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航线服务器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页面贡献者 :
尼克妮可妮

服务器一览

※ 标注为橙色的服务器为暂时关闭注册的服务器。
※ 标注为绿色的服务器为即将开启的新服务器。

国服

安卓 iOS 渠道
莱茵演习 夏威夷 皇家巡游
巴巴罗萨 珊瑚海 大西洋宪章
霸王行动 中途岛 十字军行动
冰山行动 铁底湾
彩虹计划 所罗门
发电机计划 马里亚纳
瞭望台行动 莱特湾
十字路口行动 硫磺岛
朱诺行动 冲绳岛
杜立特空袭 阿留申群岛
地狱犬行动 马耳他
开罗宣言
奥林匹克行动
小王冠行动
波茨坦公告
白色方案
瓦尔基里行动
曼哈顿计划
八月风暴
秋季旅行
水星行动
  • 延伸阅读
服务器列表里的历史
各区服超稀有舰娘兑换表

日服

安卓 & iOS
ブレスト
横須賀
トラック
佐世保
サモア
ルルイエ
舞鶴
ラバウル
大湊
サンディエゴ
鹿児島
マドラス
竹敷
キール
若松
オデッサ

韩服

安卓 & iOS
명량
노량
한산도
옥계

国际服

安卓 & iOS
Avrora
Lexington
Sandy
Washington
Amagi

港澳台服

安卓 & iOS
珍珠港
珊瑚海
中途島
瓜達康納爾

服务器简介

  官服是以游戏官方的名义运营的服务器,碧蓝国服的安卓服和iOS服都为官服,服务器由哔哩哔哩公司提供,使用哔哩哔哩账号登录,因此有时也被称为“B服”。渠道服不属于官服,是由各个代理商自主运营的服务器。目前主流的国产安卓手机品牌——如华为、小米、OPPO、魅族等,以及一些小众的渠道,比如乐视渠道、九游渠道等,都运营着自己的渠道服。这些代理商通过提供服务器和推广游戏,获得游戏收入的分成,而游戏开发商与代理商合作后,可以借助代理商雄厚的推广资源提升自身游戏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从而收获更多的游戏用户。

  玩家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市场之类的手机内置应用商店下载碧蓝航线,一般为渠道服,需要使用华为账号、小米账号等账号进行登录。尽管登录游戏的渠道很多,但碧蓝的渠道服可选择的服务器只有三个:皇家巡游、大西洋宪章和十字军行动。无论是通过何种代理商渠道登录的玩家,都会汇聚到这两三个服务器中。

  官服的优点是长期运营更稳定,遭遇突然停服的概率较小,可以使用B站的大会员礼包;渠道服的优点是下载方便,而且代理商会时常举行充值返利活动,提供比官服更加优惠的充值折扣来吸引用户留存,但缺点是渠道服玩家不能在游戏中分享截图,更严重的是玩家们的账号数据被代理商所掌握,账号安全性较低。尤其是在《战舰少女R》开发商幻萌和运营商派趣的分家事件后,“渠道服数据可能永久丢失”这一隐患是每位玩家都无法忽视的。对于不了解官服和渠道服的玩家来说,大多数人不会特意前往官网下载游戏而是去应用商店中下载;但是考虑到账号安全的问题,如果打算认真玩下去的话,依然建议入官服,账号更有保障。那些因为不知情而误入渠道服的玩家们也不用过于担心,碧蓝的官服和渠道服是同步更新的,渠道服人数较多,且游戏本身有长期运营的资本,不用担心近期突然发生账号丢失乃至停服的情况。

  碧蓝各个服务器之间无法互连,无法跨服聊天,只有同处一个服务器内的玩家才能够交友、聊天、结社。每个服务器的人数都不尽相同,老服人数一般多于新服,人数越多的服务器,一般演习进入前1000名的难度越大。从2018年开始碧蓝会不定期举办服务器共斗活动,玩家每次击败关卡会获得一定数量Pt,攻略进度也会提升。玩家们作战越积极,服务器进度也就越快。当进度达到100%时共斗作战获得胜利,全服的玩家们将收到奖励。

