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建议收藏,后续更新计划见WIKI建设反馈区

稻妻准备中....
BWIKI反馈留言板  ·  WIKI编辑教程  ·  BWIKI收藏到桌面的方法说明

全站通知:

提瓦特编年史

阅读

  ·  

2021-07-25更新

  ·  

最新编辑:充满未知的未来

阅读:

最新编辑:充满未知的未来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向冷__
充满未知的未来
丛云酱
南斯拉夫精神小伙
妖妖还是11
靠谱の成年文盲

太古时代

原初

原初之人

遥远时空的故事里。巨人盘古的血液化作江河。普鲁沙的身体被切割滋养了宇宙众生。依米尔的脑髓成为天空云海。

提瓦特

与神同行

原初之人开辟鸿蒙后,元素诸神将文明赐予人类,同时与人一起生活在提瓦特大陆。但人类因为自己的贪欲,擅自研究禁忌的技术,由此带来战争并使文明遭到毁灭。

天空岛

人类文明在神的庇护下慢慢复兴,神灵便建立了天空之岛。
人们藉由对神灵的信仰,获赐了驱动元素的力量,得以在荒野中筑起家园。
神灵在天空岛上观察人类,并选出杰出之人登上天空岛成为神,守护世界秩序。

3700年前

璃月

诞生

名为摩拉克斯的魔神与仙人签订契约并和众人建立起名为「璃月」的国度。

约2600年前

提瓦特

魔神战争

战争尚未结束,尘世尚未划归七神所有。在现今的七神确立之前,所有的神明都被称之为魔神。

蒙德

新生

在旧蒙德巴巴托斯结识了一位少年。少年懂得弹琴,渴望写出最好的诗。风精灵「巴巴托斯」与少年,以及渴望得到魔神之爱的人与想要推翻魔神的人,一同登上高塔,推翻了「龙卷的魔神」迭卡拉庇安。 旧的神像崩毁,新神诞生。风神巴巴托斯体会到了指间流淌的力量。
他用这力量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以少年的模样重塑自身形体。——因为只有用人类的形体,才能弹好少年钟爱的竖琴。
他拂动琴弦,用神风吹散冰雪,劈开山峦。让新的蒙德成为自由之地吧,成为无人称王的国度。
他也会希望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吧。
风神还将智慧与力量悉心传授。他建造风车,教会人们加工粮食、酿造美酒;他编制飞翼,教会人们借助风力翱翔。
同时身为游戏与乐曲之神,他还留下了数不清的歌谣与庆典,让民众能够度过快乐的时光。

约2600年~1000年前

蒙德

特瓦林

挟带着风元素的龙在高天诞生了。它缓缓降下,对世间一切充满了好奇。
他落在村落,却被恐惧的人们扔石头击打。龙听不懂人们的恐惧中说出来的话。
他落在墓园,只听到了悲伤的人们嗟叹连绵。龙听不懂人们的悲伤中说出来的话。
他落在果园,却被失去了果树的愤怒的人们咒骂。龙听不懂人们的愤怒中说出来的话。
人世间种种太过纷繁复杂。龙迷惑了,但是龙还是想要尝试……

2000年前

提瓦特

魔神战争结束

世上曾有诸多魔神,也曾有旷日持久的战争直到两千年前方才终结。期间生灵涂炭,流血无数。最终,提瓦特只剩下七位胜利者,七位魔神各自登上「神」之座,自此终结了「魔神战争」时代。尘世划归七神所有,他们被称作「尘世七执政」。虽然性格迥异又相隔万里,却都肩负着「引导人类」的神圣职责。他们在败者的残骸上建立国度与城邦,开始了七神的时代。

蒙德

风神离开

一切平息后,巴巴托斯抚着心爱的竖琴,消失在远方的荒野。找帝君喝酒去了
如是,「新蒙德」之肇始

冒险家莱纳德

曾有位冒险家,他毕生的梦想就是登上一座名叫「尖帽子峰」的雪山。
「它是一头没有弱点的凶兽,是世界无情一面的体现,令我恐惧。
「而冒险家一旦失去勇气,便不能攀登高峰」
他不再登山,而是做起了更大,更远的梦
「人类发明工具,征服自然。又因为被自然征服而发明出更好的工具。
「双腿不能抵达,就用工具代替。工具无法做到还可以借助羽翼。」
在放弃登山后,他将余生用来研究。最后将「未完成的羽翼」的设计图留了下来。
……
两千年后,他的「命之座」化为陨石被某种原由召唤到大地上。
「未归的熄星」

