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建议收藏。首页UI改版中,感谢 大猫雷恩 对WIKI进行的重新设计,期待更多能人异士加入原神WIKI中
全站通知:

北陆图书馆

阅读

  ·  

2021-07-31更新

  ·  

最新编辑:向冷__

阅读:

最新编辑:向冷__

刷新 历史
编辑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向冷__
充满未知的未来
丛云酱
栗山悠official
挽流云
血色樱花-幻心
IJN_Hibiki
汴河风月
逗比的马老师
空白亦雪

目录

北陆图书馆是提瓦特大陆最大,馆藏最为丰富的图书馆。

提瓦特

提瓦特编年史

原初

遥远时空的故事里。巨人盘古的血液化作江河。普鲁沙的身体被切割滋养了宇宙众生。依米尔的脑髓成为天空云海。
三位神明被后世称为原初之人。

法则

提瓦特存在着自己的「法则」。

时间

回想起星空时,时间就会流逝得格外快…
提瓦特的时间比现实流逝的更快。
深渊的三个月,「世间的时间」才不过流逝了三天。

  • 周期

正如元素有七个,时间也以七日为一个周期。
每周一的凌晨四时,提瓦特世界上的一些强大生灵也会重获力量。譬如,传说中守望奔狼领的存在…

语言

旅行者语音里提到了旅行者在学习一门“提瓦特语言”,似乎全大陆通用。(并且可能从侧面证实了旅行者在剧情中话少的原因。)

炼金术

地水火风,领我敕命。再造四大,重塑五行。
宇宙法则相互作用,这个世界由此落成;尘世的七大元素交汇,编织了你的故事。大陆上流传的古老秘法,可以把你旅行里搜刮到的点点滴滴融合到一起。最后你会创造出世界吗?
「炼金」这门技术历史悠久,且已严重失传。如今,广为人知的那些炼金技法只够用来拼接物件碎块,起到一些节省胶水钱的作用罢了。
炼金术也分为许多学派。

过程

「黑土」,是炼金术的词源,也是最初的状态。
「白垩」,即是变化的开始。
「赤成」,炼金术中的意思是,情感的炼化。
「黄金」,炼金术最后的阶段。无价值的事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意义,变化成了黄金。
(不人为介入的话,黄金需要杀死一个八倍多的太阳才能自然生成。)

触媒

摩拉

摩拉本身也是一种「触媒」,是物质转化的媒介之一。
也正是因此,有许多事情,必须通过摩拉才能完成。

学派

「合成」

流传至今的古老秘法,据说起初是探究物质原理及规律的学问。
合成也可以将一些材料转化为更珍贵的物品。

「黑土之术」

孕育生命之术「黑土之术」。
「黑土」的进阶乃是「白垩」。
「白垩是无垢之土,也是原初之人的质料。」
「黑土诞生白垩。」

「生物炼金」

使用炼金术去改造已有的生命。

三胃一体

参考旅行者语音中的“关于炼金术”与白垩之章·第一幕 「旅行者观察报告」中的对话内容

魔神

在现今的七神确立之前,所有的神明都被称之为魔神。

尘世七执政

人们所说的七神,更本源的称谓是「尘世七执政」。划分尘世、各自统治七分之一,这是作为神明的责任。七神只有履行神职,才能积累神力。

  • 神之心被捶毁之前,并不会产生新的神祇,因此被夺去神之心的神也算是现任神。

初任-
现任-

初任-
现任-

初任-巴巴托斯(图  温迪  )
现任-巴巴托斯(图  温迪  )

初任-
现任-巴尔

初任-
现任-

初任-
现任-

初任-摩拉克斯(图  钟离  )
现任-摩拉克斯(图  钟离  )

现存魔神

风之魔神/风神-巴巴托斯、岩之魔神/岩神-摩拉克斯、岩之魔神/魔龙—若陀龙王、旋涡之魔神-奥赛尔

已故魔神

高塔孤王-迭卡拉庇安、北风之王-安德留斯、盐之魔神-赫乌利亚、尘之魔神-归终

邪神

暗之外海

提瓦特沿海的诸国把超越七神庇护的外部称之为「暗之外海」,据说许多战败的魔神不愿意活在新的七神秩序之下,于是逃到了远岛,化作了邪神。
坎瑞亚覆灭的时代,某位大罪人制造了无数的魔兽。它们流淌着与此世不容的黑血,在大陆上跳踏众生、污染并破环所遇到的一切。它们的生命是变质的,由世界外的力量赐予的。硬要说的话,袭击蒙德的「杜林」也是此类。
不过邪神的力量和七神的力量本就同源,和这个吞噬一切的漆黑并不一样。

