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建议收藏。首页UI改版中,感谢 大猫雷恩 计划对圣遗物、NPC图鉴进行改造,期待更多能人异士加入原神WIKI中

目前正在重新设计所有任务模块,请各位在近期不要对以上页面大幅度修改。

全站通知:

过场提示

阅读

  ·  

2022-05-29更新

  ·  

最新编辑:迦洛翎

阅读:

最新编辑:迦洛翎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充满未知的未来
迦洛翎
米鱼侠

阿巴阿巴
你问我干什么的?
当然是用来放过场提示的啦~
你问我什么叫过场提示?
你就不会自己去看嘛.png

分类表

背景设定

世界观

Tip标题 内容
世界 提瓦特存在着自己的「法则」。
神之眼 传闻中,当愿望过于强烈之时,神明便会向他投下视线,「神之眼」便会出现…
古树 传说中,曾经有一棵巨大的树木贯穿了世界各处…
石化古树 传说所有石化古树的根系在大地的极深处隐秘相连,而它们连通的痕迹绘制出了地脉的轨迹…
地脉 连接这个世界上一切事物的概念网络,不同的元素在其中奔流。\n据说,地上地下发生的一切,都记录在了地脉当中…
秘境 据说在遥远的过去,曾经有遍布地上与大地深处的伟大的文明。在那些曾经伟大的诸多文明灭亡的如今,只有大地深处仍留存着象征着他们城墟与祭坛的秘境了。
原粹树脂 能让秘境中的石化古树、大地上的地脉之花焕发生机的物质。
烬寂海 一丝风也没有的,由灰烬构成的无边原野。许多经验丰富的冒险家的梦想断送在其中,许多不曾止歇的旅者也为之止步。

蒙德

Tip标题 内容
蒙德 位于大陆东北部的自由城邦。山峦与原野间,自由之风携着蒲公英的气息吹拂过果酒湖,为坐落于湖心岛上的蒙德城送去风神的祝福与恩泽。
这片土地上曾经存在着名为迭卡拉庇安的魔神。
蒙德城 在西风骑士团治下的,自由而欢快的城市。城中的酒与诗都颇负盛名。
奔狼领 其中盘踞着崇高的古老灵魂。因为是狼族的领土,故此得名。
龙脊雪山 在龙脊雪山,有着一度繁荣、最终又因为气候剧变而悄然消亡的古文明。
壁画在远古时期,似乎并不是常用的记事手段。消亡在冰雪之下的古代文明留下的画像,或许对学者而言是无比珍贵的遗产吧。
「寒天之钉」的具体所指是,如今恢复了能量,悬浮在龙脊雪山上空的神秘结构体。
在过去,曾经有漆黑的巨龙陨落在了龙脊雪山。它的血液似乎注入了这片土地…
在过去,蒙德似乎有贵族对龙脊雪山派出考察队。但这支考察队的故事与发现,最终却未能被记入任何史籍。
因为过去的气候剧变,这里的生态环境受到了毁灭性的冲击。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其他区域彻底消失的某一物种,仍然在龙脊雪山得到了保存,顽强生存着…
忍冬之树 似乎具有某种意志的古木。通过绯红玉髓的滋养,力量在不断地恢复。恢复到一定程度后,会将「绯红之愿」透露给愿意聆听的人…
一度被从天而降,导致气候剧变的「寒天之钉」的碎片摧毁。如今发出了赤红的新芽。

璃月

Tip标题 内容
璃月 大陆东方的富饶港湾。傲然矗立的山麓与石林、广袤的平原与生机勃勃的河滩共同构成了璃月的丰富地貌。
璃月的土地上遍布古代的遗迹。其中,也存在着具有极高工程水平的巨大弩炮「归终机」。
璃月港 由「岩王帝君」亲手建立的港城,以贸易与财富闻名大陆。「万商云来,千船继至。百货迭出,诸海历览。」
望舒客栈 在往来荻花洲与归离原之间,高高耸立着的客栈。如果从蒙德出发,沿大路前往璃月港,就一定不会错过。
「洞天」 仙人创造的领域。洞天有自己的秩序与规则,一定程度上与小世界无异。