璃月

七神酒会

两千年前巴巴托斯初临璃月,「岩王帝君」的第一反应是:这位同僚在履行职责时遇到了困难,需要自己的帮助。所以还没等巴巴托斯从风中落下,岩之神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位邻国神明,只等他开口,自己就将倾尽所能。然而,风之神却将一瓶酒递到了他面前。
「这是蒙德城的酒,你要尝尝吗?」
——为了送一瓶酒而弃职责于不顾,实在荒唐。
即使如此,那位风神依然不断前来造访,到璃月港四处游玩,还总向岩之神问出各种奇怪问题。这位风神的好奇心,就和他手中的酒一样无穷无尽。
自那时起,那个时代的七神往往会在璃月相聚。

2000年前~500年前(推测)

枫丹

水神换代

水神换代。新的水神由此诞生。
纯水精灵曾经分布在全大陆的山川河流、小池溪水之中,绝大部分都是枫丹的间谍。曾经的那位没有什么计划,只是想要像是水系一样,贯穿大陆,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可随着她的消逝,许多精灵切断了和枫丹的联系。

500年前

人之子

降临

两个“陨石”从天而降,不知过了多久,双子中的一人苏醒,开始踏上路途,拜访这个世界。

坎瑞亚

坎瑞亚覆灭之战

天理与七神对坎瑞亚降下了不公的审判,导致坎瑞亚王国的覆灭。天理并没有那么简单的放过这个王国,而是将坎瑞亚遗民变成了非人的生物,这就是后来被称为深渊教团的组织……
双子中醒来的一人与戴因一起旅行,到最后他们回到了最初的地点,看见了坎瑞亚的覆灭。
这个世界已经不再安全,于是双子中醒来的那个人唤醒了还在沉睡的他/她。
他/她看见了一片火海,分崩离析的国度正是七神与天理降下的不公审判!
双子决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正当他们要离开的时候,陌生的神灵拦在他们的面前,于此,拆散。

黄金的罪人

大约百年之前,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席卷了大陆。人类想要挣脱神的庇护,被称为「黄金」的炼金士堕落为了罪人,孕育了大量漆黑的魔兽。它们流淌着与此世不容的黑血,在大陆上跳踏众生、破坏一切。它们的生命是变质的,由世界外的力量赐予的。
统治地下世界坎瑞亚王国的黑日王朝覆亡,灾难突破了古国城墙在大陆上散布开来。在天地间留下伤痕累累…战火飘熄,余烬落定。
整个大陆都经历了一个混乱的时代。黑暗的力量扩散行进,污染所遇到的一切。那段时间里,大地上蛮族qq人滋生、魔兽史莱姆肆虐。人们的生活空间被压缩到了城墙之内,野外充满危险。
那段时间对于蒙德来说尤其艰苦。狮牙骑士的传承因无人持有资格而空缺,西风骑士团也因战斗艰苦而人才飘零。
这个时候,强大的腐化魔兽,毒龙「杜林」向蒙德袭来。

染血的骑士道

纯白而高洁的骑士,身穿闪闪发亮的银铠甲,佩挂着镜子般明亮的长剑(黑剑),永远渴求着正义之道。但凡有不平的事情,有嗜人的魔兽,有远处的火光,骑士会迅速赶到。
一、切割,二、挥砍,三、穿刺,按照教导他骑士道、正义与剑术的「幼狼」的训诫,切割、挥砍、穿刺。然后,从头开始切割…
直到正义得到了践行,魔物不再动弹为止。
游侠骑士第一次打倒魔物,将受难的仕女救下时,他拒绝了酬劳,因此获得了少女赠与的洁白的花直到被鲜血反复浸染,和骑士的银盔甲一样,变得像冬天的夜晚一样黑,又和骑士的心一样,变得像淬火后的锻铁一样硬。
……
骑士第一百次砍倒魔物,伸出手帮助受难的人时,她却尖叫着推开了他。直到那时染血骑士才知道,他的脸庞已经在不断战斗中染满自己和敌人的血。他的面容已经在长久厮杀中变得远比魔物更狰狞。
一、切割,二、挥砍,三、穿刺,就这么贯彻正义吧!
就算少女献给你的白花被血污染黑,就算剑不再明亮,
就算英俊的面容变得扭曲可怖,不得不用铁面具遮掩,
就算受你保护的寻常世人不能理解,也绝不要停下来!