烬寂海

一丝风也没有的,由灰烬构成的无边原野。许多经验丰富的冒险家的梦想断送在其中,许多不曾止歇的旅者也为之止步。(疑似火山区域,火山爆发后遗留的烟雾遮蔽天空。)

冒险家协会

冒险家协会的足迹遍布大地,即使是极端危险的地方也一样…
冒险家协会在提瓦特大陆的各个国家均设有分部,旨在统筹各地的冒险委托并招募有实力的冒险家。座右铭是「向着星辰与深渊」。
他们称自己「上至星天,下达九渊」。实际上好像从「找猫咪」到「探索秘境」都在其工作范围内。仰望星空,凝视深渊,都要脚踏实地嘛。

冒险之证

优秀的冒险家会利用协会发放的「冒险之证」,追踪自己需要讨伐的魔物、敌人。因此,即使不是冒险家,有的猎手、战士也会加入冒险家协会,以获取信息翔实的「冒险之证」…

黑犬

雇佣兵组织

盗宝团

大陆上有名的组织,「鸦翼下的珍宝」图案是盗宝团的标志。成员多数是一些财迷心窍并且缺乏教训的家伙。
蒙德璃月的两大巨头江湖人称「南长姊」,「北怪鸟」。此外还有被称为「大盗宝家」的人

北怪鸟-
南长姊-璃月一带的盗宝团首领,那伙人都称她为「大姐头」;被称作拥有盗宝之神护佑的「神之长姊」

装置

七天神像

镇驻在提瓦特各处的巨大石像,据说它们的形象来自于七位神明。

  • 神瞳

浓烈的元素能量积聚成的物质。献给神像,能弥补它在漫长岁月中散失的力量。

传送锚点

沿着一定的脉络,散落在大陆上的奇怪装置。大陆上的人说这是古代的神秘物件,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早就习以为常了,对提瓦特大陆还很陌生的旅行者看它十分新鲜,但是好像能明白它的用法。
(与地脉相连,能够使人传送。似乎只有神之眼持有者才能使用,但剧情中并没有人使用。)

口袋锚点

模仿传送锚点创造的道具,一定程度上能与地脉相连,实现传送的功能
对于神之眼持有者而言,应当是非常便利的小物件。虽然传送锚点的运作原理还没有完全解明,使用时说不定会产生未知的负面影响…?

地脉镇石

一种容易吸引魔物的装置。

元素方碑

已经失落的古代文明建造的奇异装置。接触到对应的元素后,可能会引发一些特殊的现象…

遗迹火炬

据说封印着宝箱的遗迹台座上的纹样,会隐隐指向联系着它的遗迹火炬。

复苏之门

分布在秘境中,由传说中贯穿世界的古树末梢组成的生命之门。只要与其建立了联系,受世界眷顾的人即使在冒险旅途中倒下,也会被其赋予新生。

地脉

连接这个世界上一切事物的概念网络,不同的元素在其中奔流。
据说,地上地下发生的一切,都记录在了地脉当中…

古树

传说中,曾经有一棵巨大的树木贯穿了世界各处…

  • 石化古树

传说所有石化古树的根系在大地的极深处隐秘相连,而它们连通的痕迹绘制出了地脉的轨迹…

  • 银白之树·忍冬之树

「我等必将复起,古木已发新枝」

地脉之花

会在地脉溢口处盛开的花朵,象征着元素循环不顺、地脉能量淤积的概念之花。
呼应着某人的「意志」而产生的地脉溢口。与其接触并打倒所有敌人后,「地脉之花」会从中结出,可以消耗「原粹树脂』获取丰厚的馈藏…

