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WIKI由旅行者酒馆-彩票于2020年03月14日申请开通,编辑权限开放,本WIKI公测后内容将急速更新,建议收藏,后续更新计划见WIKI建设反馈区

原神WIKI大事记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旅行者酒馆攻略组
秘银之刃
彩丶票

本页面由旅行者酒馆-彩票创建,并感谢碧蓝航线WIKI的模板。
该页面创建于2020/10/14,之前内容全凭记忆回忆,略有模糊且应有出入,没有文笔也请见谅。
该页面旨在记录原神WIKI创建后的点点滴滴,并且见证旅行者酒馆的成长。

2020年

11月23日

地理志页面更新

地理志页面完成,并加入到地图点位链接。地理志为1.1版本图鉴更新后新加游戏玩法。

11月16日

「未归的熄星」活动开始

「未归的熄星」为原神第一个大型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奖励比以前丰富,完成后赠送图  菲谢尔  。
本WIKI提供一阶段点位图与具体活动讲解及攻略。对于这次活动我们准备比较充分,及时的提供了玩家想要的东西,这要归功于组内大佬们的通力合作!希望以后也可以及时为玩家提供活动与攻略的更新。

11月11日

「迫近的客星」版本更新

1.1版本「迫近的客星」于11月11日更新,「迫近的客星」1.1版本更新专题是我们第一个更新专题,感觉存在可以改进的排版与模板。
新角色:图  达达利亚  、图  迪奥娜  
地图新增点位:观测点、金鳅鳅(鳅鳅宝玉)、竹笋、魔晶矿。
食物新增声望食物(暂缺7级声望食物)。

11月9日

地图制作者名单变动

公测期间,地图组进行了很多的人员变动,有许多曾经跑图更新地图的大佬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地图组,但也有许多新鲜血液涌入。在1.1更新前夕,由现任地图组组长琉羽进行了地图组人员重新整合,更新了地图制作者名单。另开设地图养老组以感谢曾经为大地图付出贡献的大佬们!
现地图制作组:
地图制作者.png
地图养老组:
地图养老组.png

11月7日

秘境模板更新

秘境页面登上首页。改进了秘境模板,新增难度分类、怪物、掉落、说明等,使其更加容易阅读。新增每个秘境的单独页面。并完成纪行页面其实早就完成了,但是忘记上首页了...

11月6日

食物一览1.0更新完成

在君偷笑与组内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食物一览页面全部更新与校对完成,收录了1.0版本全部的食物(包括失败、正常、完美、特殊)的效果、获取方式、图标等。后续1.1版本上线后也将进行持续更新!

11月2日

材料用处补齐

经过4天的数据填充,完成了对材料一览中材料用处的全部补齐,下一步计划在1.1版本前完成WIKI基础完全补完,列如书籍,任务等。

10月30日

1.1版本前瞻直播

1.1版本计划在11.11号上线,补充了璃月之后主线剧情,新出四个新角色,声望系统等,详情收录在原神1.1版本前瞻直播总结页面中。

10月28日

抽卡模拟器上线

经过与国外大佬Uzair Ashraf沟通,获得其抽卡模拟器授权,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与适配,在2020年10月28日抽卡模拟器终于上线了!此抽卡模拟器最大可能还原了游戏内抽卡效果,不过还是存在一些bug,仍需时间进行调试。

10月27日

丘丘语词典上线

经过Ezie与貔貔胖大佬的授权,丘学家四部曲均已登陆WIKI。相关链接:
现代丘丘语词典
丘丘语:从入门到入土
丘丘语:从入门到入土 续
本丘学家宣布已经基本破译了丘丘人语,并发现了丘丘人的神灵乌努
搬运万字长文真的让我入土了

10月26日

「百货奇货」活动开启、莫娜传说任务开启

图  莫娜  传说任务开启。「百货奇货」活动开启,虽然是开盲盒模式但是总体奖励是固定的,感觉没什么意思。不过这几天可莉每天都送东西,感觉赚到了。强烈推荐观看花铃老师用可莉声线读邮件!没要过授权这里就不放链接了

10月20日

角色模板进一步更新、可莉池子开放

优化了突破模块与属性模块,使这些模块更加易于阅读,并差错出许多之前填写有所疏漏的地方。并在页面开头加上了填充说明以防这种疏漏再次出现,且完成了图  可莉  的数据填充。

10月15日

角色模板更新

更新了角色模板,去掉了之前略显多余的部分,增加了每位角色可做出的特殊食物,并计划收录所有角色语音。

10月2日

食物模板更新

在君偷笑与组内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对于全食物数据的收集,遗憾的是食物图标并未完全收集。更新了食物模板,并在之后两天完成了数据的填充。

8月25日

原神大地图2.0版本更新

地图切图达到400张,在1.0版本的基础上增加2倍放大,地图组开始漫长的打点过程。

8月18日

新人帮助区页面加入主页

考虑到WIKI仍有许多不完善之处,8月18日开设了新人帮助区页面,为广大旅行者们创建一个可以讨论自己遇到的问题并由广大旅行者解答的平台。每一条问题我们都会想办法解答,也有热心的旅行者及时伸出援手,绝大多数问题均已被回答!

