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建议收藏,后续更新计划见WIKI建设反馈区

BWIKI反馈留言板  ·  WIKI编辑教程  ·  BWIKI收藏到桌面的方法说明

黑话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我是张亦龙
向冷__
正在施工中(小).png

本页面内容待补充完善,需要你的帮助!
大家如果看到空缺的地方,能一起来补充,就万分感谢了。也许你几分钟的付出,能为大家带来新的可能性。
请大家不要添加游戏内未实装/无法正常获取的内容!详见WIKI编辑FAQ

本条目亟待完善,为照顾读者的观感,请编者按照现有格式编写,并按照A-Z的顺序排列。
《原神》玩家群体庞大,之间存在大量交流,产生许多流行的黑话。为方便新玩家快速融入相关社区,这里整理出部分,并在下面列出。
本条目可以使用目录和A-Z的顺序来定位想查询内容。

角色相关

卑鄙的外乡人

你自己。这个称号泛指各种游戏中进入非本方势力大搞破坏或利用一些特殊技巧和BUG来坑死怪物的玩家群体。和那些没有20体力的玩家们在提瓦特大陆所做之事如出一辙。因此卑鄙的外乡人就成了你自己的别称。

练度

指一个角色整体训练程度。包括角色等级、角色命之座层数、角色天赋等级、武器等级和圣遗物强度。

王小美

甘雨这位角色。在魔神任务主线任务第一章 第三幕——迫近的客星旅行者甘雨名字时,有两个选项,其中之一是王小美。由于这个称呼具体喜感迫害感,因而成为了甘雨的别称。

X命

指角色命之座的层数。

应急食品

派蒙这位角色。在魔神任务序章 第一幕——捕风的异乡人安柏询问派蒙旅行者的关系时,有两个选项,其中之一是应急食品。由于这个称呼具体喜感迫害感,因而成为了派蒙的别称。

御三家

通常指安柏凯亚丽莎这三位角色。这三位角色在游戏初期都可以免费获得。
考究时也可指蒙德的古恩希尔德家族、伊蒙洛卡家族和劳伦斯家族。

怪物相关

独眼小宝

指怪物遗迹守卫,在传说任务鲸天之章第一幕——独眼小宝总动员中公子的弟弟托克对遗迹守卫的别称。

孤云阁F4

指在孤云阁地区的四只遗迹守卫。他们会一起攻击玩家,且发射跟踪火箭弹和旋转攻击玩家的概率较高,因此需要较高练度才能打过。

武器相关

赌狗乐章

流浪乐章这把武器。其技能效果会在随机赋予角色三种BUFF中的一种,但有的BUFF对于某个角色提升不大,此时就相当于一把只提升攻击力和副属性的白板武器,不如其他武器。因此使用此武器时需要一定运气,就像赌一样,赌中了开心,没中则难过。因此被称为赌狗乐章。

盾剑/盾枪

斫峰之刃贯虹之槊这两把武器。它们的技能效果会提升玩家护盾强效,并在攻击命中后的8秒内,提升一定比例的攻击力,在处于护盾庇护下时,该效果的攻击力提升再提高100%。可见这两把武器和护盾联系较大,因此被称为盾剑和盾枪。

狼末/无工/四风/斫峰

狼的末路无工之剑四风原典斫峰之刃这四把武器。均属于简称。

绿剑/绿枪

磐岩结绿和璞鸢这两把武器。它们外形的是绿色的,加之名字在使用输入法时不好打出,被称为绿剑和绿枪。

痛苦弓/麒麟弓/甘雨弓

均指阿莫斯之弓这把武器。其技能效果提升普通攻击和瞄准射击伤害,并在箭矢发射后每0.1秒增加一定比例的伤害,在甘雨实装之前的弓箭角色基本上都很少进行蓄力射击,且阿莫斯之弓对于输出距离也有一定限制,不适合他们。加之五星武器的稀有性,常导致抽到的玩家都异常痛苦,因此被称为痛苦弓。
1.2版本甘雨实装后,阿莫斯之弓意外的契合甘雨,加之甘雨有仙兽麒麟的血脉,此武器也被称为麒麟弓或甘雨弓。

痛苦之锁

尘世之锁这把武器。其技能效果也是提升玩家护盾强效,并在攻击命中后的8秒内,提升一定比例的攻击力,在处于护盾庇护下时,该效果的攻击力提升再提高100%。在早期未开发出合适的玩法时不契合大部分法器角色,因此被称为痛苦之锁。

注:现版本已经开发出尘世之锁的相应玩法,该黑话或许已经过时!

匣里

指名字中带“匣里”的几把武器,包括匣里龙吟匣里灭辰匣里日月。属于简称,具体需要结合语境。

月卡弓/月卡枪

苍翠猎弓决斗之枪这两把武器。它们的获取途径都是通过纪行获取,纪行又被叫做大月卡,因此被称为月卡弓/月卡枪。
黑剑螭骨剑匣里日月的获取途径也是纪行,虽然它们也具有类似称号,但很不常用。

圣遗物相关

赌狗

指强化圣遗物的过程。圣遗物在强化的过程中每4级会获得新的副词缀(上限为4个)或提升副词缀的数值,这个过程是随机的。因此和赌一样,提升到想要的副词缀会开心,没提升想要的会不开心。

二件套/四件套

指触发的圣遗物套装效果。绝大部分圣遗物套装在佩戴2件和4件时会触发套装效果,二件套指触发佩戴2件时的效果,四件套指触发佩戴4件时的效果。

XX套

指金色圣遗物套装的简称。金色圣遗物的名称过长,玩家们为了方便记忆与交流,起了相应的简称。
以下是所有金色圣遗物的简称(截至1.3版本)。
套装名称 套装简称 套装名称 套装简称 套装名称 套装简称
昔日宗室之仪 宗室套 流浪大地的乐团 乐团套 角斗士的终幕礼 角斗士
沉沦之心 水套 平息鸣雷的尊者 平雷套 如雷的盛怒 如雷套
悠古的磐岩 岩套 渡过烈火的贤人 渡火套 冰风迷途的勇士 冰套
翠绿之影 风套 被怜爱的少女 少女套 染血的骑士道 骑士套
逆飞的流星 流星套 炽烈的炎之魔女 魔女套、火套

材料相关

狗粮

指用于给角色、武器和圣遗物强化的材料。大狗粮可以特指精锻用魔矿

其他

深渊

指游戏内的玩法深境螺旋。这个别称可能来自于隔壁崩坏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