地脉之果

蒙德
——风与牧歌的城邦

位于提瓦特大陆东北部的自由城邦。
群山和广袤的平原间,自由之风携着蒲公英的气息吹拂过果酒湖,为坐落于湖心岛上的蒙德城送去风神巴巴托斯的祝福与恩泽。

「风带来了种子,时间使其发芽」
风会将蒲公英的种子、诗歌与故事带到远方,也会将温柔的旅人带到自己的国度。欢迎来到蒙德。

人文

节日

羽球节

风花节

组织

西风骑士团

负责维护蒙德城秩序,同时也守护蒙德城「自由」这一信条的组织。虽然被称之为骑士,但并非是由谁所封——西风骑士是背负了高贵之责任,因此可以以此自豪的头衔。

图书馆

北大陆藏书数目最多的图书馆。除「禁书区」的书籍外,所有馆藏皆可供公众自由阅览。

  • 秋风大火

曾经,这里发生过一场大火,导致绝大多数的藏书毁掉,如今图书馆的规模只有那场大火之前的六分之一,但依旧是提瓦特大陆上最大的图书馆。

  • 禁书库

西风大教堂

由风神的诚恳信徒经营的宏伟圣堂。过去曾是贵族炫耀权威的大殿。
听闻巨大的风神像和宏伟的西风大教堂是蒙德城的建筑奇景。不过风神既然教导人们「自由」,真的会需要这么大费周章落成的圣堂吗?

四风守护

东风之龙·特瓦林

蒙德的「四风守护」之一,东风之龙特瓦林
在漫长的岁月与无边的黑暗中,清澈的宝石也会蒙尘而变得黯淡,高傲的龙也会被侵蚀而充满了忿恨。
不过,要记住,尘埃能被轻易拭去,疑惧与毒也能被粉碎。
「自由地在深空中翱翔吧。
「就如当年你我相遇时,我行走在大地上。唱着风的歌曲;
「你则在大气稀薄的高天上,俯瞰世界。
「如今的天空中没有风雪,大地上充满了绿草,会很美丽吧。
「如果你也在地面上行走过,听过牧歌和风铃在远方错落的歌,尝过蜜一样甜的酒,就会明白吧。
「如果你曾是我,看见过你在蓝蓝的天上滑翔的孤高模样,见识过你的美丽身姿就好了。
「如此,你就会明白,这样的天空与大地, 是值得为之奋战的。」

西风之鹰·西风骑士团

  • 西风之鹰的庙宇

这座遗迹中,曾经供祭着四风守护中,象征恩慈的西风之鹰。鹰的庙宇千年长久地守望着风起地,或许其中仍盘桓着悠远过去的风吧。

北风之狼·北风骑士

  • 北风之狼的庙宇

此地曾是祭祀四风守护中北风之狼的庙宇。如今祭祀已经不再,庙宇也被魔物侵占,但相传狼之灵仍在某处守望着蒙德一望无际的绿野。

历代

  • 初代·未知

被誉为北风的骑士,最终在风之神的城市结束了流浪。浮浪风来者会互相吸引,肆意放浪的自由究竟是彷徨。
当骑士走进城市时,旅伴在远方的山丘上以沉默道别。憎恶城墙和灯火气味的不羁的狼,仍需要广阔的原野。
北风的骑士怀着永远自由的心,将自己禁锢在城市里。随风而来的狼在城外林间自由奔驰,心却在骑士手中。
骑士二度出城狩魔,狼都随战斗的气味同他共猎。孤狼与骑士始终默契无间,进退一致,恍若一体。
狼与骑士纵然形影不离,但野兽的得年固不如万物灵长。北风的骑士最终以剑为冢,将狼埋葬在远离城市的郊野。(达达乌帕谷)
北风的骑士从此抛弃城塞,心怀狼的自由,再随风流浪。而狼不灭的灵,则永久地盘踞在此。
眷守着骑士曾经守护过的青翠土地。

  • 瑞文伍德(光之狮·艾伦德林的崇拜对象,疑似初代北风骑士)
  • 幼狼·鲁斯坦
  • 法尔伽

南风之狮·狮牙骑士(蒲公英骑士)

南风之狮的庙宇

人们曾经祭祀南风之狮的殿堂,如今已经废弃。有民俗传说说,乘着和风在蒙德大地四处生长的蒲公英,象征着南风之狮广布的恩泽。

历代

  • 初代·温妮莎

那个时代里,所有剑斗士都会背负镣铐。狮牙的斗士也只是其中一员。她来自南方的原野。生而自由,却身负镣铐。
温妮莎并不是被镣铐或者锁链困住的,她想要挣脱枷锁和镣铐的话,随时都能击碎蒙德融造的普通金属。毕竟这里既没有优秀的矿石,也没有故乡的神火。锁往她的,是守护族人的责任。
诚恳的少女从未放弃祈祷,为族人、蒙德和虚妄的自由祈祷。神听见了奴隶少女温妮莎的呼喊。追随着少女的红色丝发,风神降临在监牢。
「万物皆有名
「让我作一首歌,用你的名字,
「而我要你的友情作为报酬」
在巴巴托斯的歌中,少女击败了肆虐原野的魔龙。大腹便便的贵族亦为之胆裂。
「蒙德既是自由」风为民众咏唱道。幼狮在风中昂首,终于摆脱了镣铐。
温妮莎从奴役之中得到了自由。结果锁住她的东西越来越大了:从族人变成了整个蒙德甚至变成了「自由」,乃至这个世界。她是发自真心这么希望着的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坚强一些。

