好,但同时也对人类的恶意有着敏锐的预感。顺带一提,坊间有传言说,蒙德名菜[甜甜花酿鸡」最正宗的做法应当用鸽肉制成,但这也只是传说而已。

    绝云间北面
    璃冠鸽图标.png 璃冠鸽 禽鸟 提瓦特常见的鸟类,肉质肥美,训练后也能远程传信。

    普通的鸽子,因琉璃光泽的头颈而得名。由于过于常见,许多人已经不再对这种鸽子美丽的毛色多加注意。

    灰羽鸽图标.png 灰羽鸽 禽鸟 提瓦特常见的鸟类,肉质肥美,训练后也能远程传信。

    普通的鸽子,因灰白的羽毛而得名。这种鸽子颈部的羽毛呈现渐变的翠绿色,但可惜因为过于常见,许多人已经不再对这种它们美丽的毛色多加注意。

    赤胁鸽图标.png 赤胁鸽 禽鸟 提瓦特常见的鸟类,肉质肥美,训练后也能远程传信。

    多在山区活跃的鸽子,羽毛上沾染了山岩与红土的颜色,因此更显得优雅贵气。

    黑王鸽图标.png 黑王鸽 禽鸟 提瓦特常见的鸟类,肉质肥美,训练后也能远程传信。

    较为常见的鸽子,以黑色的头部闻名。比其他种类的鸽子更加勇敢好斗,因而更容易捕获。肉质紧实美味,适宜烤制。

    赤团雀图标.png 赤团雀 禽鸟 聒噪的小小鸟类,遍布提瓦特大陆的各个角落。

    这种鸟雀生着鲜艳的赤色羽毛,以便求偶时用来大肆炫耀。不幸的是,这样鲜艳的羽毛也很容易吸引捕猎者的目光,娇小可爱的赤团雀可以说是提瓦特大陆食肉动物主要的食物来源之一。

    金团雀图标.png 金团雀 禽鸟 聒噪的小小鸟类,遍布提瓦特大陆的各个角落。

    拥有闪亮金色绒毛的小小鸟雀,在阳光下十分好看。有时小孩子会捕捉这种金团雀回去饲养,但它们很难适应人类吵闹的生活环境,往往很快便会趁机飞走。

    雪团雀图标.png 雪团雀 禽鸟 聒噪的小小鸟类,遍布提瓦特大陆的各个角落。

    通体雪白的小小生灵,在冰天雪地中自得其乐。雪团雀天生适应寒冷气候,对温度的变化十分敏感,在温暖的地域会变得有些缺乏精神,因而比较容易捕获。

    碧团雀图标.png 碧团雀 禽鸟 活噪的小小鸟类,遍布提瓦特大陆的各个角落。

    羽毛如同翠玉宝石般碧蓝的团雀,古代矿工记事中常提到的笼中雀」最初指的便是它们,因为碧团雀的健康状态很容易从羽毛色泽分辨出来。顺带一提,虽说今日的矿工依然在带团雀下矿,但已经不再讲究其羽毛的颜色了。

    翠玦坡
    赤喙鸭图标.png 赤喙鸭 禽鸟 呱呱叫的水禽,生活在提瓦特大陆的河湖与湿地之中。

    拥有白色羽毛和赤色喙的鸭子尤其常见,也尤其美味。

    翠冠鸭图标.png 翠冠鸭 禽鸟 呱呱叫的水禽,生活在提瓦特大陆的河湖与湿地之中。

    头颈生着美丽绿色羽毛的野鸭,对于风势的转变格外敏感,喜爱在温暖的水域嬉戏

    奥藏山东北方
    蓝翎鹭图标.png 蓝翎鹭 禽鸟 高贵优雅的鸟类,生着宽阔的双翼与修长的腿。

    长腿的鹭在提瓦特大陆的各国文化中有着不同的美好寓意。吉祥、雅致,或君子的翩翩风度,皆在这种优雅的鸟类身上有所体现。
    在璃月人的诗歌中,也会将「君子」形容为这种修长高挑、举止清新的鸟类。

    雪狐图标.png 雪狐 走兽 精灵般隐匿的狡黠生灵,在民话传说中拥有奇特的智慧与悠远的记忆。

    为了隐身在风雪之中,而长出了厚厚的白色皮毛。尽管生活在更加艰难的环境中,却因此变得更加机敏、嗅觉也更为敏锐。

    雪葬之都·旧宫北边
    红狐图标.png 红狐 走兽 精灵般隐匿的狡黠生灵,在民话传说中拥有奇特的智慧与悠远的记忆。

    藏身于林木间、草丛中的小小狐狸,谨慎地躲避着猎人的弓箭与目光。
    在各地的民话中,都有生存了足够久、积累了足够智慧的狐,掌握超脱凡骨的力量的故事,其中甚至有狐狸能化成人类的说法。在流行的童话故事《蒲公英海的狐狸》中,就有这样的描述。