7月29日

关于本WIKI页面加入主页

关于本WIKI页面记录了该WIKI的注册用户,活跃编辑者,总编辑次数与总页面数。统计时,共有20w注册用户,十余位编辑者,到10月份注册用户达到200w,编辑者更是到达百位,WIKI的壮大、成长与每位支持我们的旅行者们密不可分!旅行者酒馆在这里对每位关注并支持原神WIKI的旅行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7月29日:关于本WIKI.png

7月23日

原神三测结束

又是一次一个多月的测试,玩法与二测并无太大变化卢锅巴还是那个卢锅巴。三测期间是旅行者酒馆真正走上正轨的一段时光,交流群人数过百,地图组更是达到了十余人,一共收集了近万位数的点位,大家靠着对游戏的热情基本爆肝了一整个测试期间,每天在群里边吐槽边跑图已经是大家的常态。可以说整个三测期间大家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跑图标点位,基本包含了地图上可以互动的所有东西。不过也有不少未曾记录上的,大家决定向公测冲锋。
虽然采用了更加科学的记点方式,但大家记录的方式百花齐放,为后续在地图上标点的痛苦埋下了成吨的伏笔。

6月10日至7月23日

原神WIKI数据补齐

三测期间,成员们完成了对于关于角色,武器,圣遗物的数据收集,并补齐到了WIKI上。然而依旧未建立数据组,图片数据依旧缺少,数据模板也有片面性。三测期间组内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跑图收集点位上,并采用了更加科学的记录方式,力求做出最全面的地图。

6月10日至7月23日

原神大地图1.0版本后续更新

正式建立起地图组并完成了人员补充,组长暂由彩票与狐狸担任。详细地图更新可以前往原神地图工具_全地标位置点下进行查看。

6月10日

原神大地图1.0版本

2020年6月10日,第一版原神大地图完成,此版本包含全部神瞳,部分宝箱与部分素材材料。并打算在3测期间进一步完善大地图,比如增加素材点位,增加放大倍数等。

6月5日

原神大地图技术实现

2020年6月5日,原神大地图技术完成,初步版本应该只有4倍放大(或者8倍,忘了...)。成员们开始在地图上进行打点,并初步形成地图组。并在狐狸的提议下,地图目标由包含特殊点位(列如:神瞳,高等级宝箱等)改为全部点位(包含素材,怪物点,普通宝箱等)。

4月13日之后

进一步完善原神WIKI页面

二测结束后,成员们陆续将一些测试期间未记录在WIKI上的数据写在WIKI上,并挖出许多坑等待3测开启。

4月13日

原神二测圆满结束

原神二测大概持续了1个月的时间,这是成员们参加过最长时间的内测,说明米忽悠对于原神的完成度已然很高虽然大家一致觉得内容已经不完整,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后续的三测与公测版本与二测并无差异。借助如此长时间的内测,我们基本完成了WIKI的大部分框架内容,对于后续WIKI更新有初步计划。二测期间,大家收获了新的伙伴,被欧皇晒过脸见上一条里的图片,也有非酋到最后也没出来温迪除了彩票还能有谁呢。我们有人爆肝过地图,也有人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了绝大部分武器的数据。一切都预示着我们旅行者酒馆会做好一个原神WIKI。

3月19日至4月13日

原神WIKI数据补充

二测期间,成员们记录了包括角色数据,圣遗物数据,武器数据等。同时原神WIKI的建设也步入正轨。不过因人手不足,并未仔细分出诸如攻略组,地图组等职务,大家都身兼数职。
珍稀资料:组内佐奇奇大佬欧洲人的证明二测角色图.jpg
当时的卢姥爷还是卢锅巴

3月19日至4月13日

原神大地图设想版

二测前夕,我们向b站WIKI运营反映出想制作一份详细的大地图的方案,并希望得到技术支持,得到肯定答复后开始着手记录地图点位。
因为大家也是第一次玩这款游戏,一开始的精力放在了探索游戏的乐趣上,之后想做详细地图发现之前已经捡过不少东西了。
珍稀资料:二测地图收集片段二测地图片段.png

3月19日

旅行者酒馆交流群创建

二测伊始,创建了旅行者酒馆第一个交流群,依稀记得最开始包含旅行者酒馆成员,群内成员也未超过10人。不过在二测期间有许多对WIKI感兴趣的伙伴加入群聊,并且旅行者酒馆完成了第一次人员扩招。

3月19日

原神二测开启

2020年3月19日,原神二测开启,幸运的是小伙伴们只有两人未抢到资格,与此同时,受之前刺客信条,塞尔达等大地图启发,我们决心做一份包含原神所有内容的详细地图。

2019年

12月25日

原神BWIKI页面创建

2019年12月25日,原神BWIKI页面创建完成,一开始的页面宛如一张白纸,我们按照以往经验对WIKI进行初步的排版。

12月23日

旅行者酒馆创建

2019年12月23日,当时还在各大WIKI摸鱼划水的几位成员被某银姓id内鬼出卖,组了一个小群,最终起名旅行者酒馆,等待原神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