  • 光之狮·艾伦德林
  • 蒲公英·琴

物产

天使的馈赠

由历史悠久的晨曦酒庄投资建立,并直接供给酒品的酒馆。关于店名的来历,酒保查尔斯解释为:在窖藏中,酒往往会由于蒸发和渗入酒桶木板,比酿造完成时的酒量少上一点。酿酒者一般将其解释为「被天使取走的一份」。而留下来的酒,自然就是「天使的馈赠」了。

猫尾酒馆

「猫尾酒保迪奥娜,给爱酒的你不一样的感受!」

酒豪四天王

粗神经的小贩·昆恩(昆恩水果摊)
不工作的老板娘·玛格丽特(猫尾酒馆老板娘)
奇怪耳朵的猎人·杜拉夫(猎人首领)
天真的冒险家·杰克(冒险家)

塞西莉亚花

如今只生长在高崖的塞西莉亚花,许多年前在这里的温室中盛放。轻嗅塞西莉亚花的文明已经彻底失落,白玉一般的花海也消失了。
「浪子的真情。」——塞西莉亚花的花语。

玫瑰

玫瑰在蒙德代表着“守口如瓶”。

星辰的轨迹

尘世的寻索旅途中,迷途与困苦固然令人烦忧。 但天穹回响的浅唱,星空婉转的歌声,终将指引旅者,继续向前跋涉…

晨曦初露

莱艮芬德曾为蒙德揭开晨曦之帘,为解放的高歌献唱。 待到争战的尘埃落定,执剑之人悄然归于乡野,守候酒庄与果园间的宁静,守望每一次初露的晨曦…

温柔的力量

相传骑士团有一条不成文的定则——对同伴示以最大的温柔与包容,直到彼此熟悉。 如此一来,同行途中就能多几分默契,少几分磕绊…

无垠之白

自蒙德举目南望,那座巍峨的雪山宛如苍白的高墙,遮蔽天空与海洋,埋没了难以追忆的秘藏。 苦寒固然可怖,但探寻真相的脚步,绝不会被风雪阻挡…

地域

蒙德有着很多的地域,比如茂密的幽深林地高耸的交错山地,还有着几个著名的约会圣地,与许多古代的遗迹共同构成了蒙德这块土地!

生物志

在蒙德这片土地上,有着许多的生命,风元素在这里沉积,形成风晶蝶,冰元素在雪山上沉积,形成冰晶蝶
曾经有一个温室,养育着塞西莉亚花,而如今,只能在摘星崖上才能见到它的身影。

其他

「那位先生」

掌握着盗宝团内部的情报。
(目前只在陨石的涟漪其二 「那位先生」的计划、风花节其三 节日里的不谐音以及每日委托委托任务#「那位先生」的委托中的对话内容中出现过。)

「卢皮卡」

「命运的家族」

风之翼

角斗

如今被西风骑士团禁止的角斗,最初是贵族间,以战斗向神祈礼的仪式。即使日后角斗被劳伦斯一族扭曲成权贵的娱乐,最终又遭骑士团废除,部分祷文仍留了下来——
「眷顾蒙德的千风,我与我的友人、同胞、对手,将刀剑交错之声先给你,将血与汗献给你」
「指引我前进的风,在我困顿时,赐我继续前行的力量。在我迷惑时,赐我辨明善恶的智慧」

璃月
——岩与契约的海港

位于提瓦特大陆东方的富饶港湾。
傲然矗立的山麓与石林、广袤的平原与生机勃勃的河滩共同构成了璃月的丰富地貌。

在四季分明的气候下焕发出多彩的风华。山石奇景间,又埋藏了多少岩之魔神的古老馈赠等待着人们发掘呢?
「百货错出,千船继至,万商云来」
千帆汇集的繁荣海港。在无数契约规约之下,百货迭出,宝飨七国。欢迎来到璃月,遍行四万的旅人。