稻妻

Tip标题 内容
稻妻 海上的群岛之国。由鸣神、离岛、神无冢、八酝、海祇等岛屿组成。各自有着独特的景色,以及由神或人留下的刻痕。
「永恒」的国度。由「雷电将军」统治。
「雷电将军」是统治稻妻的神明,拥有强大的力量,足以降下雷暴,封锁稻妻…
稻妻正处于锁国状态,使用普通的方法无法进入这个国度。不过,「南十字」船队似乎有着出入稻妻的独特门道…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有一位守护鸣神岛的「狐斋宫」…
在稻妻,曾经有名为「五百藏」的妖狸大王。后来似乎是因为作乱,而被封印了。
在稻妻,存在着作乱的「祟神」,能引发各种各样的灾害。
流传着名为「神樱大祓」的仪式,目的是净化土地中的瘴晦。
在「眼狩令」执行的当下,与其对抗的人组成了「反抗军」。
在花见坂,有一间专门制作烟花的「长野原烟花店」。
「长野原烟花店」据说有一个奇妙的传统,会为想要纪念某件事而来定做烟花的客人,提供特殊的「纸条」。
在稻妻城内,有一间名为「八重堂」的出版社兼书店。出品似乎以「轻小说」为主。
稻妻城 由「雷电将军」统治的城町。
「一心净土」 雷电将军的意志幻现而成的「自我」空间。
「眼狩令」 稻妻正在施行的重要政策,最终目的是收缴国内所有的神之眼。「雷电将军」似乎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这个国家抵达「永恒」的境界…
社奉行 稻妻三奉行之一的神里家。其中有一位颇有声望的「白鹭公主」。
「终末番」 隶属于「社奉行」的神秘组织。
鸣神大社 在鸣神大社,可以通过抽「御神签」,得知运势。但是,所谓的命运,最终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吧…
在鸣神大社,可以通过抽「御神签」,得知运势。如果不幸抽到了不好的签,依照稻妻的习俗,可以将其结在「御签挂」上,以求逢凶化吉…
在鸣神大社求签的流程是:摇晃「御神签箱」,取出竹签,再将竹签交给解签的神人,最后换取「御神签」。
踏鞴砂 稻妻最大的冶炼设施。此前建造了利用「祟神」的能量,驱动的「御影炉心」。
稻妻最大的冶炼设施。目前出于某些原因,其中的生产处于停滞状态。
八酝岛 神曾以「无想的一刀」,在这座岛屿留下深刻的伤痕。
海祇岛 「珊瑚宫」是海祇人的神宫。而「现人神巫女」则是代代相传的,统领海祇珊瑚宫的尊贵头衔。"
传说海祇人的起源是海祇岛地底海渊的「渊下宫」。
传说中,想要进入通往深海的「渊下宫」的人,须取得某种「钥匙」,才能叩开其大门。
在稻妻海员口口流转的传说中,曾经存在着名为「海坊主」的,凶猛却通人性的海兽。如今这种海兽已经很难看见了。
清籁岛 这座岛上,曾经有属于自己的村落与文明。后来岛民似乎都迁移到了鸣神岛去了。
以天云峠为中心,常年肆虐着雷暴。唯一不受雷云笼罩的只有「浅濑神社」。
在「浅濑神社」中,居住着名为「寝子」的猫。自称「代宫司大人」。
浅濑神社的寝子一直在等待「阿响」的归来。
浅濑神社的宫司名为「阿响」。寝子只是「代宫司」,在她不在时代行职责而已。
浅濑神社的寝子会用她觉得很好的「东西」为小猫起名。
特制的「手鞠」 在稻妻各处冒险时,或许会遇到鲸井家的小孩子。他们有着规则特别的「手鞠游戏」,也乐意将「手鞠」借给童心未泯的大人玩。

人物/组织

Tip标题 内容
派蒙 最好的伙伴!
「七星」 统辖璃月全地的尊贵之人。
千岩军 「千岩牢固,重嶂不移。」主要的职责是守护璃月的安宁。
「往生堂」 因为业务的特殊性,所以通过门前的木牌接受委托。传说中,存在着写有「凭此木牌,购一送一」字样的牌子…
「仙众夜叉」 「夜叉者,璃月之仙兽,性凶怖悍战,杀生而护法。」
「然诸夜叉虽有大威能,亦毋免为业障困,为遗恚染。」
盗宝团 大陆上有名的组织,「鸦翼下的珍宝」图案是盗宝团的标志。成员多数是一些财迷心窍并且缺乏教训的家伙。
愚人众 来自至冬国,足迹遍布大陆的组织。似乎在积极谋划着什么事情…
来自至冬国的组织。虽然会尝试用强硬外交的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但要使用武力时,也绝对不会迟疑…
来自至冬国的组织,效忠于「冰之女皇」。其中的执行官正在收集「神之心」。
来自至冬国的组织。似乎具有非常高的科技水平,连「遗迹守卫」也能拆解研究。
来自至冬国的组织,贪求着一切力量。在「龙脊雪山」这样充满了神秘与遗迹的地方,愚人众的活动也会更加猖獗吧。
来自至冬国的组织。似乎也在计划着对「踏鞴砂」的行动…
会利用「邪眼」进行战斗,通过这种方式模拟「神之眼」的力量。但是凡事皆有其代价。
北国银行来自至冬国的,在许多地方设有支行。愚人众在外行动时,也会使用北国银行提供的资金,甚至以银行为据点活动…
深渊教团 由非人的魔物组成的团体,与地表的文明为敌,活跃在世界各处。
积极活跃在各处的深渊法师,精通丘丘人的语言,能够驾驭它们的心智,为自己所用。是非常危险的魔物。
在「深渊」的驱动下,觊觎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灵,梦想着颠覆神明的治世。

怪物

Tip标题 内容
史莱姆 并不起眼的凝胶状元素生物,拥有最基础的智能。但是放着不管的话,有时候也能引发小小的灾害…?
特瓦林 被称为「风魔龙」的高贵生物的真名,是「四风守护」中的「东风之龙」。曾经从灾厄中守护过蒙德。
危险的植物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拥有智能,并且能使用元素之力的变异植物。似乎曾经发生过「急冻树的寒气使肉类保鲜数百年」这样的事情,或许能从侧面说明其力量不容小觑…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拥有智能,并且能使用元素之力的变异植物。其中,被人们称为「骗骗花」的魔物,就会利用拟造的花朵,欺骗猎物…
岩龙蜥 栖息在山岳当中,有如磐石般的身躯的龙蜥。幼岩龙蜥历经漫长岁月的积累后,会蜕去原本保护自己的装甲,成为「岩龙蜥」。
经历了长久岁月,积聚了庞大力量的岩龙蜥,会成为「古岩龙蜥」。
「若陀龙王」 在南天门的大地深处,镇压着曾在古时作乱的岩之巨龙…