    松鼠图标.png 松鼠 走兽 大尾巴的松鼠,荒野中常见的小动物。最善于囤积食粮的小小鼠类,尤其偏好松树的种实。
    野林猪图标.png 野林猪 走兽 提瓦特大陆上最活跃的住民之一,广泛活跃于各地的郊野。

    繁殖能力强、性情倔强的野生动物。由于生存能力极为顽强,在各种林地与荒野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林猪的肉质鲜美而有韧性,是许多佳肴的食材。此外,以林猪为主角的传说故事也在提瓦特大陆流传广远。
    根据马斯克家族的观察,似乎有一些丘丘人部族试图圈养野林猪,推测是希望训练后作为坐骑使用。

    雪猪图标.png 雪猪 走兽 寒冷地带生活的野林猪,比温暖地带的同类拥有更厚实的皮毛。

    根据记载,这种猪倔强地生存在风霜中在缺少天敌的环境中茁壮发展着自身的族群。传说这种雪猪可以非常长寿,而活得足够长的雪猪会在漫长的生存斗争中生长得格外巨大。
    但这一物种已经在数百年前灭绝了—人们原本是这么认为的,但随着对龙脊雪山探索的深入,冒险家似乎发现了新的生态样本..

    大雪猪王图标.png 大雪猪王 走兽 生活在冰雪之中,等待着被冰封的同族们复苏的「王者」。

    在无比遥远的过去,荒野的猎人中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当人迹尽没的冰封之境恢复生机,当不速之客搅扰冰穴的安宁,带领雪猪的族群走向壮大的传奇「君王」便会从沉睡中苏醒,抖掉身上积压的冰雪,将那不懂礼数的客人好生教训一顿。

    北地犬图标.png 北地犬 走兽 人类最好的朋友!

    原产于遥远北地的犬类,生着灰白色的厚实皮毛。十分耐寒、性情活泼憨厚。强烈不建议把它们与松鼠单独关在同一个房间。

    巡林犬图标.png 巡林犬 走兽 人类最好的朋友!

    起初是作为山林猎人的搭档而被人类驯养的,但在平淡而忙碌的城市生活中,也能够称职地完成看家护院的工作。是温顺而敏锐的犬类,对小孩子十分友好。

    蒙德城玛文npc身后、
    柴犬图标.png 柴犬 走兽 人类最好的朋友!

    传说是稻妻的将军曾经宠爱的犬类,随着一度兴盛的商业航道而走遍提瓦特七国,成为了提瓦特大陆上最受欢迎的宠物犬之一。脾气温柔忠厚,头脑聪明,尤其擅长看家护院与陪伴家人。传说在稻妻依然生活着将这种犬类训练成[忍犬」的神秘忍者。

    黑背猎犬图标.png 黑背猎犬 走兽 人类最好的朋友!

    传说是古代蒙德贵族精心配种培育的昂贵猎犬之后代,如今在提瓦特大陆七国皆有分布。虽然拥有高贵的祖先,但如今的黑背猎犬以忠诚可靠和平易近人闻名。旧时代高傲跋扈的骑士如今被谦逊热心的西风骑士取代,或许也是同样的道理吧。

    蓝宝石图标.png 蓝宝石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这种通体纯白的猫咪因蓝宝石般闪亮的眼睛而闻名。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蓝宝石生得贵雅可爱,脾气却很差。与它们相处的话一定要注意随时备好小鱼干与外伤敷药。

    翠目猫图标.png 翠目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拥有翠绿双目的灰色猫咪,夜晚在房梁上行走的样子十分优雅。但还请不要被它们贵族般的举止欺骗了,这些小贼最擅长从商铺和后厨偷窃鲜鱼。

    北地猫图标.png 北地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全身皮毛以灰白为底色、黑色条纹为辅的优雅猫咪。生自遥远的北地,以性情温顺、亲近人类闻名。

    璃月港明星斋对面、
    灰雪猫图标.png 灰雪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妈妈快看,那个咪咪好像一坨脏脏雪!这种调皮猫咪的名字正是来自一个顽童的言语冒犯。灰雪猫是一种非常活泼的猫咪,各种场地都能成为它们嬉戏打闹的战场,倒是苦了那些总要给它们洗澡的主人。

    蒙德中心传送点后的房子前
    虎纹猫图标.png 虎纹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生得虎虎威风,是十分聪明且好斗的猫咪。擅长向人类撒娇、与同类争斗的它们总能得到更多的食物,因此可以胖得很快。但与人类不同的是,它们即使身材胖大,也依旧很能讨人喜欢。