被染黑的骑士在声张正义的巡礼中,循着魔物的踪迹,从此他告别了人理。被血染黑的骑士明白地上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因此决定深入覆灭的古国,战死在魔物的温床前。在世界之底,找到了覆灭的古国。其中,他终于发现了古国终末魔物起源的故事与至大的不公……
「伟大的古国被降下了不义的惩罚」
「伟大的古国子民被歪曲成了怪物」
「我的骑士道,岂能容忍此等不公」
「若深渊是它的名,我便效忠深渊」

「向着星辰与深渊」

须弥

草神换代

自从古国灾厄降临,草木就不再开口。因为司掌草木的神也在灾厄中,一同死去了。新的草神由此诞生。

至冬

冰之女皇性情大变

创立「愚人众

蒙德

受到黑暗力量影响的漆黑的大蛇——恶龙,「杜林」从海上升起,阴影迫近了蒙德。可这个时候,狮牙骑士的传承出现了空缺,西风骑士团的鹰旗无法迎风而扬。
蒙德众人的祈祷最终再度唤出了蒙德的神——风之歌者。天空之琴再度拨动,风龙也再度被唤来。
风龙最后获胜了,他咬住了恶龙的咽喉,却咽下了毒血。恶龙的毒血,正是被歪曲的黄金,让山峦崩塌、大地坏灭的力量。
风龙守护了蒙德,他以为这样人们就会理解它了吧。于是它陷入了长眠。

两个月前

旅行者

神带走了唯一的血亲,而你也被神封印,不知沉眠了多久,从长眠中醒来。
醒后你便开始独自流浪…

现在(主线任务

旅行者

在与奇妙的伙伴「派蒙」相遇后,开启了提瓦特大陆的探索之旅…
「你的故国已经覆灭,宫城万顷也化为尘沙。你是本应该拥有世界,拥抱天地之人。但亡国的末裔啊,请不要悲叹这些逝去的时刻…」
「…只要你拥有的高洁与善良不会改变,在新的天地,依然会有最好的伙伴与你同行。此处前方,此刻未来,皆是你的天地。」
「欢迎来到世界。」

——K·K

蒙德

风神与魔龙

在毒血与深渊法师的影响下迷失、堕落。
再度觉醒时,没有听到好友的琴声,而是深渊法师的低语。它诅咒自己的宿主,没有在最关键的时刻陪伴到自己身边。
特瓦林逐渐化为魔龙而不再是曾今的风龙。甚至沦落到了被骑士团围剿的地步。
【某人的批注:当我们终于发现,与骑士团数次交战的陌生害兽「风魔龙」,就是四风守护中的特瓦林时,仇恨驱动的对立已经形成,无法和解。时隔百年后苏醒的它,无疑只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对它的背叛吧……】

神之心

风神的神之心被愚人众十一执行官之一「女士」夺去。

璃月

请仙典仪

岩王帝君死去。

旋涡之魔神「奥赛尔」苏醒

在「百无禁忌录」的作用下,被封印在孤云阁的魔神重现世间。
但在旅行者、七星、仙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将其重新封印。

终结一切契约的「契约」

在契约的最后,岩王「钟离」将其神之心交给「女士」

戴因斯雷布
「原初逆转了毁灭,天空之岛焚烧了大地之国。白垩追逐着黄金,赤月对黑日的复仇。未来拯救过去,年长者与年幼者同血相残。
——这是世间回环的命运。戴因,对你来说,那缕金发又是什么呢?必须杀死的人,还是忏悔的对象?」
——自称通晓命运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