其他

Tip标题 内容
时间 回想起星空时,时间就会流逝得格外快…
永不放弃 如果不慎倒下了,那就站起来继续战斗。如果感到无力,就磨练自己。如果失败了,那就从中总结经验。永不放弃,继续前行。
永远、永远不要放弃勇气与希望。
摩拉 大陆上通行无阻的贵金属,无论是谁都能明白它的价值与分量。
本身也是一种「触媒」,是物质转化的媒介之一。也正是因此,有许多事情,必须通过摩拉才能完成。
「卢皮卡」 在某个特殊的群体中,意味着「命运的家族」。
飞行执照 使用风之翼,其实是需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并取得相应证照的。
椰羊 传说中的半仙之兽。
冒险家协会 冒险家协会的足迹遍布大地,即使是极端危险的地方也一样…
为了探索充满奇迹与秘密的大地,冒险家协会的活动遍布全世界。即使面对龙脊雪山这样气候极端,充满危险的土地,也不会胆怯。
尘歌壶 仙人以「尘歌壶」为媒介,凭借仙力化出的一方洞天境地。
金苹果群岛 金苹果群岛位于迷雾环绕的未知海域,通常情况下似乎无法进入…
金苹果群岛之中存在着一座上下颠倒的山峰,山间的废墟和蒙德境内的遗迹极为相似,两者之间或许存在着某种联系…
风佑之羽球 「羽球」承载着蒙德的传统与民众们的美好愿景,据说能带来风神的护佑…
嘟嘟大魔王 向可莉寄来信件的神秘人物,自称是金苹果群岛的统治者,似乎掌握着奇妙的机关制造技术…
「留影机」 可以记录影像的机器。似乎有人正在尝试,利用这种仪器,创造新的文化形式…
钓鱼 在钓鱼协会很多成员眼中,鱼儿比摩拉更有吸引力。可以用鱼儿与他们交换珍贵的宝物。
掌握不同鱼种各异的生态习性,是渔师必备的技能。在遍布提瓦特的水体中,甚至存在着只会出没于夜间的鱼儿…
楠塔克常常在果酒湖边垂钓。虽说目前心思都放在创作关于巨鲸的故事,但也会为热衷钓鱼的同侪服务。
璃月港的嘉玮对钓鱼颇有心得,也乐于与同道中人分享钓鱼用的物资。
鲸井椛自称「鲸井流钓鱼法」的传人,对垂钓之事有着非比寻常的执着。如果同样对钓鱼充满热诚的话,可以从她手中通过渔获换取珍贵的物资。

游玩设定

角色相关

Tip标题 内容
角色图鉴 在「角色图鉴」中,可以查看已经加入旅行者的队伍的角色信息。
在「角色图鉴」中,也可以检索尚未加入队伍,但充满潜力的角色信息…
角色培养 等级达到上限时,需要进行「突破」才能继续提升等级。突破时,有时能获得新的天赋。
无论是元素战技,还是元素爆发,甚至是普通攻击的效果,都可以通过消耗特殊物资提升。
命之座 不论当下的境遇如何…提瓦特的星空中永远存在着你的位置。
战斗天赋 通过消耗某些资源,可以为角色的元素战技、元素爆发,甚至普通攻击提升等级。
物品 可以通过物品来源,了解应该如何获得某种物品。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摧毁物品 旅者的行囊有限。当持有过多同类道具时,或许可以通过「摧毁」换取空间。但物品一旦摧毁,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武器 对于冒险者、战士而言,武器是有生命的伙伴。如果善待它,用精炼用矿培养它,武器就会像人一样成长,变得强大。
据说,武器成长到一定程度时,连外形也会发生变化…
等级达到上限时,需要进行「突破」才能继续提升等级。突破后,武器会变得更加强大。
同样的武器可以通过「精炼」进行融合。精炼可以提升武器效果的强度。
装备强化 高等级的武器与圣遗物作为素材强化装备时,能提供大量经验。
圣遗物 拥有强大能力的宝物。当彼此之间有联系的数件圣遗物在一起时,可能产生强大的效果…
总共有五种。形态而言,对应的分别是礼冠、花、杯皿、时计与鸟羽。
本质上是意志与记忆的具现结晶。因此,要让圣遗物成长的话,需要消耗其他的圣遗物中蕴含的思念…