人文

海灯节

逐月节

摩拉

图  摩拉  ——通行大陆的钱。世界通用的共同语言,谁人都能理解的贵金属。

起源

开始流通于全大陆时最早不超过1000年前。

历史上的第一枚摩拉

众所周知,摩拉是一种触媒。直到今天,也流传着利用摩拉在神秘学中的功效,来强化武器的奇术。
世上第一枚摩拉蕴含着最强的力量。岩王爷用这枚摩拉作为触媒,强化了一刀一剑。得到刀就可以成为璃月至尊,拔出剑就可以加冕璃月之王。
花掉了。

黄金屋

黄金屋是全大陆唯一的铸币厂,制作摩拉时必须借助「岩之神」的力量。

古华派

那古华团门庭凋落,便成了古华堂,古华堂又日落西山,于是成了今日的古华派
数百年来,武学门派「古华派」式微。辉煌时期,「古华派」曾以枪剑闻名璃月。相传,其有三大镇派秘术——枪法「刺明法」、剑法「裁雨法」,以及枪剑双绝的「生克法」。此三绝之术随代代传承不断精进,时光推移,三绝技巧渐臻化境,威力却不断削弱,导致古华派势力低迷,人心流散…三绝更是如尘埃中的宝库,静候一位继承者。

古华剑法

普通攻击·古华剑法.gif

枪法·刺明法

剑法·裁雨法

古华剑·裁雨留虹.gif

枪剑双绝·生克法

千岩军

「千岩牢固,重嶂不移。干城戎甲,靖妖闲邪。」
千年前在魔神级的战争中活跃的千岩团便是如今千岩军的前身。

七星

天枢

现任:天叔

天璇

天玑

天权

负责修订律法与管理秩序的璃月七星之一,现任图  凝光  

玉衡

是管理土地与建设的璃月七星之一,现任:图  刻晴  

开阳

瑶光

秘书

图  甘雨  并非七星中「某一颗星」的秘书,而是辅助「璃月七星」这个整体的秘书。
那是远在三千年前,她与「岩王帝君」签订的契约。

望舒客栈

「广受天下客,边听四海声」

仙人

璃月的「仙人」美称即是「三眼五显仙人」,同时,均属非人之类。该条设定源于「凡有七(九)窍者皆可得道」的说法,意味着动物也能成仙;而人类,在提瓦特大陆上背负着比仙道更为高尚的责任——因此,区别于人类的特殊性,唯有非人者,可在璃月被称为「仙众」。「三眼」指的是操作元素之力的本领,此等神通在人类身上的表现形式就是神之眼。留云、理水这几位仙人,在人类看来应该也具有不显露在外的「内眼」;而魈,作为一名常以人形出现的角色,他依循更为直观的规律,好好地佩戴了神之眼。

百无禁忌箓

持百无禁忌箓可随意出入仙家之地

洞天

仙人创造的领域。洞天有自己的秩序与规则,一定程度上与小世界无异。

尘歌壶 仙人以「尘歌壶」为媒介,凭借仙力化出了此方洞天境地。

若陀龙王

传说,若陀龙王是凝聚了璃月的岩元素神髓所生的魔龙,即使是岩王帝君摩拉克斯也无法轻易镇压它。
岩君为了平息地动,来到了古龙的面前。传说大地平息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岩君的身边也多了一名伙伴。
但在最后,龙与神、人或许最终还是不相容吧…龙被镇在大地深处后,畏怖着仙家与神的怒火,曾经聆听岩石间的震颤,一同作乱的岩之龙蜥,遁入了山间地底。

幼岩龙蜥

有着坚硬岩质甲壳的小型龙蜥。
行动非常灵活,是不容小觑的对手。须弥教令院的研究认为,即使是这种幼兽,也有成为「龙」的潜质。假以时日,如果不受天灾与敌害,或许也有一天能成为撼动高山的巨大魔物吧。

岩龙蜥

成熟的岩之龙蜥。
据称,幼岩龙蜥历经漫长岁月的积累后,会蜕去原本保护自己的装甲,成为「岩龙蜥」。但这两者,以及更古老、更伟大的「古岩龙蜥」,在过去的许多年中都蛰伏在山下,直到近期才开始活动。因此这种说法没有第一手观测记录证明。

古岩龙蜥

经历了长久岁月,拥有伟大力量的巨大岩龙蜥,能够适应元素环境的异变。
根据民话,导致天遒谷毁灭的「龙灾」发生后,岩龙蜥与古岩龙蜥的王者被禁锢在大地深处,而它们则在地壳之下休眠,等待着复起的时机…

天遒之灾

矿业

明蕴镇

黑岩厂

层岩巨渊

地域

其他

归终机

分布在璃月古代遗迹中,具有极高工程水平的巨大弩炮

椰羊

传说中的半仙之兽。

飞矢传书

据说,在很久以前的某段时期,璃月港的人们,好以飞箭传书。

稻妻

稻妻城

眼狩令

雷神发布了眼狩令,回收稻妻国境内的所有神之眼,只有受自己认可的人才能佩戴。

这本小说真厉害!