  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国产手游的安卓服和iOS服是分开的,而外服(包括日服、韩服、国际服和港澳台服)的安卓和iOS数据可以互通。碧蓝航线日服、国际服的代理商为悠星,韩服代理商为心动网络,港澳台服代理商为品玩邦艺术。有关代理商的更多信息请查阅页面:碧蓝航线小知识——游戏制作与代理商。国服相较于其他地区的服务器,氪金要更便宜一些,而且保留了舰船没有突破却可以达到100级的设定(可以使用0破低耗队),但是由于国内的不可抗力因素,特殊触摸、部分舰娘立绘和CG会被和谐(详情请查阅页面:由于不可抗力消失的立绘记录)。外服氪金要稍贵一些,取消了舰船0破百级的设定,没有突破的舰船最高等级限制在70级,而且需要翻墙才能登陆,但是游戏内容相对完整。不过,并非外服的所有内容都无需审查。比如,日服的波特兰级收藏家具“原子弹”换成了挂画;韩服和国际服的大青花鱼立绘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和谐,等等。在更新速度上,国服和日服基本上保持了更新同步,韩服的更新会有一点延迟,而国际服和港澳台服的进度要落后一些。另外,各服会有特殊的专属联动,如国服与罗森便利店的联动,外服暂时没有;同样的,日服与NicoNico的联动,国服也暂时没有。这些联动很可能不会在其他服务器上出现。

  玩家在新手教程可以领取一只初始舰。国服的初始舰为拉菲、标枪和Z23,日服则为拉菲、标枪和绫波。

服务器更新历史

国服展开/折叠
2018年9月11日
2018年9月11日维护后,国服新增安卓服务器秋季旅行以及iOS服务器阿留申群岛
2020年2月27日
2020年2月27日维护后,开服仅20分钟在线人数就达到自2018年以来的在线新高,巴巴罗萨皇家巡游大西洋宪章因服务器承载量过大,部分指挥官出现了数据回档,官方紧急对所有安卓服务器进行维护。
2020年3月12日
2020年3月12日维护后,巴巴罗萨秋季旅行由于港区人数已达可承受范围临界点而暂时关闭注册。
2020年3月19日
2020年3月19日维护巴巴罗萨皇家巡游大西洋宪章再次因服务器承载量过大,官方紧急维护到次日凌晨2点,同一时段日服、国际服、港澳台服的部分服务器也出现了故障。
2020年3月26日
2020年3月26日维护莱茵演习八月风暴阿留申群岛由于港区人数已达可承受范围临界点而暂时关闭注册。
2020年4月9日
2020年4月9日09:00港区改建开启安卓服「水星行动」、iOS服「马耳他」、渠道服「十字军行动」三个港区。渠道服「皇家巡游」、「大西洋宪章」由于港区人数已达可承受范围临界点而暂时关闭注册。
日服展开/折叠
2017年9月14日
初始服务器 ブレスト横須賀トラック开放。
2017年9月26日
第二批服务器佐世保开放。
2017年9月30日
第三批服务器サモア开放。
2017年10月4日
第四批服务器开放。
2017年10月5日
第五批服务器ルルイエ舞鶴开放。
2017年10月13日
第六批服务器ラバウル开放。
2017年10月17日
第七批服务器大湊开放。
2017年10月23日
第八批服务器サンディエゴ开放。
2017年10月28日
第九批服务器鹿児島开放。
2017年11月3日
第十批服务器マドラス开放。
2017年11月24日
第十一批服务器竹敷开放。
2017年12月27日
第十二批服务器キール开放。
2018年2月12日
第十三批服务器若松开放。
2018年9月2日
第十四批服务器オデッサ开放。