探索相关

Tip标题 内容
冒险等阶 冒险等阶达到上限之后,获得的冒险阅历将会转换为摩拉。常言道「经验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冒险家协会 冒险家协会在提瓦特大陆的各个国家均设有分部,旨在统筹各地的冒险委托并招募有实力的冒险家。座右铭是「向着星辰与深渊」。
冒险家协会在每个城市都设有对外办公窗口。明白如何善用协会提供的服务,是优秀冒险家必备的能力。
优秀的冒险家会利用协会发放的「冒险之证」,追踪自己需要讨伐的魔物、敌人。因此,即使不是冒险家,有的猎手、战士也会加入冒险家协会,以获取信息翔实的「冒险之证」…
任务 通过「任务面板」中的「追踪目标」,可以随时获得关于方位与目标的指引。
正在追踪任务时,可以通过小地图下的任务条目,在场景中显示目标的方位。
有时,任务中需要找的人会忙于其他事…在「任务面板」中,可以查看任务对这些角色的占用情况。
在「任务面板」中,点击任务条目右侧的小按钮,可以开关该任务在地图上的标记。
有时,任务中需要前往的地方可能正在发生其他的事情…在「任务面板」中,可以查看任务对这些场景的占用情况。
仙灵 那些时隐时现的神奇生物被称为「仙灵」,会为追随它的人献上小小的宝藏。据说,在遥远的过去,它们是很喜欢引导人类的伟大种族。
仙灵的目标是返回「仙灵之庭」。如果发现了这种小小的遗迹雕像,用元素视野观察的话,也能发现指向仙灵所在的痕迹…
在龙脊雪山的特殊环境下,仙灵也产生了异变。处在「温暖仙灵」附近时,可以借由它散发的热量,驱散寒意。这种热量或许也能触发一些遗迹的机关…
体力 游泳与攀爬会消耗大量体力。如果在不妙的情况下耗尽了体力的话…
优秀的冒险者会时刻关注自己的体力。
除了探险,体力也是战斗中的关键。进行冲刺闪躲敌人的攻击、使用近战武器与法器进行重击,都需要体力。
传送锚点 传送的终点。利用传送锚点,可以在提瓦特大陆上便捷地旅行。
元素之印 在元素交织的提瓦特大陆各处,散布着各种元素之印。据说这种小小的徽印象征着这片土地的青睐。
蒙德的野外散落着「风之印」。克服挑战后、发现宝藏时,常常能获得这种小小的符印。蒙德城内,似乎有人愿意用珍稀的物品交换风之印…
璃月的广袤大地上藏着许多「岩之印」,以此褒奖征服挑战、发现宝藏的人。璃月港中,似乎有人愿意用珍稀的物品交换岩之印…
稻妻的岛屿中,藏着许多「雷之印」,以此褒奖征服挑战、发现宝藏的人。将「雷之印」交给鸣神大社上的神樱,似乎可以换来它的眷顾…
乘风而行 利用风场中的上升气流,能达到高处。
风种子 在野外,有时能看见这种人们称为「风种子」小小的奇妙生灵。风种子会充满好奇地跟随旅行者。如果多个风种子相遇,凝聚的力量就会转变成风场。
散失神瞳 七国之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七天神像」的眼瞳被飞鸟啄去,散布在大地的各个角落,等待着漫游天地的冒险家前去猎获。
如果能将神瞳供奉给对应的「七天神像」,就能获得神的宠惠吧…
地脉之花 象征着元素循环不顺、地脉能量淤积的概念之花。冒险者完成了某些艰难的挑战、清除了「病灶」后,地脉之花就会显现出来。如果这时候拥有「原粹树脂」的话,就可以获得其中的秘宝。
元素方碑 已经失落的古代文明建造的奇异装置。接触到对应的元素后,可能会引发一些特殊的现象…
会对元素产生反应的装置。也存在着需要按一定顺序启动,或是会自动复位的元素方碑。如果能以正确的方式破解它们的机关,或许会发生什么好事…
探索与冒险 小地图会显示当前所处的位置,与周围的事物。附近的「散失神瞳」也会显示在其中。
冒险家攀登高山、岩壁时,常常会规划好前进的路线。如果有适合的落脚点,就可以稍作休整,恢复体力。
有时,灌木丛中会藏着旅人或动物遗落的东西…
在这个充满了元素的世界中,也存在着充满元素的植株、矿物。如果以特定的元素影响它们,或许就能采集了吧。
优秀的冒险者有着探究的精神。冒险时如果发现了结构脆弱的碎石堆,也会将其击碎,看看其中是否有什么宝藏…
「元素视野」可以辨识事物所具备的元素。有时或许能通过这种方法解决难题…
蝴蝶偏好鲜花,而萤火虫在夜间更加显眼。要捕捉昆虫的话,就要了解它们的习性。据说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偏好元素的「晶蝶」…
这个世界上散落着无数的宝藏,等待着有朝一日重见天日…
雪堆下,有时也会藏着意外的小小宝藏…
在像「龙脊雪山」这样的极端环境中,洞窟中有时会凝霜,结出冰棱。洞窟探险时要注意上方…
探索是冒险者的本职。解开未知的谜题、发现荒野的财宝、收集散失的神瞳,都能提高一片地区的「探索度」。
蒲公英 在风所眷顾的蒙德大地上,生长着随风而行的蒲公英。用「风元素」吹散的话,就可以收获蒲公英的籽粒。
地灵龛 矗立在大地上的远古神龛,其中封印着珍贵的贡礼。据说,在秘境中,可以取得开启地灵龛的钥匙。
风种子 遍布蒙德的「风种子」,在龙脊雪山似乎也产生了符合环境的异变…
岩种子 在野外,有时能看见外形奇特的岩石晶体,其中寄宿着「岩种子」。岩种子会随着旅行者一同旅行。如果将岩种子带到形似灯笼的某种物件附近,或许会发生什么好事…
地脉之花 会在地脉溢口处盛开的花朵。如果能完成堵塞地脉的挑战,并消耗「原粹树脂」的话,就能获取大地的丰厚馈赠。
世界任务 冒险途中,有时会遇到求助之心迫切,以至于头上似乎悬浮着「感叹号」的人。这些人心中通常有着希望委托他人完成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机遇与挑战,当然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小烦恼…乐于帮助他人的旅者,通常也会在旅途中发现珍贵的宝藏。
派遣 在冒险家协会,可以委派角色执行派遣任务,获得额外的资源。
遗迹火炬 据说封印着宝箱的遗迹台座上的纹样,会隐隐指向联系着它的遗迹火炬。有的冒险家会利用这一点,寻找野外的宝藏。
每日委托 完成一天的四个每日委托后,在冒险家协会可以领取额外的奖励。
风之翼 这个世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风之翼。借着不同的翅膀,乘风而行跨越大地、山岳与河流,或许也是值得体验的事情…
城市声望 积累了足够的声望以后,赫塔可能会愿意将一些外边无法学到的珍稀配方交给你。