由稻妻城著名的「八重堂」主办的小说大赛。(原型为《这本轻小说真厉害!》 ,是由日本宝岛社发行的轻小说导览书。)

沉秋拾剑录

行秋阿贝多合作并以自身经历为素材,撰写了以部武侠小说《沉秋拾剑录》,想要在璃月港出版。
不料,却被璃月港的出版机构以「设定过于离谱,剧情却意外地俗套,没人会喜欢」为由拒了稿。
不服气的行秋自己印了几本,偷偷放在常去的书店「万文集舍」里,然而,确实没人爱看,令他颇受打击。被普遍评价,为「神插画配字典」。
行秋不知道的是,路过的稻妻客商看到这本书,买下一本带回稻妻国,竟在当地广受好评。稻妻文人争相模仿,却无一部能超越《沉秋拾剑录》。自此这本书便在稻妻文坛常驻一席之地。

三奉行

社奉行

天領奉行

勘定奉行

雷樱树

净化

鸣神岛的雷樱,能够吸收大地中的污秽。但久而久之,积累的污秽就会积累。如果积累得太多,雷樱可能就会枯萎。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散布在鸣神岛五个地方的雷樱树根进行一次「小祓」,立下结界。通过这种方式,来赋予它们「离秽」的力量。当结界当中的污秽积累够多,就需要进行「大祓」。

力量

妖怪

狐狸

「狐斋宫」

白辰血脉的女儿,被人们称为「狐斋宫」,过去在一些地方贵为祭神的仙狐。
「天狐」与「地狐」都曾是她的使者。过去,镇物是交由「天狐」看守的。在她离开后,天狐地狐都纷纷化作石像,保存力量,等待她回来时,能再度与她在白狐之野的草野中漫步。

妖狸

妖狸一族虽然顽皮,但心地善良单纯,和小孩子一样。

「五百藏」

全名「隐神保生司正五百藏」,「狐斋宫」以前为了让他服从雷神大人的管束,设计了二人,设法让五百藏被封为「保生司正」,管理镇守之森的安泰。
后来,被惟神封在了石头中。

须弥

百货奇货商人「立本」:须弥不是沙漠就是雨林,蘑菇也很多

花神诞日

须弥教令院

须弥的学术组织,丽莎曾就读于此。众多元素生物代号大多出自这里。

枫丹

纯水精灵

来自异乡的水之亲眷,泉水中的精灵并无悠远的记忆,也无深沉的梦想。她们来自水的精华,是无面目的天使之后裔。
纯水精灵曾经分布在全大陆的山川河流、小池溪水之中,绝大部分都是枫丹的间谍。曾经的那位没有什么计划,只是想要像是水系一样,贯穿大陆,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可随着她的消逝,许多精灵切断了和枫丹的联系。

洛蒂娅

纯水精灵密探中最为有名,也是最强大的一位。不过却怀揣着对上一任水之神的思念,叛离了枫丹。并不认可新的水之神,只想怀抱着曾经梦活下去而已。洛蒂娅她,只想要一方净水。

嫣朵拉

自称从水之国土跋涉而来的奇怪小生物。奇怪的幼体纯水精灵,对于世间一切充满好奇。
纯水精灵擅长幻化水型,也能通过融合其他水体,同步情感与知识。嫣朵拉还小,嫣朵拉很好奇。嫣朵拉会吐出水泡来融合其他的纯水之形,学习一切。
通过吸收水之幻型已经可以顺畅交流。在解开洛蒂娅的误会后拒绝了洛蒂娅的邀请,并决定与旅行者一起踏遍七国,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纳塔

至冬

至冬宫

冰炉节

愚人众

冰之女皇

她是人再也不会去爱的神,她是再也不会去爱人的神。人跟随她的原因,是相信她终有一日能对「天理」举起叛旗。
「女皇大人其实很温柔。但正是因为太温柔了,所以才不得不变得冷酷。正是因为梦想和平,才要向整个世界宣战」——达达利亚