    璃月港岩上茶室上层
    警长猫图标.png 警长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谨慎而机警的猫咪,是猫咪中天生的精湛猎手。由于经常被人类赋予看守仓库防备鼠辈的重任,因而被称为「警长」。尽管猫咪是本性自由自在的动物,但这些[警长」对于捕鼠的职责似乎更加上心。顺带一提,璃月人会亲切地称之为【猫咪捕头」,以之为主题的童书与玩具也颇受璃月的孩子们欢迎。

    黑猫图标.png 黑猫 走兽 灵巧而富有智慧的生灵,抱持着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

    纯黑毛色的神秘过客,时常隐身于一片黑暗中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或者令黑色的地毯凭空生出两只金色的大眼睛。对于某些学者来说,纯黑色的猫咪象征着神秘学、魔法与深远的预兆,因此格外招人喜爱

    雪隐鼬图标.png 雪隐鼬 走兽 身材细长灵巧、钟爱恶作剧的捣蛋鬼。

    隐藏在雪原洞穴中,来去如风的融鼠,擅长捕食昆虫与蜥蜴,面对个头比自己稍大的动物也不会畏惧。由于可爱的外貌,时常有人试图捕捉它们作为宠物饲养,但它们天生热爱自由,很难乖乖地接受被拘束在人类温暖家门内的命运。

    寒天之钉西侧
    红尾鼬图标.png 红尾鼬 走兽 身材细长灵巧、钟爱恶作剧的捣蛋鬼。

    通体赤红的融鼠,擅长捕食昆虫与蜥蜴。身上赤红的颜色十分显眼,由于红尾融的和火元素色彩相称,许多惧怕烧灼的捕食者会敬而远之。

    靴子鼬图标.png 靴子鼬 走兽 身材细长灵巧、钟爱恶作剧的捣蛋鬼。

    因为四肢的深色毛发看似长靴而得名。靴子融性情较其他同类更加胆小谨慎,其蹑手脚的动作反过来正加深了「穿靴子的融」的印象。因此,提瓦特大陆的居民们多有关于这些贼头贼脑的小动物的奇妙传说。

    翠玦坡西侧
    新手盗宝鼬图标.png 新手盗宝鼬 走兽 神出鬼没的怪盗,盗窃宝物仅仅出于纯粹的天性。

    没有人知道究竟怎样异想天开的家伙训练出了这群盗窃成癖的小动物。盗宝融会四处偷窃收集摩拉——无论是远来旅客随身的零钱、冒险家的盘缠,还是遗迹内散落的财宝,都逃不过它们的眼睛。虽然从现实中缴获的新手盗宝融钱袋的情况而言,恐怕只能收集到旅人落下的零钱吧...

    天遒谷东南方
    藏金盗宝鼬图标.png 藏金盗宝鼬 走兽 神出鬼没的怪盗,盗窃宝物仅仅出于纯粹的天性。

    身上背负着华丽钱袋的盗宝融,作为盗宝融种群中的长者,它们寻找财宝与躲避追猎的本领更加精湛。甚至还会在游戏中将技巧「教授」给群落内的晚辈们。身为更有经验的「盗贼」,它们收集到的摩拉也更加丰厚。
    虽然从缴获的藏金盗宝融钱袋的情况而言,恐怕也没有丰厚到哪里去吧...

    遁玉陵西侧
    黑背鲈鱼图标.png 黑背鲈鱼 游鱼 各处的水域中都十分常见的鱼类。肉质肥美,是提瓦特各种美食中的鱼肉的主要来源。

    黑背鲈鱼是提瓦特大陆各水系最常见的鱼类之一,据说背鳞的颜色越深,其年龄便越大,有经验的渔夫总能通过鱼鳞的色泽分辨出最优质的渔获。

    蓝鳍鲈鱼图标.png 蓝鳍鲈鱼 游鱼 各处的水域中都十分常见的鱼类。肉质肥美,是提瓦特各种美食中的鱼肉的主要来源。

    蓝鳍鲈鱼的肉质相比黑背鲈鱼而言更加绵软,更受追求细腻口感的食客欢迎。

    黄金鲈鱼图标.png 黄金鲈鱼 游鱼 各处的水域中都十分常见的鱼类。肉质肥美,是提瓦特各种美食中的鱼肉的主要来源。

    黄金色鱼鳞的鲈鱼相对黑背鲈鱼、蓝鳍鲈鱼少见得多,据说能够为渔夫带来好运。在璃月港的街市中,曾有人兜售黄金鲈鱼纹样的祈福卡片与护身符。过去,在稻妻也有人将海平线上波光粼粼的夕照形容为黄金鲈鱼在空中邀游的模样。