积累了一定的声望,赢得了蒙德人的信任之后,有些商行或许愿意打折。
璃月港千帆云集,万商继至。如果能赢得小雨的信任,或许可以从她的手中获得什么别处千金难求的珍贵配方…
赢得了璃月人的信任,积攒了一定的声望之后,有些商行或许愿意打折。
积累了足够的声望以后,社奉行的斑目百兵卫可能会愿意将一些相当稀有的配方交给你。
积累了一定的声望,赢得了稻妻居民的信任之后,一些商行、食肆或许愿意打折。
城市声望·居民请求 在没有足够的人手的当下,西风骑士团的赫塔仍然会积极聆听蒙德人的烦恼,列入待办…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查阅蒙德的「居民请求」。主动解决人们的困难的话,自然也能赢得她的尊敬吧。
满足璃月居民的需求,是总务司的天职。但人力终究有限,所以待办的事务在总务司的小雨那堆积成山。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查阅璃月的「居民请求」。解决困扰人们的问题,就能赢得当地的声望吧…?
社奉行的斑目百兵卫会积极聆听稻妻居民的烦恼,并设法帮助他们。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查阅稻妻的「居民请求」。解决人们的困难,是赢得他的尊敬,以及稻妻声望的好办法。
城市声望·讨伐悬赏 蒙德周边,有时会出现危险的魔物。虽然没有人手,但骑士团也会积极收集情报。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查阅「讨伐悬赏」的魔物列表。
野外不时会出现威胁璃月城郊的,特别危险的魔物。总务司的小雨会留心街头巷尾的传言,将这些情报一一记下并调查。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查询眼下有悬赏的魔物。
在稻妻的一些地方,有时会出现危险的魔物。社奉行的斑目百兵卫会收集相关的资料,并发布「讨伐悬赏」。声望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查阅「讨伐悬赏」的魔物列表。
琥珀 在绝云间的琥牢山,存在着许多被称为「琥珀」的有机晶体。其中或许藏有什么宝藏也说不定…?
极寒环境 在极寒的环境下,「严寒」会迅速积累,最终导致伤害。或许遍布龙脊雪山的遗迹就是在严寒中灭亡的文明留下的吧…
在极寒的环境下,暖源是生存的关键。点燃的火盆与篝火对于保持体温相当重要。
一些特殊的环境与行动,会导致「严寒」加速积累。在寒冷的地方冒险时,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体温…
在这种极端天候环境下,地面上的草无法被点燃。
「传送锚点」与「七天神像」似乎有驱散寒意的作用。在严寒的环境下,能为冒险者带来身心的慰藉。
深赤之石 某种有着奇特质感的结晶,似乎有着某种意志…攻击时,深赤之石的力量会释放出去。即使是未知能量形成的远古坚冰,也会被这种力量融化…
某种有着血液质感的结晶,似乎会凭附在特殊的人身上…受到深赤之石加持的人,能够完全抵御寒冷的侵袭。
某种有着血液质感的结晶,似乎会凭附在特殊的人身上…攻击时,深赤之石的力量会释放出去,摧毁敌人…
忍冬之树 渴求着被称为「绯红玉髓」的某种赤红能量结晶。收集绯红玉髓,供奉给忍冬之树的话,或许能得到公正的报偿吧…
龙脊雪山 因为某种特殊的能力,一些地方会生长亮蓝色的,被称为「星荧」的小草。与此相对,某些地方也会出现赤红的增生物…
远古坚冰 混合了未知的力量,无法被通常的方式融解。只有「深赤之石」释放的力量,可以融解这种冰。
洞天形态 「尘歌壶」内洞天的形态,似乎可以改变成多种样式。但无论怎么改变,都大不过这盏茶壶。
周游壶灵 在「尘歌壶」,偶尔会遇见周游而来,带着稀有货物的特殊「周游壶灵」。如果这些货物中有你喜欢的东西,就果断拿下吧。
摆设 在「尘歌壶」中放置摆设时,似乎也会对这座洞天内的仙力产生影响。如果洞天内的仙力变得充沛,洞天内的各项产出或许也会更高。
木材 木材可以通过砍伐提瓦特大陆上的各种树木取得。
金苹果群岛 嘟嘟大魔王留下了各式「魔环」与「元素靶盘」组成的谜题,使用「风佑之羽球」,即可将它们逐一破解…
散落在金苹果群岛各地的「回声海螺」记录着过往的声音。收集「回声海螺」,即可聆听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大魔王的彩绘墙」记录着「嘟嘟大魔王」的画作,有着回弹「风佑之羽球」的功能。利用「风佑之羽球」就能将它们破坏,并获得相应的宝藏…
魔物的海上营地附近,可能会出现危险的漩涡,一旦「浪船」被吸引至漩涡中心,就将持续承受伤害…
地图页签 世间存在着诸如「壶中洞天」与「金苹果群岛」这样的神秘区域,它们与已知地区的相对位置并不明确。借助「地图页签」,即可在这些区域和已知地区之间便捷地往返。
尘歌壶 受邀入驻「尘歌壶」的同伴,与旅行者的关系会变得更为深厚,因此将持续获取「好感经验」。
长期入驻「尘歌壶」的同伴,有可能在观赏到中意的摆设后,为旅行者精心准备回礼…
浪船 「浪船」是神奇的水上载具,能在海面上持续航行,并搭载了两种魔法武装「迅击炮」与「重炮」。通过「浪船锚点」即可将「浪船」召唤到船主的身边。
雷种子 从「雷樱枝条」中涌现出来的奇妙生灵,拥有神奇的能力。可以为稻妻的大地青睐的旅人、冒险者提供诸多便利。
雷种子 在鸣神大社,可以将旅途中收集到的「雷之印」交给神樱树,换取它的眷顾。与其有着某种神秘联系的「雷种子」,也会随之能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
只要悉心培养,「雷种子」甚至能与冒险者心意相通,一同攻击敌人…
鸣神大社 稻妻最大的神社。耸立其中的神樱愿意接纳旅人提供的「雷之印」,并以各式各样的利好回应旅人的心意。
稻妻 存在着雷元素浓厚的危险区域,被称为「雷祸」。利用「雷种子」的特性,可以抵挡它的损害。
「神居岛崩炮」 一种神奇的「大筒」,通常需要特殊的弹药才能击发。利用雷元素,似乎可以绕过这个限制。
「留念镜」 能够令过去的情景浮现的神秘装置。传说与「狐斋宫」有很深的渊源。也因此,可以以它为媒介,观测细小的「地狐」雕像,令事物再现…
冒险 与「雷种子」同行时,可以通过「雷极」,如同闪电破空般迅速穿越空间。