星辰

「星空本身,就是个巨大的谎言。」

命之座

不论当下的境遇如何…
提瓦特的星空中永远存在着你的位置。

占星术

繁星昭示世人的宿命,凡人仰望天空却不解其意。

水占式占星术

深渊

丝柯克

阿贾克斯(图  达达利亚  )的师父,是位女性。

十四岁那年,轻狂的少年携着小小的短剑和一小袋面包迷失在雪林之间。被巨熊与群狼追逐,他失足落入了深不见底的黑色裂隙。在那里,他见识到了另一个古旧世界的无限可能;在那里,他偶遇了一位神秘剑客。
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剑客把畅行深渊的得意之术一并教授给他。
没人知道那三个月的黑暗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阿贾克斯后来也对这段经历闭口不提。但当心急如焚的母亲与姐妹终于在树林中寻到他时,「世间的时间」才不过流逝了三天。

深渊教团

在「深渊」的驱动下,觊觎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灵,梦想着颠覆神明的治世。

王子/公主

「我们终将重逢。但不是这里…不是现在。」
「在旅途的终点再见吧,去见证一切事物的沉淀。」

深渊使徒

深渊法师

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缘由,深渊法师精通丘丘人的笨拙语言,能驾驭它们的心智。据说深渊法师略通如今几乎无人可解的失落古语,并利用这种语言的力量行使魔法。尽管染指了强大的力量一旦保护自身的护罩被打破,就只能任人鱼肉了。
在冒险者当中有传说说,深渊法师作为「深渊教团」底层的执行者,活跃在世界各地、从事各种阴谋破坏。尽管他们还戏称这种水深渊法师的最大危害是会导致风湿发作,其实它们有着不容小觑的力量。

坎瑞亚

据说在遥远的过去,曾经有遍布地上与大地深处的伟大的文明。在那些曾经伟大的诸多文明灭亡的如今,只有大地深处仍留存着象征着他们城墟与祭坛的秘境了。
坎瑞亚深藏于地下,天然动物种类相当之少。

五百年前漆黑的灾祸

染血的纯白骑士

黄金

地灵龛

大地上矗立着的远古神龛,随着那个文明的覆灭,也将自己封锁了。在幽深的秘境中寻得的密钥能破除封印,或许只是利用过去的气息,让神龛忘记一切尽毁之事把

丘丘人

提瓦特荒野中游荡的原始住民。
与人类轮廓相似,却失去了智能与灵性。据记载,在大地上出没超过千年,却没有历史与文明。
五百年前漆黑的灾祸以来,便广袤地分布在大地各处。虽然力量弱小,缺乏组织,但有时也能给人们带来不小的麻烦。

命名

其实一开始丘丘人会被命名为「山丘的鬼怪」。但是有某个马斯克小女孩坚持称他们为山丘的子民。

萨满

在元素掌控方面颇富天资的丘丘人,其能力往往会在年老时达到顶峰。
究竟是怎样的过去,令这些愚昧的生物竟能掌握生水唤雨的秘诀?
其牵掣流风的能力,正是来源于黑暗晦暝的失落记忆。
承载着面具下的不甘, 憎恨人心的毒藤随呢喃蔓生而出。
这些萨满熟忆寒霜的低语,更精通将之用于制敌的技艺。
同千古的顽岩相比,即使最年老的丘丘人也不过孩童,但记忆与经验引导它们获得了操使岩石的权能。

绘卷

绘制着古代形象的古书抄本,模糊地绘制了难解形象的古书断章,大抵是某种关于魔法的绘卷残篇。
隐隐地散发着某种异样的、不详的温暖。通过模仿其中的人物形象,一些魔物能小小地再现魔法的奇迹。
鲜有人能解读它的含义;据说最终理解了其中真意的学者最终都陷入了癫狂。

丘丘人实际上并不具备制造弩的工艺水平。因此,一般认为,在丘丘人背后,存在着操控丘丘人,并为它们提供设备物资的组织。而与丘丘人走得很近的深渊法师尤为可疑。

丘丘暴徒

丘丘人的部落当中,百里挑一的强壮勇士。
拥有强健的肌肉,油亮的鬃毛,可靠的宽厚背影,一顿饭吃下很多肉的豪放,能为丘丘人抵挡毫不留情的冒险者,在部族当中有着相当崇高的地位。
对于丘丘人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肉和打架,让身体变得强壮。如果能成为丘丘暴徒这样又大又壮的战士,就能吃更多肉、打更多架了。