    风晶蝶图标.png 风晶蝶 其他 空气中飘荡不定的风元素微粒聚合而成的纯粹元素生命,同蛱蝶一般悠游。

    闪光的风元素生物,是元素上升凝合而成的产物,以无处不在的风元素维生。传说蝴蝶的振翅有着掀起风暴的力量。

    冰晶蝶图标.png 冰晶蝶 其他 空气中飘荡不定的冰元素微粒聚合而成的纯粹元素生命,同蛱蝶一般悠游。

    闪光的冰元素生物,是元素上升凝合而成的产物,以飞散在霜雾中的冰元素维生。尽管无比脆弱,却能在风雪的簇拥下起舞。尽管本身完全无害,却昭示着霜雪降临万物沉寂。

    岩晶蝶图标.png 岩晶蝶 其他 空气中飘荡不定的岩元素微粒聚合而成的纯粹元素生命,同蛱蝶一般悠游。

    闪光的岩元素生物,是元素上升凝合而成的产物,以无处不在的岩元素维生。在难以尽览的万古中,即使是磐岩也会做梦。据说岩晶凝成的飞蝶正是嵯峨山石之梦。

    金鳅鳅图标.png 金鳅鳅 其他 传说中能够吐出宝玉的淡水两栖动物,多分布在水源清澈、苇草高耸的地方,譬如璃月的获花洲。

    传说金色鳅鳅是河流的宠儿。或许也正是因为受着河流温柔的爱抚摇荡,它们才总是保持着天真的笑容吧。 会将无法吸收、消化的元素、砂砾、矿物质在体内凝结成闪闪发亮的珠子,并在遇到天敌时吐出,以迷惑掠食者。

    青蛙图标.png 青蛙 其他 常在湿地出没的小小青蛙。

    潮湿地带十分常见的小动物,身上会分泌奇特的粘液,具有多种药用用途。

    泥蛙图标.png 泥蛙 其他 常在湿地出没的小小青蛙。

    潮湿地带十分常见的小动物,身上会分泌奇特的粘液,拥有多种药用用途。相比青蛙,黄色的泥蛙更容易在潮湿的岸边隐藏自己。
    据说枫丹人会形容难以捉拿的贼匪,或者逃过审判的恶人为「黄油里的泥蛙」。

    蓝蛙图标.png 蓝蛙 其他 常在湿地出没的小小青蛙。

    潮湿地带十分常见的小动物,身上会分泌奇特的粘液,拥有多种药用用途。蓝蛙更适应水质纯净的水域。
    根据观察,各种蛙类在体表的粘液干涸后,皮肤往往会变成青绿色。目前推断是为了节约体内的水分,外皮发生了某种变化导致的。

    黄金蟹图标.png 黄金蟹 其他 张牙舞爪的蟹类,遍布提瓦特各水系。

    外壳呈黄金色的螃蟹尤其美味,是璃月名菜黄金蟹的首选食材。
    有的人会将横行无忌的人形容为「螃蟹」,但事实上螃蟹的行动方式是基于它的生理结构,而不是出于性格。这种形容对螃蟹而言十分不公平。

    太阳蟹图标.png 太阳蟹 其他 张牙舞爪的蟹类,遍布提瓦特各水系。

    此种螃蟹的外壳呈现着漂亮的红色调渐变色,完美地映出了太阳光照的层次,煮熟后尤其好看。

    海蓝蟹图标.png 海蓝蟹 其他 张牙舞爪的蟹类,遍布提瓦特各水系。

    其外壳呈蓝灰色的蟹类。性情比色彩鲜艳的同族更温顺,更不易被激怒:但其钳足也更加有力,被夹到的话会很痛。

    蓝角蜥图标.png 蓝角蜥 其他 头上生有尖角的小蜥蜴,时常出没在阴影遮盖的草丛中。

    拥有漂亮蓝色鳞片的角蜥,在被捉住时会断尾逃生。
    蜥蜴尾巴在风干磨成粉后有特殊的药用功效,些疯狂的炼金术士甚至开发出了将之加工成爆炸物催化剂的技术。
    脱离了身体后的尾巴会在一段时间后失去生命力,蜷曲起来,并且出于不明原因变成明亮的绿色。

    红角蜥图标.png 红角蜥 其他 头上生有尖角的小蜥蜴,时常出没在阴影遮盖的草丛中。

    拥有漂亮红色鳞片的角蜥,在被捉住时会断尾逃生。
    蜥蜴尾巴在风干磨成粉后有特殊的药用功效,一些疯狂的炼金术士甚至开发出了将之加工成爆炸物催化剂的技术。
    脱离了身体后的尾巴会在一段时间后失去生命力,蜷曲起来,并且出于不明原因,变成明亮的绿色。

    绿角蜥图标.png 绿角蜥 其他 头上生有尖角的小蜥蜴,时常出没在阴影遮盖的草丛中。

    拥有漂亮绿色鳞片的角蜥,在被捉住时会断尾逃生。
    脱离了身体后的尾巴会在一段时间后失去生命力,蜷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