制作相关

Tip标题 内容
锻造 旅行在外,记得善待自己的武器。在铁匠处可以进行锻造委托,以将「原胚」锻造成强大的武器,或者将矿石原料制成精炼用矿材。
虽然瓦格纳的脾气不怎样,但锻造的手艺是绝对可靠的。放心地将旅行中得到的矿石与「原胚」委托给他吧。
在璃月港,有一家名叫「寒锋铁器」的老字号铁匠铺。店家的手艺代代相传,非常可靠。放心地将旅行中得到的矿石与「原胚」委托给店主老章吧。
「天目流」是在稻妻有着古老传承的锻冶流派,如今在稻妻城也以「天目鍛冶屋」之名活跃着。可以将旅途中收集到的矿石,放心地交给当代的天目十五与他的弟子阿创。
合成 流传至今的古老秘法,据说起初是探究物质原理及规律的学问。可以将旅行里获得的点点滴滴融合成更伟大的造物。
通过合成,可以将各种材料制成元素药剂。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提高针对元素的抗性,或者提高元素伤害。利用这些药剂,或许能让旅途变得稍微轻松一些…
除了炼制药剂,合成也可以将一些材料转化为更珍贵的物品。
武器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武器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中化成了「原胚」。只能通过能工巧匠的技艺,再度将原胚铸成原本的样子。
烹饪 众所周知,提瓦特七国各有独特的美食文化。只要掌握了方法,拥有材料与一点点的心灵手巧,就能做出美味的食物…
不同的菜肴有着不同的效果:治愈伤痛、提升力量、恢复体力…了解食物的人,才能完全发挥食物的作用。
餐馆中会出售一些食谱,以将自己所自豪的美食文化宣扬出去…阅读背包中的菜谱就可以学会对应菜肴的制作方法。
冒险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稀有的菜谱。阅读背包中的菜谱就可以学会对应菜肴的制作方法。
烹饪是野外生存的必备技能。用心才能做出最美味的菜肴…但如果心灵手巧、眼疾手快的话,也可以烹饪出美味的食物。
对于常常风餐露宿的冒险者,「猎鹿人」餐馆能提供打包服务。也会出售烹饪用的材料。
在吃虎岩有一家口碑很好的餐馆,名叫「万民堂」。除了提供打包服务,还会出售烹饪用的材料,所以很受冒险家、旅人的欢迎。
志村勘兵卫经营的「志村屋」是稻妻城内最受欢迎的食肆之一。不但能提供食物打包服务,还会出售烹饪用的材料。