暴徒指数

普遍而言,体积庞大、活动频繁的生物需要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存。由此,当代的艾尔·马斯克提出了「暴徒指数」,根据某地区中活动的丘丘暴徒数量在丘丘人总人口中占的比例,计算这些丘丘人食物获取的丰富、稳定性。

丘丘王

被同胞称为「Lawa」的庞大丘丘人。
体内积聚了大量的元素,发生了变异的丘丘暴徒。更大、更壮、更凶悍。
丘丘人的文明中没有神,也没有秩序。只要够强壮,打架够狠,就能成为它们的王者。

天空岛

天理

「不要问世间的门扉为谁而闭。」
「因为它终将为你而开。」

神的使者

寒天之钉

在冻结雪山的「长钉」降下时,风雪遍天。天降之柱崩裂为三。
具体所指是,如今恢复了能量,悬浮在龙脊雪山上空的神秘结构体。

魔力器官

神之眼

「导出魔力的外置器官」

「神之眼」是这世上极少数受神认可者才拥有的外置魔力器官。他们通过「神之眼」来引导元素力。每一位「神之眼」的拥有者,都是有资格成神的人,因此被称作「原神」,拥有登上天空岛的资格。——这是只有真正神灵才知道的秘密
高天之上是神的领域。「神之眼」的持有者在地上行走,当他们离世时,受选者将升入天空。

相传通往天空岛之人,在神之眼中——在幻视中,看到的天梯也是如此螺旋的形态。我们走向宇宙,或者下到深渊。并没有差别,因为都是未知的漆黑。

神之心

「神之心」是更高位的元素控制中枢,是七神之座的象征。
七神不需要「神之眼」这种初级器官,作为替代,神灵的魔力器官与天空岛共鸣相连…也就是「神之心」了。

无相生命

  • 无相之岩
  • 无相之雷
  • 无相之风
  • 无相之冰
  • 无相之火
  • 无相之水
  • 无相之草

「无相」指的是抛弃了其他元素生物的形态与生态,达到的纯粹境地。

其他

元素生物

元素诞生出的生命,沉积则会变成史莱姆,上升则形成晶蝶;少数会变成危险的元素怪物。龙形的元素生物十分少见,而且强大,可以与昔日魔神匹敌。

史莱姆

并不起眼的凝胶状元素生物,拥有最基础的智能。但是放着不管的话,有时候也能引发小小的灾害…?
史莱姆可以说是一种对人类来说很宝贵的生物,它的流体所形成的史莱姆凝液是各地元素工坊中最常见的材料,而史莱姆清虽然对皮肤有害,但是所蕴含的元素力更高,也是更为高级的材料,史莱姆原浆可以说是不完全的史莱姆,因为它静置时会自主的进行不规则的运动。

元素之核

质量极高的元素构成的危险元素生物,元素之核的出现,表示此处地脉阻塞,其中出现了淤积。

  • 狂风之核

会肆无忌惮地挥霍狂风的力量,扫荡周围的人,或许也是因为它象征着此间天地的病痛吧。

  • 磐岩之核
  • 雷电之核

深境螺旋

由早已覆灭的远古文明,修建的巨大地下古都。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而修建,如今已经不可知。其结构被分为连结世界的「深境回廊」与通往未知的「渊月螺旋」,故此统称为「深境螺旋」。据说,其中埋葬着早已被这个世界遗忘的秘密与宝藏…
觊觎着其中宝藏与知识的人与魔物,占据了这座螺旋塔。战胜各层各关的挑战,剿灭其中的敌人,赢得「渊星,就能获得隐藏在其中的,某种伟大意志的嘉许吧…

自律机关

  • 遗迹守卫

坎瑞亚王国所研发的,代号「耕地机」
遗迹守卫只有一台原型机,剩下的都是模仿原型机进行制作的,在各方面的机能都不如原型机,可以说阉割后的量产型机器。
第一座遗遗迹守卫如今在风龙废墟的塔楼里,而它的核心被戴因斯雷布取走,如今与戴因一起下落不明。
原型机的核心有极强的力量,但这种力量并不是元素。这种力量可以用来人为的制造魔神,可见之强大。

  • 遗迹猎者

  • 遗迹重机

雪山王国(沙尔·芬德尼尔)制作的机器,用途不明。与坎瑞亚没有关系。

官方设计思路讲解(《原神》开发者共研计划)

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全,第二期开始在米游社更新,第三期开始在官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