战斗相关

Tip标题 内容
战斗 一些角色的元素战技、元素爆发,会为自己附着元素。使用时要注意角色所处的环境,以免引发不利的元素反应…
熟练的战士会将地势与高度也转变为战斗的优势,从空中进行下落攻击,突袭敌人。
对于「基于某一属性的一定比例获得另一属性」的效果,该效果不会被用于计算其他同类比例转换提升。
除非另行说明,否则针对冲刺的效果,不会对标明「替代冲刺」的能力生效。
护盾除了吸收伤害,还能提高角色的抗打断能力。
元素 提瓦特大陆上共有七种元素,分别是水、火、冰、岩、风、雷、草。这七种元素能互相作用,产生各种奇妙的反应。
构成这个世界上种种奇妙现象的基石。不同的元素相互接触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优秀的冒险家、旅行者、战士会利用元素之间的反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造成元素伤害时,会产生含有能量的「元素微粒」或「元素晶球」。收集这些能量晶球,可以为队伍中的所有角色恢复能量。
一些技能天赋与命之座可以为部分角色施加元素附魔效果。在持续期间内,能使一些攻击的属性会发生转变…
元素反应 即使是岩元素,也会与其他元素发生反应。与水、火、冰、雷元素接触时,会「结晶」,产生能吸收伤害的「晶片」。
冰元素与水元素接触时,会导致冻结反应。被冻结的生物无法自如行动。如果能灵活地利用这一点的话,即使面对强敌,或许也可以轻松致胜…?
因为「冻结」反应的特性,在外冒险时、战斗时,要注意自己是否处于潮湿状态。如果不慎被冻结的话…
被冻结的生物受到猛烈攻击时,「冻结」会解除。但是,会受到额外的碎冰伤害…
水元素与火元素接触时,会「蒸发」。如果是附带着水元素或火元素的攻击导致了蒸发的话,攻击造成的伤害就会大大提升。
「蒸发」反应发生时,造成的伤害会放大。其中,水元素攻击引发蒸发反应时,相比火元素,能获得更大的伤害加成。
雷元素遇水时,会产生「感电」效果。这种酥酥麻麻的状态会持续造成雷元素伤害。
因为「感电」的特性,在水体中使用雷元素攻击的话要格外小心。但是,如果能善用这一点的话,也可以轻松地击败敌人吧…
雷元素遇到寒气时,会「超导」。这种元素反应能造成冰元素范围伤害,并降低物理抗性。
雷元素在明火中,会「超载」。也就是引发猛烈爆炸。
火元素与冰元素接触时,会引发「融化」反应。如果是附带着火元素或冰元素的攻击导致了融化的话,攻击造成的伤害就会大大提升。
「融化」反应发生时,造成的伤害会放大。火元素攻击引发融化反应时,能比冰元素获得更大的伤害加成。
火元素能「燃烧」草元素。燃烧状态会导致持续的火元素伤害。
风元素能将水、火、雷、冰元素「扩散」到更大的范围。
善用风元素扩散其他元素的特性,能让冒险与战斗的效率大大提高…?
元素能量 普通攻击或重击命中敌人时,可能会恢复元素能量。
元素精通 能使用「元素」之力的话,或许会希望元素反应有更强大的效果吧。「元素精通」能提升角色触发元素反应时,造成的效果。
护盾 有时,护盾本身也具备元素属性。角色处于护盾庇护下时,若护盾具备元素属性,针对同类元素的伤害会有更强的吸收效果。
如果希望保护自己的护盾能更加牢固,就需要「护盾强效」。取决于不同的人的护盾强效,同一个护盾在庇护不同的角色时,牢固程度也会不同。
天气 经验丰富的旅行者会时刻注意天气的变化。不同的天气状况,对旅行、战斗有着不同的影响。明白如何利用天气、对抗天气也是优秀冒险家必须了解的事情。
突变石 传说在璃月有着某种奇异的、附着着强大元素能量的岩石,能为附近的魔物提供元素效果。如果不尽早将这种「突变石」破坏,魔物就会变得极其危险…
时间 正如元素有七个,时间也以七日为一个周期。每周一的凌晨四时,提瓦特世界上的一些强大生灵也会重获力量。譬如,传说中守望奔狼领的存在…
多人游戏 挑战秘境时,可以通过「多人游戏」,寻找希望共同战斗的人。通过这种方式,或许可以征服难以独力攻克的秘境。

秘境相关

Tip标题 内容
复苏之门 分布在秘境中,由传说中贯穿世界的古树末梢组成的生命之门。只要与其建立了联系,受世界眷顾的人即使在冒险旅途中倒下,也会被其赋予新生。
秘境与元素 秘境中有时弥漫着有害的元素,只能通过元素反应解除。比如说,「阴燃之火」会持续灼烧角色,造成伤害。
秘境中有时弥漫着有害的元素,只能通过元素反应解除。比如说,处于「凝结之冰」状态下的角色,消耗的体力会增加。
秘境中有时弥漫着有害的元素,只能通过元素反应解除。比如说,受到「嗜能之雷」影响的角色,会持续流失元素能量。
秘境中有时弥漫着有害的元素,只能通过元素反应解除。比如说,被称为「迟滞之水」的水元素效果会延长角色的技能冷却时间。
地脉异常 据说所有的秘境都建立在元素地脉上,而地脉当中奔涌的元素可能会对秘境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这些影响通常被称为「地脉异常」。
根据「地脉异常」的效果,合理编成探险的队伍,可以让挑战秘境变得更加轻松、快速。
深境螺旋 存在着「路径分叉」的挑战,需要两支队伍共同攻克。传说在遥远的古代,「王」与「祭司」会共同攀登指向天空的尖塔,寻求某种指引…
每月一次,「渊月祝福」会发生变化。深境螺旋中有着两种祝福。其中一种属于不知属于何方的星空与月色。
无法在深境螺旋中使用食物、药剂。意图征服庞大的「深境回廊」与「渊月螺旋」的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与勇气。
在一层的三间连续挑战中,无法更改队伍配置。通往深邃之处的路途十分狭窄,并且充满棘刺。
挑战中可能出现使魔物大幅增强的「元素试炼仪」。如果要真正征服名这座倒错尖塔,那就必须征服所有的元素。
明智地选择「深秘降福」。深境螺旋中有着两种祝福。其中一种属于寄宿在其中的古老意志。
…分为「深境回廊」与「渊月螺旋」。据说,前者是连接世界的覆灭宫殿,后者是通往未知的螺旋尖塔。但没有人能一睹其全貌。
世界上没有不变的事物。「渊月螺旋」或许也会随时间改变自己的姿态,展现新的挑战与宝藏。
每月二次,「渊月螺旋」的宝藏会重新出现。据说这种规律与某个宇宙的月相变换相关。
「渊星」不足时,更深的「层」就不会敞开它的大门。有人认为,这种黯淡的概念之星,与大地上常见的某个符号有些相似…
元素试炼仪 秘境中能发现的试炼道具。为附近的魔物提供强大的元素效果。如果不利用元素反应消除这种效果,原本轻松的战斗也会变得无比棘手。

其他

Tip标题 内容
原粹树脂 原粹树脂能提炼大气中的元素力,慢慢地补充能量。利用某种极为珍贵的结晶体,也可以快速将能量充满…
多人游戏 对来自其他世界的旅者保持友善欢迎的态度,或许是美好友谊的开端。
遇到挑战性高,难以独力完成的每日委托时,或许可以通过「多人游戏」邀请助力。
设置 「设置」中可以调整镜头运动的灵敏度。
拍照 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值得纪念的景象牢牢地记下来。拍照时,也能改变角色的姿势。
书籍 获得值得收藏的书籍时,会自动誊录入图鉴中。通过「图鉴」,舒适地阅读踏遍世界寻获的书籍,是真正热爱阅读的人独有的享受。

一览表

  • 仅在传送时,首次出现的,即为出现处于ID。
  • 特殊说明:副本id为5,此副本不包括深渊、圣遗物秘境、武器秘境。
ID 对应区域
1 蒙德城
2 蒙德
3 璃月港
4 璃月
5 副本
6 秘境
7 深境螺旋
8 龙脊雪山
9 尘歌壶
10 金苹果群岛
11 稻妻
12 鸣神岛
13 神无冢
14 八酝岛
15 海祇岛
16 清籁岛
17 鹤观
18 渊下宫
19 三界路飨祭
提示名 实装版本 出现区域ID以区域进行拆分,在这个归属下面则会出现。 内容
蒙德城 1.0 1   在西风骑士团治下的,自由而欢快的城市。
城中的酒与诗都颇负盛名。
蒙德 1.0 2 位于大陆东北部的自由城邦。
山峦与原野间,自由之风携着蒲公英的气息吹拂过果酒湖,为坐落于湖心岛上的蒙德城送去风神的祝福与恩泽。
璃月港 1.0 3 由「岩王帝君」亲手建立的港城,以贸易与财富闻名大陆。
「万商云来,千船继至。百货迭出,诸海历览。」
璃月 1.0 4 大陆东方的富饶港湾。
傲然矗立的山麓与石林、广袤的平原与生机勃勃的河滩共同构成了璃月的丰富地貌。
复苏之门 1.0 5 分布在秘境中,由传说中贯穿世界的古树末梢组成的生命之门。只要与其建立了联系,受世界眷顾的人即使在冒险旅途中倒下,也会被其赋予新生。
鬼兜虫 2.3 1,2,3,4,11,12,13,14,15,16 即便是温顺迟钝的它们,心中也有不可退让的底线。
「四方八方之网」 2.3 2,4,8,9,11,12,13,14,15,16,17,18 利用古代阴阳术的知识,制造的方便道具。拥有再现大部分小动物的神形的能力。
设计者的最终目标似乎是开发出能够将人类也完全再现的「网」。
「四方八方之网」 2.3 2,4,8,9,11,12,13,14,15,16,17,18 虽然是基于古代的阴阳术制造的器物,但一般人也可以方便地使用。只需要瞄准想要「捕获」的小动物,然后稳稳地投出就行了。
「四方八方之网」 2.3 2,4,8,9,11,12,13,14,15,16,17,18 这种「网」对大部分的小动物有效。被捕获神形的小动物可以豢养在壶中的天地。
黑雾侵蚀 2.5 19 「三界路飨祭」期间内,渊下宫会被黑雾笼罩。
这些黑雾会带来侵蚀效果,长期积累则会让战斗异常艰难。
升级睦疏之匣可以提高抗侵蚀的能力。
睦疏之匣 2.5 19 「亲睦好事物,疏远恶事物」。
此物是白夜国的秘宝,可以收纳明光,驱散黑雾。
御使雕像 2.5 19 大日御舆处的海祇御使雕像。
在雕像处休憩可以清除黑雾带来的侵蚀,还可以补充睦疏之匣的能量。
常世之荚 2.5 19 「三界路飨祭」期间内渊下宫出现的植物。本来只是肥田作物的样子。
拿着存有能量的睦疏之匣靠近它,它才会显形。
污染的锚点 2.5 19 被黑雾缠绕的锚点,失去了自己本来的功能。
可以通过消耗特定材料来行使秘法驱逐黑雾,使其恢复工作。
路飨祭 2.5 19 白夜国曾经供奉边境三角,以求平衡万物、消灾解厄的仪式。
光界 2.5 19 也就是元素的世界。
虽然和大自然一样,曾经被人类征服,但是面对虚无的侵略,仍然会为人类提供帮助。
海祇御使 2.5 19 海祇大御神曾经的眷属。传说里是半人半蛇的样子。
蜥蜴人 2.5 19 曾经提瓦特也很流行的地摊传说。
「古代的龙没有灭绝,而是躲进地下,进化出了人的样子。它们甚至渗透进了各国的机构。」
手长莫及 2.5 敌人被击败时,如果距离过远可能就不会产生掉落物了。
当敌人坠下万丈深渊时,依此道理,也有可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深境螺旋 7 「渊月祝福」会随着月相发生变化。
深境螺旋中有着两种祝福。其中一种属于不知属于何方的星空与月色。
深境螺旋 7 每月二次,「渊月螺旋」的宝藏会重新出现。据说这种规律与某个宇宙的月相变换相关。
深境螺旋 7 无法在深境螺旋中使用食物、药剂。
意图征服庞大的「深境回廊」与「渊月螺旋」的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与勇气。
深境螺旋 7 …分为「深境回廊」与「渊月螺旋」。
据说,前者是连接世界的覆灭宫殿,后者是通往未知的螺旋尖塔。但没有人能一睹其全貌。
深境螺旋 7 存在着「路径分叉」的挑战,需要两支队伍共同攻克。
传说在遥远的古代,『王」与「祭司」会共同攀登指向天空的尖塔,寻求某种指引…
深境螺旋 7 在一层的三间连续挑战中,无法更改队伍配置。
通往深邃之处的路途十分狭窄,并且充满棘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